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杨潘【革镇堡中心小学】聚焦问题,促进校本研修活动高质量开展-大连市甘井子区革镇堡中心小学

【革镇堡中心小学】聚焦问题爱x无限大 ,促进校本研修活动高质量开展-大连市甘井子区革镇堡中心小学铁流1949
3月份,是我校常规的“推门课”月。在参与四年级推门课活动中,通过课堂观察,大家发现,教师不自觉地“霸占”课堂的教学行为有所抬头假面骑士龙牙,力学哥课堂教学中教师“男模丁一牵”的太多,学生缺乏学习的自主性,教师不能时刻关注学生的发展捭阖录。这样的问题在其他课堂教学中也时有发现。因此本学期第一次“问题靶向诊疗式”校本研修活动主题确定为以四年级数学“图形与几何练习课的设计与实施”一课为切入点王辉说故事,以“关注学生的发展与生成”为问题导向,促进教师教学行为和学生学习行为的双重改进。

四年级团队接到任务后全能修真者,经过组内理论学习、团队研究、课例分析,不断反思、提炼并加以改进等过程后,杨潘较为完整的呈现了一次校本研修活动。通过该场研修活动,我们看到了我校年轻教师研究教学的认真态度和钻研的精神,同时也看到了团队的智慧与和谐魏三北郊。

在研修活动中魏晓娟老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主动承担上课任务,在教学中大胆尝试,注重练习中提升学生逻辑推理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尤为可贵的是,能够关注到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结合自己的理解尝试设计综合性很强的练习塔布尔。课后组长孙耀华老师做了简单的点评,实在而有针对性鬼娃新娘,也是一大亮点李芮知。随后韩主任结合四年级的集备及前期各组看课中发现的问题,对图形与几何相关知识练习课的设计策略做以具体指导。

总之,这次活动从发现问题为起点、以解决问题为终点刘邦墓,较好地体现了“问题靶向诊疗式”校本研修的特色,得到了教师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