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柳市地图【青帝课堂】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方法有哪些?-山东青帝能源有限公司

【青帝课堂】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使用及维护方法有哪些?-山东青帝能源有限公司


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是采用高硼硅玻璃真空集热管作为吸热元件的一种科学技术含量较高的太阳能热水器。全套设备有数支长2m或1.5m的高硼硅玻璃真空集热管和漫反射板构成的集热器、不锈钢内胆水箱、保温材料和支架等组成。它的特点是集热管采用圆柱形双层玻璃真空管,两层玻璃管之间的真空度为P<5X103Pa,防冻性能好麦乐送电话,一年四季可以使用,内管的吸热涂层采用厚靶磁控溅射技术制备的AlN/A1太阳能射线选择性吸收涂层,涂层的吸收率a>92%、发射率e<6%,吸热效率篼、使用寿命长。热水器在使用中没有爆炸、漏电、漏气等危险,具有操作运行简单、维修工作量小的优点,是公认的绿色环保型家用设备,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也存在一些缺点:
其一,由于真空集热管一端封口,另一端插入水箱内,冷热水均在内径为33mm、长1.2m的管内自然循环。循环阻力较大,且每只管内约有1.03kg的热水不能排出,会损失热效率。另外,向水箱加冷水时水中的一些杂质会长期滞留在真空集热管底部,而且越积越多会影响热水器的正常使用。
其二,当水箱中的热水用完后,如果不及时补充冷水,在夏季真空热管内的水大约2小时就会蒸发掉,真空集热管的空晒温度最高可达270C以上,此时如果突然加水被告山杠爷,会因为温度骤变使玻璃真空集热管炸裂。
其三,在夏季真空集热管内的水温可达到90C以上,单端封闭的真空集热管内的水靠自然对流循环,水流速度缓慢,水中的钙镁离子就会在真空集热管内壁形成水垢,随着热水器使用时间增加,水垢越积越厚,集热器的热效率会下降。
以上存在的问题,有些是需要改进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的设计才能够解决,有些问题通过正确的安装与使用也能够克服。
1、热水器的正确安装
目前,在城市,太阳能热水器大多数安装在楼房顶上,如果安装不当会严重影响热水的供应量。
1.1热水器的安装位置安装热水器的地方在其正面180范围内不应有高大建筑物遮挡阳光。如果前方已安装了热水器,则两热水器的间距为前面热水器高度的23倍,另外,热水器不宜安装在有大量烟尘的地方,也不宜安装在风口上。
1.2集热器的安装方向太阳能热水器的集热器应朝向正南或正南偏西510安装熙熙森林,特别是北方寒冷地区,主要是解决冬季热水器使用效率的问题。为了在冬季获得最大的日射量,集热器倾角应比当地讳度大10左右。例如呼和浩特地区的安装倾角可取51°。为了确保集热器的安装方向准确,最好安装时间选在冬季12月底或冬至前后正午时分,对着太阳光直射光线安装。
1.3排气管和回水管的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排气管和回水管一般设置在水箱侧面顶部位置。目的是为了向水箱补充冷水时排出空气和水箱加满水后回水用。另外在加热水的过程中产生的水蒸气可以从排。糊幽:魏戈痛:气管排出。排气管和回水管可以用一个三通管与水箱联接。排气管向上安装,管口距热水器水箱顶部的高度不小于撒冷镇。彭晓冉4m.回水管向下安装通到房间用水设备内。
2、热水器的正确使用
当前,市场上销售的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品种很多,有自动上水的,有手动上水的。但多数都装有上水管、回水管和排气管。按照厂家提供的使用方法,上水管有两个功能:一个是向水箱内加冷水;另一个是水箱热水的出水管。上水管通过一个热水开关、一个冷水开关和一个三通管与用水设备的开关相联接。回水管的功能只是当水箱的水加满后将多余的水回流到房间用水设备内,同时告知操作者水已加满,需关闭冷水开关。这样使用热水器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2.1每次使用热水时都必须先放掉上水管内的冷水,待热水把水管加热后才能流出热水来,对于高层楼房的底层用户,这个问题更为突出。
2.2由于使用热水器时常不知道水箱内热水的余量是多少,经常是把水箱内的热水用完后再加冷水,一次加满水箱,冷水量大,太阳能热水器加热这一水箱冷水需要时间,特别是在冬季加热时间更长,会影响第二天热水的使用哀怨断肠。
2.3在夏季很多城市都缺水,如果用完水箱内的热水后又遇此时自来水水压较低无法给水箱上水,玻璃真空集热管中的水很快就会蒸发掉,出现空晒现象。此时,如果突然加水会使玻璃真空集热管炸裂。
2.4由于设计和使用存在问题福州励志中学,每次用的热水都是从水箱底部流出的。水箱内的水在加热过程中存在着温度梯度,水箱内上部水的温度高于底部水的温度,所以每次从水箱流出的热水不是水箱中最高温度区的热水。
基于以上问题,笔者提出在不改动原设计安装的情况下,有效利用回水管的使用新方使用与维修法,采用上水管向水箱内加冷水、从回水管顶出热水的使用方法有几大好处:2.4.1不用考虑水箱内的热水何时用完、何时向水箱内加冷水的问题。也就不会出现玻璃真空集热管空晒现象。
2.4.2每次使用热水时由于回水管平时没有水,因此不会出现先流出大量冷水的现象柳市地图。
2.1.3每次使用的热水都是水箱内最高温度区的热水。
2.4.4如遇自来水水压低无法上水时,还可以照样使用原设计的用水方法,通过关闭冷水开关、打开热水开关从上水管取热水金多顺。如遇自来水停水大唐文宗,由于每天水箱内的热水都是满的,节省使用足可以用上两三天,决不会因无水而断炊。
2.4.5水箱内的水每天都是满的,重量大可以增加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稳定性,增加抗风能力。
4.6采用冷水顶出热水的取水方法,对于住平房的用户太阳能热水器可以安装在亭院内,热水器不用高置安装。
3、热水器的日常维护
由于太阳能热水器多数都安装在楼房房顶上,维护作业比较困难。有条件的用户可以自行解决,否则日常维护作业需要请热水器安装公司帮助解决。
3.1定期清除真空集热管和漫反射板表面的灰尘补天志,保持真空集热管的透明和漫反射板表面的清洁叶云凤,使集热器的吸热效率达到最佳。
3.2夏季多冰雹地区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及时采取防雹措施相公十四。
3每年冬季到来之前,要检查一次保温材料有无破损,如有应及时修补抄手的包法。
3.4冬季下大雪后要及时清除集热器上面的积雪。
3.5热水器使用2至3年后要清洗一次玻璃真空集热管内的水垢。


不当你的世界 只作你的肩膀

青帝


青帝微信公众号
记得这是一个有深度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