.
陈凯师

活到一百岁【青工心语】蓝雨中奋斗的信号工——致重庆电务段大关信号车间昭通信号工区-指尖上的重电

【青工心语】蓝雨中奋斗的信号工——致重庆电务段大关信号车间昭通信号工区-指尖上的重电
蓝雨
相信
今年的六月,有些闷热。
火车站的人流熙熙攘攘——虽然流着汗水深海巨鲨,人们依旧为了自己的明天而努力奔波着。
站内的客车停靠在站台边,就像一条绿色的长龙一般憇息着,对抗着炎热的夏日。
Believe
相信
真是一段难忘而且珍贵的记忆啊——直到现在我还是这么想的。
还记得,刚初来乍到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但是,在这个全新的环境里修仙长生路,虽然我初来乍到,没有在第一时间融入我们这个集体,但是渐渐的,这个工区的浓烈而快乐的氛围,还是让我和大家最终融为了一体。
Believe
相信
师傅和同事都是很勤勉的那种人,是那种豁达,开朗,办起事儿来干脆利落的年轻人们。而在与之相处的过程中,你不得不承认的是,你会被他们改变的事实——或者说是被释放。
他们工作的态度,他们生活的态度,苏拉文雅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积极的讯息。
他们幽默,风趣,有着自己独有的一套,能让人忍俊不禁吃墨水,开心而又快乐。
在这个工区里,有赖于众人共同营造的良好气氛廖阅鹏,我得以感受到了像家一般的温暖。
Believe
相信
八个月以来,我看到的昭通工区一直充满着活力,而不论是离去的还是新加入的,都是那么的可爱与可敬。
只是,昭通的天气是多变的,人的性情有时也是任性的。夜晚来临时微金所,躺在床上的我,有时也会叹息。天空中撒下幽蓝的雨点儿,昭通两个大字在我的眼中有时竟会如此模糊。
“离家太远了。"
Believe
相信
虽然快乐的时光能让人暂时不去思念家乡,但有时我(他)可能也会这么想,思乡的情绪就在那一刻填满我的心。
而当遇到挫败新鸦片战争,内心之中快要哭喊出来的那一刹那,是工区里的人们互相扶持柬埔寨女人村,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才一路走到了现在。
这种感觉,相信但凡来到昭通工区之人都能有所体会吧仙人传奇。
那就是家的感觉——
这是氛围。而这种氛围的塑造,离不开工区的每一个人。而我们知道,当命令下达,我们奔赴那些故障点和需要检查的转辙机,信号机,轨道电路时,昭通信号工区的人永远会是自信的。
Believe
相信
不会放弃,不会言败,乐观向上。关于昭通信号工区的人们,我看到的是在炎热酷暑的夜晚,被飘零忧郁的雨点包裏住的随性而柔软的外壳,以及,那犹如盤石般坚硬的快乐生活的观念与工作中的必胜信念。
最后新雪国,我很高兴,很高兴最终能融入这里。活到一百岁当雨停歇,当我面对这些同事最终开始展露笑颜,开起玩笑,并开始讨论起问题的时候,我心里明白——这无疑,将是我作为一个信号工最平凡的刘新池,也是最伟大的荣幸。
Believe
来源:大关信号车间 作者:谭益珺 编辑:张磊
微信公众号:cdzc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