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注射瑞兰玻尿酸价格【阿聪说酒】波尔多名庄那些事儿(下)-跟着阿聪去选酒

【阿聪说酒】波尔多名庄那些事儿(下)-跟着阿聪去选酒

昨天阿聪给大家聊了波尔多八大名庄中的四个,今天咱们接着来说说剩下的四个。
侯伯王酒庄(Chateau Haut-Brion)

侯伯王酒庄是1855年波尔多列级庄分级的61个酒庄中唯一一个不在梅多克(Medoc)的列级酒庄。侯伯王庄园位于波尔多左岸的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梦幻桌面,1987年从格拉夫划分出的独立AOC,是格拉夫(Graves)产区的一级酒庄,同时它也是唯一一个以红、白葡萄酒双栖波多尔顶级酒单的酒庄,是波尔多酒业巨头克兰斯帝龙酒业(Domaine Clarence Dillon)集团旗下的酒庄之一。
侯伯王酒庄是波尔多左岸五大酒庄中规模最小,但却是成名最早的酒庄。早在14世纪,侯伯王酒庄就已是一个葡萄种植园,并在之后的经营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发展。历史学家保罗·芦笛椰毫不犹豫地将这座城堡称为“第一座当之无愧的酒堡”,因此可以认定侯伯王酒庄的沙丘是1855年列级酒庄中有迹任珈锐可循的最早产区傅仪眼镜,比现在的梅多克顶级酒庄要早一个世纪。而且,侯伯王城堡可称得上是波尔多庄园中最浪漫、优美和典雅的一座,所以酒标一直沿用此建筑物。

侯伯王正牌酒在全新橡木桶中陈酿24个月,其酒质年轻时像个处于豆蔻之年的女孩,清纯可爱,淡雅芳香,陈年之后则具备成熟女人的美丽,热情大方,尽现媚态。正牌酒Chateau Haut-Brion通常给人“香气含蓄”的第一印象,但在接下来每次摇晃酒杯时,总会发现新的香气,复杂而丰富望族风流。
侯伯王庄园特殊的风土环境,给葡萄酒烙下了自己特殊的香味。在品尝初期,会发现其香味同样是含蓄的,且单宁细腻、柔和。在口腔中,能够感受到这款酒强劲的酒力英祖大王,最后的余味惊人地持久。酒庄副牌红葡萄酒Le Clarence de Haut-Brion如同是其正牌红葡萄酒的缩影,从中可以找到正牌酒所具有的典型特色,适合在5年后饮用。
Tips:
1. 波尔多一级庄(First Growth),位于左岸的格拉夫(Graves)2. 在左岸所有一级庄中规模最小3. 1935年被美国金融家克兰斯·帝龙(Clarence Dillon)收购,并一直由他本人及其后人所拥有4. 同时酿造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5. 相较于左岸的其它一级庄,侯伯王庄园的葡萄酒风格更加紧涩,不过品质也更加稳定6. 红葡萄酒典型的混酿比例为:47%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43%的梅洛和10%的品丽珠7. 白葡萄酒由赛美蓉(Semillon)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混酿而成,年份不同比例也不同8. 副牌酒叫作小侯伯王(Le Clarence de Haut-Brion,以前是Bahans-Haut-Brion)9. 姊妹酒庄为美讯酒庄(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因为两座酒庄同属克兰斯帝龙酒业集团(Domaine Clarence Dillon)旗下,且仅有一路之隔。
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国内说起葡萄酒,最负盛名的大概就是拉菲古堡了。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位于波尔多(Bordeaux)上梅多克(Haut-Medoc )波雅克(Pauillac)葡萄酒产区。在1985年伦敦佳士得拍卖会上,一瓶1787年的拉菲红酒以10.5万英镑的高价拍卖,创下并保持了迄今为止最昂贵葡萄酒的世界纪录。如同这个世界记录一样,自17世纪开始,拉菲古堡就不断书写着关于葡萄酒行业的神话。
拉菲古堡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公元1234年。13世纪的法国枣强政府网,修道院遍布大小村庄城镇,位于波雅克村北部的维尔得耶修道院(Vertheuil Monastery)正是今天拉菲古堡的所在地。拉菲古堡从14世纪起属于中世纪领主的财产。加斯科尼(Gascon,法国西南部比利牛斯地区旧时称加斯科尼省)方言中“la hite”意为“小山丘”,“拉菲”也因此而得名。不过拉菲古堡真正形成规模还是始于17世纪塞古尔(Segur)家族的到来。正是他们的用心经营,拉菲古堡才发展成为伟大的葡萄种植园。
拉菲古堡,每2至3棵葡萄树才能产一瓶葡萄酒,整个酒庄年产量控制在2至3万箱(每箱12支,每支750ml)。今天的拉菲古堡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技术人员依靠自己的品鉴能力来决定收获、发酵和滗酒的时间。所有的酒必须在橡木桶中发酵18到25天,所用酒桶全部来自葡萄园自己的造桶厂。每一个存放酒的酒桶都要进行几次尝酒以挑选出顶级品质的佳酿斗破后传。次年三月第一次滗酒,此时进行混合。之后进入酒窖陈年,需时18-24个月,陈年期间还要经一系列滗酒以分离酒与酒渣。酒庄的最佳年份:1982、1986、1996、1998、2000、2003、2008、2009和2010年。
Tips:
1. 波尔多一级庄,位于左岸的波亚克(Pauillac)产区2. 由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家族拥有3. 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一级庄4. 葡萄酒中赤霞珠的比例为80%到95%,剩下的大部分是梅洛,每个年份都稍有变化5. 副牌酒叫作拉菲珍宝(Les Carruades de Lafite-Rothschild)
拉图城堡(Chateau Latour)

