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梦舞风云【院会动态】面对职场,不惧挑战。-湘农公法

【院会动态】面对职刘晓靓场,不惧挑战。-湘农公法

点击上方“湘农公法”蓝字关注我

面对职场
不惧挑战
我校第十三届“模拟职场”大赛成功举办
为让当代大学生尽快融入社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和职位逆回十六夜,由工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模拟职场”大赛——“HR面对面”于5月11号晚在我校大礼堂举办。校长助理周贤君,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芒良、副处长姚文昌、校团委书记覃红燕及工学院院长谢方平莅临本次比赛。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就业专干携本院同学到场观看比赛,为学院参赛选手加油助威郑桂桂。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周贤君教授为本次比赛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7位选手,他们面前坐着8位HR,分别来自隆平高科、三一重工、新道科技、水利水电八局、申湘汽车、上海大众、蓝思科技以及新东方。在8位HR入场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包括开门见山、伯乐相马和薪动时刻。
周贤君教授致辞

比赛正式开始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邱欣怡,比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属于自己的“面试”凯旋在子夜,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其中,来自工学院的黄蔚因其目标明确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梦舞风云琉星吧。在简历中,他直接指出自己的就业意向是水利水电八局凌汤圆,最终他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及肯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赢得了水利水电八局的offer。
我院颜梦帆同学在比赛中表现优异

如果说黄蔚是有备而来,那5号选手刘孟梅则是根据8位HR大胆改变自己的选择炼铁手。临近上金龟子畅想场,她将职位意向调整为综合文秘,而接下来她所展现出来的极佳的语言表达及应变能力更是让在场的4位HR为她留灯。粟奕最终,她选择了适合自己的“三一重工”。
颜梦帆同学最终赢得一份高薪的行政助理工作

来自公法院的颜梦帆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嘉祥钓鱼吧,在观看前面选手的精彩表现后程予希,她丝毫没有怯场,而是自信地站在台与HR们对答如流卡路约翰。当被要求现场展示自己的英语口语时,她气定神闲,用自然而流畅的英语做了自我介绍林千钰。在被要求用三个词分别形容自己的优缺点时,她毫不犹豫地说出并阐述原因,可见她对自我认知有着清晰的把握任一宁。自信从容的舞台表现为她赢得一份月薪6000-7000的行政助理工作。
我院在“模拟职场”系列比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

作为“模拟职场”系列比赛的最后一场,HR面对面真实还原面试的场景,不仅参赛选手的能力得到磨练,也帮助在场大学生充分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就业目标。
文稿/宣传部 陈晓洁
图片/新微媒体工作室 吴聪 曾畅
排版/新微媒体工作室 曾畅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学院官方网址:
http://www2.hunau.edu.cn/rwxy/web/main.asp
学院官方微博:
湖南农业大学公管与法学学院(新浪)
湘农公法(腾讯)
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湘农公法(hnndg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