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水皂角【零距离快报】各级“访惠聚”开展活动集锦-乌鲁木齐县零距离

【零距离快报】各级“访惠聚”开展活动集锦-乌鲁木齐县零距离康天庥




板房沟镇七工村
举办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为了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提高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假期生活,7月30日上午,七工村“访惠聚”工作队利用农牧民夜校课堂,慕承和邀请县疾控中心张国强老师,开展了一期返乡学生乡村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采取知识讲解和现场问答相结合的形式,首先由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交通事故给驾驶员本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损失。之后,结合周围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分析了事故的主要原因,对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安全要从小抓起等你说爱我,树立安全意识要抓早抓小。课堂充分调动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每讲完一个主题内容,就出几道题目现场进行提问,由同学们进行抢答,看谁听的认真、答的准确,该工作人员专门对回答正确的同学奖励了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以示鼓励。同学们个个听得认真、想得仔细,整个课堂轻松愉快、气氛热烈腱鞘舒筋贴,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这次讲座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王庆坨贴吧,提高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培养了同学们讲文明、讲秩序、守法纪的良好习惯,也可以通过他们向广大家长朋友宣传安全知识,使村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交通事故,真正做到安全出行何国魂,珍惜自己的生命,为家庭幸福负责。

萨尔达板乡萨尔乔克村
开办农牧民夜校 办到牧民心窝窝里
7月31日陈焕生进城,萨尔乔克村邀请萨尔达坂卫生院协同开展了农牧民夜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此次农牧民夜校知识讲座刘宝瑞斗法,是村干部和工作队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萨尔乔克村牧民中多数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而开展的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课程。旨在通过课程的讲解,提高牧民对高血压、心脏病的认知,从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有效防治的效果。
讲座过程中,医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分析了村里牧民高血压、心脏病高居的成因,使前来听课的牧民了解了高血压、心脏病的形成及危害,也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自己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也是造成疾病的成因之一,为达到预防和治疗的效果,必须改变传统饮食习惯血色使命,少吃盐和油脂,科学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心脏病。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还结合“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增加了主题为“规范检测治疗、遏制肝炎危害”的课程,丰富了农牧民夜校健康知识讲座的内容。萨尔达坂乡卫生院专门为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制作了课件,用汉哈两种语言,以形象生动、浅显易懂的道理向农牧民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讲解。使得群众对肝炎的危害、传播的方式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措施和手段等有了详细的了解和掌握。课堂上卫生院的医生们还向群众现场派发了宣传单,对群众提出的有关肝炎预防知识、临床诊疗和健康教育方面的咨询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医生们还为前来听课的群众,免费进行了血压的测量我爱手办网。
健康知识讲座深受牧民欢迎蒋羽熙图片,前来听讲座的牧民们都表示,此次夜校课程比较“接地气”,是针对群众需求开展的课程,也很实用,建议今后农牧民夜校多选这样的课程。

永丰镇永盛村工作队
真情帮扶暖人心
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子午工程,发挥“访惠聚”工作队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风貌。

收获之季,村民们都在忙着销售农作物,永盛村三队村民艾铁池住院,其爱人李秀丽大姐忙着照顾病人,看着地里的农作物干着急。当永盛村工作队得知此事后,水皂角工作队和村两委立即组织5名志愿者队队员,来到田间地头帮大姐摘刀豆、荷兰豆。虽然大家都没怎么干过农活,但是却没有一丝犹豫侯集中学,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劳动中,不到4个小时时间就把摘下来挑选出能达到销售标准的豆子全部装入塑料袋,并拿到路边与菜贩子谈价进行销售,卖了个好价钱。李大姐满脸笑容地说:“志愿者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的收成肯定会受影响,太感谢你们了。”
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拉依表示,我们驻村就是要以“为民服务”为工作重心,我们会通过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村民不断增收致富。
板房沟镇琴苑社区
创建“平安家庭、商户” 促进社区和谐建设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安全感、满意率,进一步深化“平安家庭”、“平安商户”的创建活动,激发家庭、商户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6月30日开始,琴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宣传动员,填报申请,认真组织,公开评议,最后评选出了7户“平安商户”,171户“平安家庭”在辖区引起强烈反响小九金服,弘扬了正气吴灵臣,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多种方式彭丹邪杀,深入人心绍兴俞家。此次活动积极入户走访、面对面宣讲的形式,分别在居民区、商业门面进行宣传羽毛笛子扇,社区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召开“双联户”会议、发放宣传材料,向辖区居民、商户广泛宣传开展平安家庭、商户创建活动的宗旨、意义、评选标准,倡导更多的家庭、商户参与到平安家庭、商户的创建活动中来。
广泛宣传,正确引导泰山功夫。针对辖区商业门面个体从业人员,社区、“访惠聚”干部和志愿者分组进行宣传平安商户,对来往的居民进行宣传讲解,使辖区居民知晓平安建设的相关基础知识和平安家庭的基本标准,了解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临风春。
公开透明,挂牌公示宝丰能源。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平安与和谐是整个社会平安与和谐的基石,关系着每个家庭,对评选出的“平安家庭”、“平安商户”在公示栏内张榜公示后,由辖区居民监督,最后社区干部逐户给平安家庭、平安商户悬挂“平安家庭”“平安商户”牌子,并采取动态管理。
此次“平安家庭”、“平安商户”评选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也在全社会营造了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友爱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文明向上的良好风尚。

来源:县访惠聚办公室
审核:易卿
编辑:南海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目前2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