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歌曲浪漫的事【非遗】惊喜连连!我县选送的舞龙舞狮队在温州市首届舞龙舞狮大赛上获佳绩-泰顺发布

【非遗】惊喜连连封门青!我县选送的舞龙舞狮队在温州市首届舞龙舞狮大赛上获佳绩-泰顺发布

2月12日,温州市文广新局公布“龙腾狮跃 非遗闹新春”温州市首届舞龙舞狮大赛结果。泰顺县选送的舞龙舞狮队获佳绩。泰顺碇步龙队获薪传奖侯门娇,泰顺廊桥龙文艺工作室舞龙队获表演奖,泰顺县许氏抽狮表演团获特色奖,泰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优秀组织奖。
泰顺碇步龙队
泰顺碇步龙始创于清嘉庆三年(1798年),歌曲浪漫的事至今已二百多年历史。据当地林氏族谱记载:林氏裔孙为庆祝朝阳林氏宗祠落成突发奇想首创在碇步上舞龙灯李真顺,以庆大典。道具用竹篾编成圆形笼子,笼外蒙以布匹并绘上龙鳞图案张柏文,节节相连返乡记事,每节均装有木手柄用来把持。表演时,演员要有持久耐力郭紫欣,熟练技巧,还要步伐一致,敏捷稳定。2011年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泰顺廊桥龙文艺工作室舞龙队
泰顺廊桥龙文艺工作室舞龙队是在2016年泰顺廊桥龙文艺工作室自筹资金重新组建的廊桥龙队。2017年新春佳节该龙队配合县文化部门和镇政府圆满完成三十多个行政村巡回演出,参加雅阳万人百家宴精湛表演被浙江卫视录播并转播中央新闻频道。2017年五月龙队应邀参加福州大型民间庙会活动,深得当地群众和港澳台游客的赞赏聚星天华,奔波各地为当地群众表演精彩技艺南宋锦衣卫,倪宝铎深受各地群众喜爱。
泰顺县许氏抽狮
泰顺县许氏抽狮比其他舞狮更具地方特色胡玉亭,传承下来有近6代人,相传由泰顺传承人许家久的高祖所传授,二百多年的历史最佳出价。抽狮表演一般在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泰顺万排抽狮于2009年列入温州市第三批非遗保护代表性项目名录。
据了解,本次全市共有11个县(市、区)12支舞龙队和2支狮队参加了展演。在活动中杨茜雯,各地文广新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积极发动和组织;各参演队伍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亮出各自的绝技绝活张效铭,为活动增添了异彩应代明。本次展演旨在传承传统节日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回归生活马德龙病。
信息来源: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