拉图城堡(Chateau Latour)位于盛产名酒的法国波尔多(Bordeaux)梅多克区(Medoc)的波雅克(Pauillac)产区,享有“全球最昂贵的酒庄”声誉,是当之无愧的法国国宝级酒庄。1989年,里昂联合集团(Alliance Lyonnais)以近2亿美元的天价购回拉图城堡当时在英国波森集团(Pearson)手中的股份。按此价格,酒庄每公顷单价为1,400万法郎,换算到每株葡萄树,即值1,800法郎,因此被誉为“全球最昂贵的酒庄”。
几百年来,拉图城堡一直备受红酒爱好者的追捧和青睐,成熟后的拉图城堡葡萄酒有极丰富的层次感,酒体丰满而细腻。高质量的葡萄酒是葡萄品种与波雅克村独特的地理条件、土壤结构和自然气候完美融合的结果。
拉图城堡“一门三杰”口哨战歌,正牌酒叫做“Grand Vin de Chateau Latour”,副牌酒称为“Les Forts de Latour”,三牌酒则简单以“Pauillac”命名。三个等级的酒经过严格的分级挑选酿制而成。在精挑细选之下,拉图城堡平均每年只有55%的产量,约22万瓶成为正牌酒。不好的年份,如1974年,正牌酒的产量更低到全部产量的25%。拉图城堡的正牌酒一贯酒体强劲、厚实,充满黑醋栗和细腻的黑樱桃等香味,在梅多克地区堪称如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般硬汉形象的酒第一宠姬 。1949年、1959年、1961年、1962年、1966年、1970 年、1975年、1978年、1982年、1990年、1994年和1995年均是好年份。
如一位著名的品酒家形容,拉图城堡出产的酒犹如低沉雄厚的男低音,醇厚而不刺激,优美而富于内涵,是月光穿透层层夜幕洒落的一片银色。经过几百年的风雨历练,拉图城堡将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高水准,给世人以顶级味觉的享受!
Tips:
1. 波尔多一级庄,位于左岸的波亚克产区2. 全球最昂贵且最受欢迎的葡萄酒之一3. 由法国商人弗朗索瓦·皮诺特(Francois Pinault)拥有4. 2012年,拉图城堡决定退出期酒(En Primeur)市场5. 葡萄酒典型的混酿比例为:89%的赤霞珠、10%的梅洛和一点点的味而多(Petit Verdot)6. 每个年份的葡萄酒风格都非常稳定7. 副牌酒叫作拉图堡垒(Les Forts de Latour)8. 三牌酒叫作拉图波亚克(Pauillac de Chateau Latour),从1989年开始发售快板的打法,主要供应给餐厅
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木桐·罗斯柴尔德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简称木桐酒庄) 位于法国波尔多梅多克产区(Medoc)的波雅克(Pauillac)酒村,出产享誉世界的波尔多葡萄酒。
1922年10月22日,菲利普男爵正式入主“木桐酒庄”,当时才20岁的男爵立志要将“木桐酒庄”的酒质提升到与邻近“拉图酒庄”和有亲缘关系的“拉菲古堡”一样的水平。在著名的1855年波尔多分级中,“木桐酒庄”只被列为第二级酒庄,因此菲利普男爵下定决心谋求突破。他全情投入妙手村医,改善酒庄的环境设施以及酿酒技术,建立管理制度,改善葡萄园,1924年首创酒庄瓶装线的制度,1926年增建100米长的橡木桶陈酿窖,将木桐酒庄从他入主时的一个农村酒庄变为世界先进的顶级酒庄。由于木桐酒庄出产的酒保持着高质量,所以酒的价格一直在最高之列,有时还超过四大顶级酒庄。菲利普提出要将木桐酒庄升级,并为此努力了20年。1973年,木桐酒庄正式升级为一级酒庄。

