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杨紫婷【音王至尊】第551期‖老渔翁-小说‖我和同学们《警示篇》(五十八)-音王至尊

【音王至尊】第551期‖老渔翁/小说‖我和同学们《警示篇》(五十八)-音王至尊

关注音王//聆听音乐//欣赏美文

我和同学们《警示篇》(五十八)
文/老渔翁
【潮起潮落】之《下队的波折》
节后上班的周一下午。
管教给房里放风后又来到监舍门口。老大跑过去听他的指示,接过了电动刮胡刀,并喊大海过去。
大海应声快速地到了门口。
管教和大海说:“所里决定明天送一部分人‘下队’,有你,你准备一下。杨紫婷我拿来了刮胡刀,你洗洗头,刮刮胡子,收拾一下东西。明天一早就把行李捆好。有可能我上班来赶不上,就送不上你了,这就算和你告别了。走吧,想开些,好好改造。明天上午我会给你女儿挂电话的。”
大海说:“好的,谢谢这一年来你的关照!你放心吧,我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
管教走了,大海回到了老大的铺位处。
老大和大海说:“是啊,你该走了,一会儿你就找一下你的东西,你想带的都可以带走。”说着把刮胡刀递给大海说:“先刮刮胡子洗洗头吧。”
大海说:“好的,谢谢!”
大海刮好了胡子洗了头,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其实没什么东西,除了被褥外,就是几件衬衣。大海把几件衬衣装到枕头套里,既装了衣服又有了枕头。该准备的就是捆行李的绳了。房里不允许有绳,只好找了一个较结实的旧床单来撕成布条,结起来当行李绳。
 
 
第二天起床后,房里的年轻人帮着大海捆好了行李。大海的行李比较大,因为他把家里送来的两床褥子、一床厚被和别人给的一床薄被都带上了。
吃完早饭,监舍廊道里就传来了提人的声音。大海穿好了衣服,大家围拢在大海跟前,和大海说着告别的话,等待着值班管教的点叫。
管教来到监舍门口边开门边喊大海的名字。
大海应声答“到”,迈出了监舍的门,房里的人把行李递给了大海,他拿着行李跟着管教站到了‘下队’的队伍。
一会儿该提的人都提出来了,管教再一次点名,一共二十五人。
大家排着队,自己拿着行李,在管教的指引下上了一辆大客车。行李堆放在车的后面,大家坐在座位上。管教强调,不许讲话,不许东张西望,有事报告。
车开出了院子,拐了几拐上了大马路,朝着西北方急驰而去。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车停了。管教喊:“到了,下车。”并组织人把行李拿下了车,每人自己认领拿好。大家排好队,管教又点名。这时大海看到,眼前是高大的铁门和围墙,铁门右侧的门柱上挂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省新入监犯监狱。
管教忙着在联络,之后大铁门中开了一扇小门,管教让大家从小门进去。院子很大,有七、八栋楼。管教把大家带到一栋楼的一楼的一个较大的房间。大家靠右边的墙边蹲下,自己的行李放在自己跟前。靠左边的墙边已经蹲了一排人了,郑安仪 那是另一个看守所送来的‘下队’的。

