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沧海游龙【青·红色】团西吉县委携手中国海洋大学团委重走长征路-西吉青年

【青·红色】团西吉县委携手中国海洋大学团委重走长征路-西吉青年


西吉I团委
2017年7月22日至29日,西吉县团委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团委开展了为期七天“携手重走红军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目的
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路征
红军长征始于1934年10月蜜x蜜水果糖,止于1936年10月。时至今日,距离那段峥嵘岁月已经八十多年,虽然长征早已成为历史,但长征精神却始终根植在我们心中,不曾褪色极品警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上扬眉,在面对艰难险阻时,更需要发扬长征精神,不惧挑战。因此,为了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中国海洋大学八名学生与西吉中学八名优秀学子“手拉手、一对一,共走红军长征路”无影侦察队。
活动内容
手拉手,一对一,共走红军长征路
7.14~7.15
海大一行八人踏上前往银川的K1286次列车。经过一天辗转我就是传奇,到达银川,又转乘大巴,在六个多小时的颠簸后,到达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

7.16
上午,海大八人来到西吉中学,与八名高中生见面。郝璐璐由西吉县团委代表和西吉中学领导宣布,“携手共走红军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海大八人与西吉中学八名学生组成红一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金川秀,由西吉县团委代表向两军赠旗。其中糖糕的做法,红一方面军徒步行程大约104.3公里,红二方面军徒步行程大约80.2公里。
7.17
红一方面军与红二方面军分别驱车前往宁县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和固原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北京抢抢族。随后,红一方面军向翟家所乡前进,红二方面军向沙塘镇前进。
7.18~7.20
红一方面军路线:翟家所乡——老君坡镇 ——平峰镇——王民乡大唐营养师。
红二方面军路线:沙塘镇——联财镇——单家集——将台堡。
红一方面军在老君坡镇拜访了老红军的家属,红二方面军拜访了毛主席曾居住过的单家集清真寺。



7.21
红一方面军经过一上午跋涉到达将台堡,与红二方面军在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馆胜利会师红飘带狮王,两队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并在纪念馆里参观学习。晚上,两队在西吉县红军寨举行篝火晚会庆祝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游仙网。
活动成果
感悟长征精神,收获异乡情谊
在这次活动中,师生们围绕长征精神采访了干部群众、老红军......收集了大量视频、图片、音频资料,将撰写研究报告、制作纪录片、举办摄影展。

监审 I 陈国涛
整理 I 编辑 I 赵轩艺
生活中
总有些东西值得分享
西·吉·团·委

想每天都收到这样的信息吗?
喜欢吗 I 扫扫吧沧海游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