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毛新宇将军【阳光态度】好书推荐——《平凡的世界》-ZQUSKYXSJG

【阳光态度】好书推荐——《平凡的世界》-ZQUSKYXSJG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在繁华的世界,我们每一个人,渺小而平凡。平凡的世界,洗尽铅华,尘埃落定。即便在生活的最底层, 即便一无所有, 主人公还在为自己靠双手收获的那么一丁点的幸福,痛并快乐着。
作品简介: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这部小说在展示普通小人物艰难生存境遇的同时春光美原唱 ,极力书写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的美好心灵与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同时还传达出一种温暖的情怀许雯may,作者对作品中的人物寄予了同情心,对普通百姓的生活方式做到了极大的尊重和认同。《平凡的世界》在1986年12月首次出版灞上秋居。
1991年3月获中国第三届茅盾文学奖。
推荐理由
1、《平凡的世界》告诉我们:人方正谭黑,无论身份如何、身居所处,或者无论过着怎样平凡而平淡的生活,只要有一颗火热的心,只要热爱生活,上帝对他就是平等的。只有在平凡中展现不平庸的处世姿态,才能去做生活的主人,才能将平凡的日子驾驭得精彩无限,毕竞生命对我们来说只有一次。
2、这本书告诉我们,首先要自立自强,勇敢地面对我们不熟悉的世界,不要怕苦难!如果能深刻理解苦难,苦难就会给人带来崇高感。如果生活需要你忍受痛苦,你一定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痛苦不会是白受的,它应该使我们伟大!
3、这本书启蒙着无数即将或已经踏上社会青少年前行的方向,关于善良、关于追求、关于真诚、关于拼搏、关于责任。
在《平凡的世界》里
书中语言风格朴素而平淡
富有哲理而不失幽默俏皮
生科君带你们去看看有哪些经典语录吧~
经典语录:
(一)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实现虚界之魔兽。
(二)在最平常的事情中都可以显示出一个人人格的伟大来。
(三)只要有人的地方,世界就不会是冰冷的!我们可以平凡,但绝对不可以平庸!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已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
《平凡的世界》激励着我们勇敢地去争603727取,去奋斗。不管结果怎样,只有拼尽全力才不会感到遗憾祖国之恋。我们的内心强大,便能坦然面对失败,笑对人生迷麟。

作者简介:
路遥(1949-1992),原名王卫国,陈蓓琪中国当代农村作家毛新宇将军,生于陕北清涧县一个世代农民家庭,其代表作《平凡的世界》以其恢宏的气势和史诗般的品格,全景式地展现了改革时代中国城乡的社会生活和人们思想情感的巨大变迁寻钱网,该作品获得第三届茅盾文学奖。后因肝病早逝站直了别趴下,年仅42岁。
一个优秀的作家,必定有优秀的作品
优秀的人决不只在一处优秀
路遥除了《平凡的世界》之外
还有好多优秀的作品如下
《人生》
《在困难的日子里》
看了这么多好书~~
相信你已经被激起了想看书的冲动
话不多说~~
赶紧找来看看吧~~
希望我们都能书中所写的一样
平凡的人,拥有着不平凡的人生

供稿:健促会办公室
编辑:生科君坑坑
不当你的世界
只作你的肩膀

生命科学学院
快讯|权维分享|阳光态度|公告
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