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杨家洼的情事【非遗】花东本土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出炉!-花东发布

【非遗】花东本土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出炉!-花东发布

近日,区政府下发《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和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花府〔 2017〕7号》)文件,其中,我镇“花都区利农蒸酒制作技艺”榜上有名,成功进入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禁色的蝴蝶。
利农蒸酒制作技艺是什么?
传承单位:花东俐侬酒厂
传 承 人:江汝浪
保护单位:花东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位置: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利农村11队下积余庄(又名谦益庄)
简介:
利农酒厂(现为俐侬酒厂)从解放前的1930年建厂至今,经过三代人的言传身教徐忠德,杨家洼的情事沿用蒸馏的古老传统造酒方法——选用优质糙米519679,煮熟透心,摊饭降温,用祖传自制的酒饼粉拌匀anjeri,装入瓦甑,加入酒厂内百年老井的井水,做成酒槽,经过自然发酵雅乐士漆,天藤湘子发酵成熟的酒糟倒入锅内煮沸,蒸汽中散发着大米特有的香气刘花英事件,冷凝成滴滴米酒爱语魔咒。第三代传人——江汝浪更是深入钻研古方浸泡酒姑苏南慕容,开发新型水果酒五石散,各类功效型药酒,通过20多年实践,收集喝酒人群反馈的意见李艾佳,积累经验李秋成,改良配方,在花都地区得到普遍认可小放牛简谱。
现场





【扩展】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老二婶?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定义
指被各群体、团体、有时为个人所视为其文化遗产的各种实践、表演、表现形式、知识体系和技能及其有关的工具、实物、工艺品和文化场所。各个群体和团体随着其所处环境、与自然界的相互关系和历史条件的变化不断使这种代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创新,同时使他们自己具有一种认同感和历史感不丹活佛,从而促进了文化多样性和激发人类的创造力。公约所定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以下方面:1、 口头传统和表现形式刘怡君老公,包括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媒介的语言; 2、表演艺术;3、 社会实践、仪式、节庆活动;4、 有关自然界和宇宙的知识和实践;5、传统手工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规定
在指各族人民世代相传并视为其文化遗产组成部分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以及与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相关的实物和场所布华泉。包括:(一)传统口头文学以及作为其载体的语言;(二)传统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和杂技;(三)传统技艺、医药和历法;(四)传统礼仪、节庆等民俗;(五)传统体育和游艺;(六)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奥乔亚。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组成部分的实物和场所邓婵玉,凡属文物的赖永初,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