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果冻蜡烛【面面看世界】给你一份三亚酒店的全攻略-蔚娅的面具映画室

【面面看世界】给你一份三亚酒店的全攻略-蔚娅的面具映画室

不想出国又想看蔚蓝的大海,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三亚,但是每次去之前,都会有好多人问我:“这个酒店怎样?”“我带孩子去住哪个酒店好?”“哪个湾酒店性价比高?”等问题。这篇公众号会从我了解的三亚酒店位置设施价格各方面来给大家做个介绍,并且有大家很关心的:“如何蹭酒店!”
首先先介绍一下三亚酒店的分布:

我知道你们很不喜欢看地图,但是这张地图真的再直观不过了~
从西向东是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以及海棠湾。其实再往东还有陵水的清水湾和香水湾,后面我也会说到。
先说三亚湾:
这里充满了生活气息,沙滩海水质量都不行可是有无敌落日。
这里酒店公寓民宿遍地都是,价格相对于其他几个湾来说便宜不少。
这里交通便利离各个菜市场都挺近,很适合自己去买菜做饭。
这里的酒店也好公寓小区也好海湾寝园,都和海边有一条公路相隔,所以要去海边都要过马路才能到达。
当然,因为生活气息太浓烈,所以每到晚上海边全部都是广场舞你也要习惯。
好吧我含蓄了一点,其实白天的海边也全部是“街头艺人”....
任何地方都不是天堂,有利必有弊,讲真我还挺喜欢住在三亚湾,不管白天再喧嚣再让我头疼,每晚看看落日我就什么都原谅它了!
适合人群:来三亚长住租房的朋友、想穷游的学生党、赶飞机的朋友。
这里的酒店公寓甚多,我不一一介绍,大家如果想租房可以通过各大旅行平台以及“途家”上面去预订。个人觉得设施价格都差不多。建议尽量选远离机场的公寓,因为太靠近机场真的会挺吵。
这里介绍几个酒店:
三亚湾假日度假酒店



这个酒店是我住过为数不多的三亚湾的酒店,不过从2017年4月1日起到10月1日期间这个酒店重新装修了,所以从各大旅行平台上都无法预订。我住过不少holiday inn的酒店,个人觉得这个酒店在holiday inn的一众酒店中只能算中规中矩,不面海的房间因为靠近机场所以晚上很吵,面海的房间蚊子不少除非住高楼层!床品设施还不错,早餐也不错。离海也是一条公路相隔,沙滩和海都是公用的,三亚湾的沙滩和海质量确实就这样,垃圾挺多,海也不够蓝。
凤凰岛
三亚湾还有个不错的地方就是凤凰岛,岛上有很多酒店和酒店式公寓,价格可以详见下面给出的截图!个人觉得如果只是想去体验凤凰岛可以选择便宜点的酒店公寓。不过听三亚朋友说,凤凰岛上的酒店设施一般,不要和连锁五星级酒店做对比!凤凰岛晚上有海洋灯光秀,其实三亚湾靠近凤凰岛的各大公寓都看得蛮清楚的,我租房的时候每晚都看!
另外提醒喜欢蹭酒店的朋友,凤凰岛的酒店是不能蹭的,必须住凤凰岛的人才能上岛!


价格是我随意输入的淡季的携程网的价格,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因为不同时期价格肯定是不同的。





凤凰岛的酒店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在各大平台订酒店的地方搜索中输入“凤凰岛”就可以看到!我就不全截图了!
三亚湾的日落真的很美,即便不住在这里,也应该来这里看几次日落。




其次是大东海
大东海礁石林立,也同样充满生活气息。
正因为这里独特的景观,所以反而能拍出不一样的海景照。
我个人非常喜欢大东海,特别是半山半岛那一片,地理优势突出,非常适合旅拍。
说一下我蹭过的和了解过的几个酒店: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








这个酒店私密性高,非常适合度假,大多都是两层楼的联排或者是小别墅。对于我等蹭酒店的人员,其实酒店是拒绝的。至于我为什么蹭到了,那是因为我厚颜无耻的说我是去酒店餐厅吃午饭的,纵然当时才早上10点钟....(我并没有故意教大家,真的没有~~呵呵)
如果想住大东海,想度假,五星推荐这个酒店。

三亚半山半岛度假酒店
其实半山半岛是一个超级大的楼盘,这里包含了好几个酒店。而半山半岛度假酒店有点类似于酒店公寓,全部都是套房。
之前有个朋友想在这里置业,所以陪她来这里看过房子,无敌海景,设施也很不错,还可以和赵本山之类的名人当邻居。当然,价格嘛~~大家懂的!
想来体验一下这个楼盘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酒店。
价格也还行!

