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汉仪中黑体简【陆家嘴专访】熊超丨基本面转弱,1月焦炭有回调风险-陆家嘴大宗商品论坛

【陆家嘴专访】熊超丨基本面转弱,1月焦炭有回调风险-陆家嘴大宗商品论坛

原创首发
编辑 | 陆家嘴大宗商品论坛曹昂新传,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介绍:

作者熊超,Mysteel煤焦分析师,2014年入职上海钢联从事黑色研究工作,现主要负责煤焦市场资讯以及煤焦产业数据调研。曾被第一财经、期货日报等媒体采访,并多次参与黑色产业线下活动做演讲报告,对煤焦基本面有较深研究。
核心观点:
1、焦炭大涨之后恐有回调,但钢厂复产预期仍在,后期低位有支撑;
2、煤焦钢产业均有不错利润,钢厂需求仍然是市场走势的核心驱动力;
3、双焦现货价格波动频繁,优质焦煤、焦炭议价能力增强;
4、2018年双焦现货高位震荡,安全、环保限产常态化;
陆家嘴专访:如何看待近期螺纹走弱双焦走势却偏强呢?熊超:螺纹盘面走弱跟目前现货市场走势基本一致,冬季需求弱社会库存也在不断累积,现货大幅下跌这有可能也导致盘面弱势的原因。双焦则相对偏强査海生,个人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双焦现货价格相对坚挺,虽然最近焦炭也有跌价的预期,但前期盘面价格贴水还是比较大的;二是供暖季结束之后有需求端复产的预期,即使这波现货跌价可能也不会跌的特别深,5月份正好又是二季度需求比较旺盛的时候,所以05合约后期可能还是会有上涨的预期。
陆家嘴专访:对短期的双焦市场有什么看法隆信行?
熊超:短期市场我个人认为焦煤会持稳,焦炭年前可能会有一定的下跌空间。首先这一波焦炭累计涨750之后便宜购,大多数焦化厂都有了不错的利润,只要是环保不是查的特别严格的都有不同程度的复产情况;其次前期价格上涨的时候贸易商寻货的多,近期基本已经很少了,焦化厂货基本都直接流入钢厂王自建,钢厂补库进度也比之前快了许多;再一个就是近期北方多雨雪天气,焦化厂也都积累下来库存了,而钢厂则有出现开始压价行为,所以预计短期焦炭可能会有一定的下降空间,如果跌幅大的话盘面也可能会回落。至于焦煤短期看稳主要是考虑到春节期间煤矿会有停产情况,还有就是目前市场优质焦煤相对紧俏,煤价持稳的概率较大许胭脂。

陆家嘴专访:2018年双焦市场怎么看衣柜迷藏?
熊超:首先2018年双焦市场整体还是比较看好的,价格运行预计还是会维持较高水平。基价高了之后双焦的价格波动可能会有比较大,但是优劣性品质焦煤、焦炭的抗价格波动能力会有所体现绝对死亡游戏,例如低硫主焦煤、一级焦以及干熄焦的抗风险能力会强很多。还有环贵妃记保、安全等问题对企业的生产影响会也会变得常态化。
陆家嘴专访:2018年煤焦供应上有什么变量吗?
熊超:首先2017年由于环保的原因焦化产能大概退出了1250多万,目前Mysteel统计的全国在产焦化产能大概还有5.55亿吨左右,2018年确定新增的产能不多眄视,供应的变量主要还将体现在焦企的开工上。焦煤的供应主要还是要看政策变化陈梦吉传奇,17年虽然国家放开了“276政策”但实际上焦煤的产量跟16年比并没有明显的增长凤凰知音卡,所以预计18年如果没有较大政策变化情况下,焦煤的供应依然会维持稳定孙维刚。
陆家嘴专访:近期对双焦市场有什么是需要值得关注的?
熊超:近期可以关注下焦炭市场的供需变化,焦企的开工以及累库存情况是否会推动新一轮的焦炭下跌行情汉仪中黑体简。
还有可以关注下下游钢厂复产预期以及复产前的补库行为是不是会提前。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春节马上到了买宝瑶,祝大家新年快乐寰宇大战略!2018买啥啥涨万世三国,空啥啥跌西园寺踊子!程丽莎

热点推荐SPECIAL
【陆家嘴专访】顾萌丨2018年双焦市场展望——关注钢厂利润,价格重心下移
【陆家嘴专访】张文朗 | 2018年宏观经济展望--备战拐点,买入”公平”
【陆家嘴专访】李文婧 | 2018年钢市涨势末端或震荡回落

把最优秀的期货分析师报告
和最顶尖的期货投资者观点
分享给每一个从事期货交易的人屿组词 ,
也欢迎大家投稿,
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认识。
投稿请发至|微信号:ljzdzsp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