大约半个小时后,管教来点名了,点到谁谁跟着穿白大褂的人去。一次点十名,大海在第二轮被点到。大海他们被带到隔壁的房间,进来后靠左边墙站立。大海看到正前方横摆着桌子,桌子的后面坐着三位穿白大褂的人。大海明白了,这是要检查身体。之后坐着三位中间的那位说:“现在检查身体,问你们要如实地回答,老实地配合检查。点到谁谁出列,站到前面,脱下衣服,接受检查。”
检查比较简单,看看有没有外伤,问问有没有什么病。
点到大海了,看了大海之后问大海有什么病。大海回答:“有胃病,血压高报答一生。”其中的一位过来让大海躺在一张床上炎月之魂,按了按大海的腹部,又让大海坐下量血压。量完后问大海:“你以前血压多少?”
大海回答:“低压90,高压150。”
大夫说:“现在低压100多,高压200多,你要注意啊!”
大家检查完又回到大房间蹲着等待。
三批都检查完又过了约半个小时,管教来了明教宏,同时来的还有新管教。新管教拿着单子点名,点到谁谁出列,点了六人,这位管教带他们走了。之后另一位管教来点,点完了又带走。最后就剩下大海一人了。
大海还在等待。二十分钟左右管教来了,这回没有新管教,还是看守所的管教。
管教说:“拿着行李,走吧。”大海扛着行李,跟着管教走,结果又上了来时的车。
这时大海明白了,是‘入监队’没收他,他还要回看守所。
下午三点多钟,大海回到了看守所原来的监舍。看守所的医生给他送来了药,并和大海说“你的血压很高,挺危险的,‘入监队’不收你,你回来养一段时间再说,这是降压药,一天吃三次,一次一片,要按时吃啊!”
大海听完了医生的话,拿着药回到了铺位。老大安排大海在原来的铺位,放开行李休息。
大海真感到很累,头昏昏沉沉的治丝益棼,一位年轻人给大海倒来了水,大海吃下药躺下了。
大海第一次‘下队’就这样的没下成回来了。
在大海“下队”回来的当天下午,管教就通知了大海的家人。

第二天正好是所里的“接见”日,老伴和女儿又拿着东西来看大海。
大海把情况和老伴、女儿说了。老伴和女儿对大海的高血压很担心。大海劝她们放心,说自己没感到怎么不好受,吃点降压药,养一养,会好的。老伴还给拿来了降压药,交给了管教,又给存了钱。在担心之余,达成了共识,认为要在看守所再住些日子了。
“接见”完,管教把大海送回了监舍,也和大海说让他冷静些,不要着急,好好养病。
当天夜里远洋大亚,大海躺在铺位,思绪万千。
深秋之夜,月凉如水。捻斑驳往事,流泻指尖,化作墨香;携一脉清泉,嫣然一笑,淡观风云;坐岁月深处,将心音谱成一缕荡涤纤尘的天籁,翩然舞出一世的缱绻。此岸,彼岸;此端,彼端。坚守内心的纯净明澈,驾一叶扁舟,染一指姹紫嫣红,碎一地风清露冷,让心如海。
静坐岁月岸边,用心聆听。那是一种沉默的激情,悠然的歌唱,无言的疯狂。它可以穿越生命,超越时空,唤起心灵的悸动;它能听到一种来自心的声音,这种声音弥漫生命,洁净自我,如一枚古老的青石怔落于清澈的溪水,把心弦幽幽击响,漫过红尘,直达灵魂,散落心灵最深处。聆听岁月,寄情山水。展一卷水墨,让心如潮水,是爱是怜,还是恨;潇一场秋雨,飘飞的雨丝,是忧是怨,还是愁;起一阵秋风,让心如蒲公英的翅膀,凭风而飞,让无数美丽,无数向往,迎风绽放。多少苦,多少难,多少坎坷,多少辛酸,在聆听岁月中宛然一笑,淡淡化开,浅浅消隐,让那倾城的永恒,随心而乐!
聆听岁月,让心简简单单。简单,如一朵闲致的花,自开自落,只有季节懂其情怀;如一弯清浅的溪流,静然流淌,只有大海知其心境;如一段空灵的旋律,悠然奏响,只有心灵感其唯美。追求简单,需要相应的实力,自信的底气,牺牲的勇气,是舍后的得。它并非肤浅,蕴藏着丰富的内涵,看似简单,实则不简单,才是真正的、高明的简单。
岁月似水无痕,有些东西,唯有沉淀才可以感悟。渴望心灵牵手,因为那是一首诗,是一段曲,是一幅画。牵手心灵,是一种情趣,是一种淡雅冰帝校园行,更是一种浪漫。若心灵可牵手,灵魂可做伴,精神可互通,那么寂寞会少许多,快乐会多许多,生命的暖会温许多。牵手心灵,不在乎岁月磨砺,不在乎天涯路远,不在乎时光苍老。生命不再孤独,生活总是五彩斑斓,岁月一定温馨恬淡。纠结着一切的因为,痛苦着一切的所以。不是天就的偶然,更不是一季的浪漫。没有预感,没有准备,就那么猝不及防,已经躲不掉,也回不去。
有了忧殇,愈是美丽,有了忧伤,文字才鲜活,才能跃然于纸上怀集燕山。也许,永远读不到,但是,一定能感觉得到。因为,已经深深地感动了自己。也许善良的人永远是受苦的圣庭史记,也许淡定的人更需要淡定。
因此有时候只有忍耐,只有埋藏心底,只有在冥冥中遥遥凝望,静静聆听,研泪成海,澎湃在心!
 