三亚半山半岛安纳塔拉度假酒店
安纳塔拉是全球连锁的五星级酒店,设施服务质量各种就不用我说了瘗玉埋香。这个酒店也在半山半岛的大楼盘中,相比半山半岛度假酒店更靠近海边,也不是高层水北天南,琴葛蕾喜欢这个品牌的朋友可以考虑。(话说没有来蹭这个酒店好像挺失败的)

三亚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
这个酒店我推荐过很多次,足以看出我对它的喜爱。
几乎每次来三亚,我都要去蹭一次....
话不多说上图:








因为这家酒店是开放式的,也就是说你可以恣意的进来享用酒店的各种免费设施,所以来蹭的人挺多。但是真的完全不影响我对它的喜爱,因为酒店真的很漂亮,而且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和亚龙湾海棠湾的酒店结构完全不同。顺便一说,酒店的餐饮也很不错!即便不来住,来蹭个酒店吃个下午茶晚餐什么的都很好!

再说亚龙湾
不得不说,纵使后面有“海棠湾”“太阳湾”“清水湾”等后起之秀,但亚龙湾这个老牌度假胜地的海水的确是这几个湾里面最清的,并且浪相对较小新邻里联防,想在海里游泳的朋友,亚龙湾简直是不二之穿孔吧选!
亚龙湾海岸线很长,所以酒店也是多得无法形容,但绝大部分的酒店因为修得太早所以有陈年味儿。但是也没关系,毕竟大部分是五星级酒店,人家保养得还是很好的!
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
把这个酒店放亚龙湾的第一个说,肯定是因为我喜欢。
至于喜欢的原因骚鸡公,没别的,它长得好看!
个人特别喜欢沙滩前面的草坪,在那里睡过好几觉!
喜欢蹭酒店的朋友,这个酒店绝对不要错过!








三亚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
五号别墅是不靠海的,要去海边需要坐酒店的免费接驳车到对面的天域酒店里。当然,步行也是可以自己走过去的,毕竟就隔了一条马路。
喜欢带泳池别墅的朋友,五号别墅虽然年纪有点大了,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另外酒店的餐饮挺不错!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
说到五号别墅,就不得不说下对面的天域。因为它们算是共用一个沙滩。
好吧,其实亚龙湾绝大部分沙滩即便属于酒店,但是都是开放式的想来就来,所以,我觉得所有的沙滩都算公用沙滩!(即便是蹭酒店,也要挺起我们的胸膛来)
天域酒店的设施实在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必须要说,这个区域的海是整个亚龙湾最清的,清澈见底的清!




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
我对亚龙湾万豪的好感不多,因为它家不好蹭,它家的沙滩椅还得报住店客房号才能坐,当然相对于住店的朋友,这个绝对算一个好事。不过对于蹭酒店的朋友,莫名的不喜欢!一点都不大气!
酒店也是上了年纪了,设施也普通,特别是比起隔壁几家酒店来....





说到万豪,顺便提一下,在这个酒店门口,有一家茶餐厅,便宜又好吃。我给好多人推荐过,并没有收这家一分广告费。(其实我觉得我应该去谈个广告)
这家茶餐厅叫“喜喜港式茶餐厅”,大众点评上一搜就能看到,排名非常靠前。价格真的是非常公道,特别是在亚龙湾这样的地方。味道都可以称得上我吃过的茶餐厅里数一数二的,甚至好吃过香港不少茶餐厅,秒杀内地各种茶餐厅!我带好多人去吃过,都说好,童叟无欺!(越说越觉得我应该收它家广告费)



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瑞吉去过三次,也是非常喜欢富贵锦绣。
因为很大,又有别墅,还有透明泳池,下面沙滩虽然有点窄,但是有灯塔,旁边还有游艇俱乐部!
总而言之,真的是很喜欢,可惜住不起!
还是好好蹭吧!















要预订瑞吉酒店,别墅和酒店是分开的....


金茂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
丽思卡尔顿酒店位于亚龙湾的端头上,沙滩很有局限,但是酒店自己弄了个人造沙滩,可以满足喜欢玩沙的小盆友。
这个酒店也挺漂亮,设施不错,酒店里还有各种大牌旗舰店,不出酒店门就可以剁手了!只能说酒店实在是太有智慧了。
当然贾立平,住不起的人,酒店也是敞开大门让你蹭的!











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说到亚龙湾的酒店,还不能不提这个网红酒店--鸟巢。
鸟巢在亚龙湾森林公园里,说白了,就是在山上,可以俯瞰整个亚龙湾。
喜欢度假(又有钱)的朋友,这个网红酒店也是不容错过的。
还有那一条网红吊桥,住酒店的人可以免费来去,我等屁民可以花钱来去!
因为太红,我就不上图了。
下图的价格是一个麻雀体验房(公共卫生间的),所以不要觉得还挺便宜的啊就欣喜,大家可以自行去搜下其他房间的价格。

神秘的太阳湾
很多人肯定觉得奇怪,为啥又冒出来一个太阳湾!
其实太阳湾挨着亚龙湾的,海岸线不算长,有两三个酒店,但是现在可以订的好像只有一个。
从亚龙湾去太阳湾的路上很美,沿海公路,我还在这里炸过无人机,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
柏悦酒店也算新兴的网红,我个人觉得它走的就是性冷淡风。
喜欢拍酒店的朋友应该会喜欢这个酒店王美婷,很有设计感!
住在这里如果不租车就只能玩酒店了,因为确实有点偏僻。




