木桐酒庄最大的特色是自1945年起,每年在酒标的上部用一幅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作为标签。这成为木桐酒庄的标志之一,也是木桐精明营销手腕的一个代表。这也可以说是菲利普男爵在经营酒庄中的一大创举。1947年,男爵正式继承木桐酒庄,并收购兄弟姐妹们的全部股权,成为木桐酒庄的唯一拥有者。此后,他将每年一成不变的酒标艺术化。他每年都会邀请著名的艺术家为“木桐酒庄”设计新酒标,艺术家之中以毕加索(Pablo Picasso)所绘的“酒神祭”最为著名海丰虎狮 。直到这一年,也就是1973年,木桐酒庄终于被当年的法国农业部长,即后来的法国总统颁布命令,将1855年官方所评定的四个第一级酒庄增加至五个。而这一名额在这一年被木桐酒庄成功摘取。为了这个目标,菲利普男爵整整努力了半个世纪。然而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一年虽然不是好年份,但酒庄的正牌酒在市场上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前线任务。
木桐酒庄的葡萄酒风格独特注射瑞兰玻尿酸价格,其的酒香十分独特,带有浓烈的咖啡香味。在一些较优的年份,所产的葡萄酒酒体相当丰厚,余味悠长,酒质纯净,毫无杂质,给人很优雅的感觉。木桐酒庄的优质年份有:1945年、1959年、1982年、 1986年、 1995年 、2000年、 2003年、 2005年、2006年、2008年、2009年和2010年。
Tips:
1. 在1855分级中最初被列为二级庄(Second Growth),而后在1973年被升为一级庄,是唯一一座获此殊荣的酒庄2. 位于波尔多左岸的波亚克产区3. 由罗斯柴尔德家族拥有4. 酒庄每年都会请一位艺术家为其设计酒标,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夏加尔(Chagall)和毕加索(Picasso)5. 酒庄用葡萄酒为设计酒标的艺术家们支付酬劳6. 葡萄酒典型的混酿比例为:80%的赤霞珠、10的品丽珠、8%的梅洛和2%的味而多7. 酒庄也出品白葡萄酒,叫作银翼干白葡萄酒(Aile d’Argent)8. 副牌酒叫作小木桐(Le Petit Mou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