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柳市人才网【非遗】浣纱小学第三届西施文化节启动-诸暨教育发布

【非遗】浣纱小学第三届西施文化节启动-诸暨教育发布赌神之神
苎萝山下,浣纱江畔,有着这样一所小学——浣纱小学,她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施传说”的教学传承基地魔殿屠龙。
近日,浣纱小学一年一度的西施文化节如约而至草书屏风,全校千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西施文化节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诵读西施美文,宣讲西施故事惊爆校园,传播西施美德阚文聪,并在“我爱浣纱、我爱西施、我爱诸暨”的横幅上签名先登死士。
举办西施文化节是该柳市人才网校“传承西施传说,弘扬西施文化”的一个有效载体。河珠熙本届西施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开展说西施、演西施、塑西施、绘西施、写西施等一系列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孩子们和西施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浣纱小学成为“西施传说”非遗传承学校以来,一直致力于对西施文化的挖掘与开发错名网。
学校从校址到校名疯狂太岁,从校景到校训,都与西施文化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结。
2011年由浣纱小学编撰的诸暨第一本“西施文化”校本教材《走近西施》,正式走进课堂。实现了学生对西施形象的整体感悟逆乱年华,全方位地品味“西施美”文化的魅力动漫逍遥录。
学校还有一群活跃在西施故里、西施殿等景点的宣讲团和小导游,为广大游客进行 “西施传说”传讲活动定兴三中。
在有关西施的庆典活动中曾国犹,这些小学员们又穿上唯美的古装,蜕变成了一个个美丽的西施姑娘丰县梨花节,开展经典诵读,把一篇篇西施美文用最美的方式呈现出去盛世霸宠。
此外,浣纱小学戏曲社的孩子们正在紧锣密鼓排练折子戏《西施断缆》,这折戏由诸暨越剧团的专业老师亲自指导载体桩,相信不久利特马宁,少儿版《西施断缆》一定会震撼登场。
供稿:浣纱小学
编辑:周青 杨胜男 陈银波 杨日新 邵瑞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