后起之秀海棠湾
早在几年前,海棠湾还是一个遥远的传说,现在已经随着沿着海岸线矗立的无数五星级酒店外加免税店而爆红了。
一眨眼的功夫,马上又有几家五星级酒店要开业了。
很显然,这里也是蹭酒店大队的不二之选。沿着海岸线一家一家的蹭,蹭完再去免税店购物吃饭,美好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如果要说海棠湾和亚龙湾的区别,我想最大的区别就是海棠湾浪太大,没法下海!所以喜欢在海里嬉戏的盆友,海棠湾可能不那么适合你!
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
喜来登应该算是性价比挺高的一个酒店,我很喜欢这里的儿童设施,哦不,我孩子很喜欢.....
酒店长得也不错,挺大,设施齐全。







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
威斯汀挨着免税店,地理位置很好,外观就是一个“鸟巢”,我说的是北京那个鸟巢!儿童设施也不错,挺适合带娃。









三亚海棠湾开维万达文华度假酒店
这个酒店以前是凯宾斯基,现在被万达收购了,所以就更名了!
这个酒店算是海棠湾里数一数二豪华的酒店了,从装修到设施。
酒店非常的大,有别墅,我很喜欢的酒店。
话说,海棠湾的酒店都挺好蹭的!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红树林在亚龙湾也有,我住过,感觉不行。但是海棠湾这个,很不错。特别是对于喜欢照建筑的摄影师来说!






三亚海棠湾万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
这个酒店也算是网红,毕竟思聪老公经常来,没事就来放放烟花开开趴体的!所以来蹭之前我抱着很大的希望,然而建林爸爸还是有点让我失望,因为这个酒店毫无亮点.....



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
海棠湾索菲特不错,算是我喜欢的酒店中不过不失的一个,酒店挺有设计感,但是我老记不住名字....




















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
海棠湾最喜欢的酒店果冻蜡烛,没有之一,有别墅,有海底世界和餐厅,还可以体验潜水博罗实验学校,非常适合带孩子!地理位置也很好,挨着免税店,嫌酒店餐饮贵可以步行去免税店吃!










再远点,还有清水湾
清水湾在海棠湾以东,应该是被雅居乐这个开发商承包了的一个湾。这里酒店公寓也很多,五星级酒店好像就一两个。来这里看看也不错,要度假也清静。
海南雅居乐莱佛士酒店
酒店很大,设施也很齐全,也有儿童设施,各方面都不错除了稍微远点。当然,我就不说这里的天价可乐有多贵了!






















私人珍藏香水湾
香水湾其实已经不属于三亚了,地理位置已经在陵水了。从三亚开车过来差不多要近两个钟头,真的是挺远的。这里靠近分界洲岛,如果来香水湾的朋友可以去玩下,很不错。
我之所以喜欢香水湾,除了这里清静没啥人,主要是因为下面这个酒店。
海南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
这个酒店来住过两次,如果要蹭酒店就不推荐这么远的了,来度假绝对是首选,所有房间都是带泳池的别墅,价格比起亚龙湾海棠湾的别墅来便宜很多,官网上好像还有一价全包的套餐逃妾难追,来吃喝度假几天非常推荐,如果不租车,酒店有免费班车在机场接送,提前跟酒店预订就好。很适合带宝宝来玩,有儿童设施高见泽俊彦,小泳池也可以让宝宝尽情娱乐雪健面粉。

















介绍了那么多酒店,下面要说点总结性的“废话”了!因为总有那么多“伸手党”不喜欢看那么多图片和文字。
度假推荐酒店:
香水湾君澜 海棠湾开维万达 大东海文华东方 亚龙湾鸟巢 亚龙湾瑞吉 清水湾莱佛士 太阳湾柏悦
亲子推荐酒店:
亚龙湾美高梅 海棠湾天房洲际 香水湾君澜 亚龙湾瑞吉
性价比(兼顾亲子和度假)推荐:
亚龙湾美高梅 海棠湾威斯汀 海棠湾喜来登 海棠湾索菲特 亚龙湾五号别墅
摄影爱好者推荐:
亚龙湾鸟巢 海棠湾红树林 大东海半山半岛洲际 大东海文华东方 太阳湾柏悦
另外喜欢蹭酒店的朋友,不推荐任何酒店,绝大部分酒店都可以挨个的蹭,蹭得多了,自然能明白其中乐趣和酒店好坏!
至于这么多推荐酒店你要订哪个,不妨看看价格.....
另外声明一下,所有酒店都不是广告(虽然我也很想接那么多广告),仅代表个人观点感受,不喜勿喷~
关于作者:
面面:各大旅行平台签约旅行家,自由撰稿人,旅行摄影师,旅行杂志撰稿人
个人微信号:weya198496
个人微博号:我是面面weya
如果你喜欢该文章,支持我的原创,请关注我的公众号并点击右上角的转发,分享到你的朋友圈里。感激不尽!
关注公众号请识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