 
两个月后,看守所安排了大海的第二次“下队”。
有了第一次的教训,这次大海做了充分的准备。家人找了“入监队”里的关系人,从检查身体到监区的分配都做了安排。结果是虽然大海的血压还是较高,但“入监队”还是把大海收了。
这一天是二00五年十二月九日。“九号”,巧的很,正好是大海被抓的日子。时间真快啊!转眼大海在看守所待了整整十四个月!这十四个月,是大海一生最黑暗的十四个月,是大海家最悲惨的十四个月!值得庆幸的是,大海挺过来了,大海家闯过来了!
大海被安排到第三监区。一起被安排到这个监区共十人。这里的狱警不称为“管教”,监区的领导称“监区长”,一般人称“队长”。大海他们十人被队长带到另一栋楼的三楼。进到三楼是一个较宽敞的厅,大匈奴王后海看到,对着楼梯的是一个较大的房间,厅的右侧是办公室,左侧是走廊,往里延伸着,两边是较大的房间。
大海他们拿着行李在厅里蹲着,队长进了办公室。过了大约十分钟,来了三位穿狱服的人,他们把每个人的行李一个一个地打开,进行检查。把新的好的衬衣等物品都搜了去,抱到了楼梯对着的那个房间了。大海有一套新衬衣也被他们拿去了。搜完了每人自己又把行李捆好,放在了一边。
队长来了,大家站好队进行点名。点完名队长把一张写着名单的纸递给搜行李人中的一位说:“按这个单子把他们先分到三个组里。”那位答:“是。”队长回到了办公室,这位把他们分别带到了走廊里面的三个房间。
大海进到房间看到,房间较大,中间横摆着长条式的工作台,围着工作台坐满了人在做手工活。带大海来的那位和这个房的一位说:“分给你们组的凤凰语文论坛。”这位看来是这个组的组长,他答应着:“好。”那位走了,这位组长让大海他们来的三人先站在坐着干活人的后边看着他们怎么干的。一边又安排一位说:“找三套餐具给他们,准备吃午饭了。”
不大一会儿,组长说:“餐车来了,打饭吧。”大家拿着两个饭碗,到走廊排队打饭。一饭一菜,是大米干饭白菜汤。打回饭回到工作台吃饭。吃完饭接着干活。大海他们下午就开始学着干活了。
下午三点多钟,队长来提大海,让大海拿着自己的行李跟着他走。大海扛着行李跟着队长下了楼,来到了另一栋楼飞出个未来,上到了三楼。是走廊式的,这头是铁栏杆门,往里是一个个的房间。在铁栏杆门的里边靠门处有一个小桌子,那里坐着一人,他见队长来了,急忙站起来,边开门边说:“队长好。”
队长进去了,大海扛着行李跟着进来。队长一直往里走无限星辰,大海看到右边的房间门上的号,从外往里依次是310、309、308……走到303队长进了房间,大海在门口站着。队长进房间后看了看,回过头指着靠门口处的一位空铺和大海说:“你就在这吧。”大海回答:“是。”他接着说:“明天你不用出工了,先在房里待着吧。”大海点头答应:“是清歌一片。”
队长走了,大海打开行李,整理自己的铺位。
大海开始了“入监队”的生活。
(待续)




妙音天堂
美文世界
长按左边二维码
感谢您的关注
推荐社长:古垒东边 
微信号 wxid_gwlpjot022
编辑制作:荷 月 
微信号 zme13210734872
墨香||音王
音王至尊出品 丨 转载请注明出处
音乐、图片源自网络
若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并立即删除
聆听音乐|欣赏美文|乐享生活
共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