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朱玉萍【难忘师恩】-作文评点报社

【难忘师恩】-作文评点报社

难忘师恩
四川 陆 鸣




每个老师都会有烦恼,但她总是带着微笑走进课堂;每个老师都有心目中的好学生,但她知道在她心里必须装着所有的学生;每个老师都会遇到令她烦恼的学生,但她知道她必须要热爱每一个学生;每个老师都要承受工作上的压力帝宫欢,但在她看来最大的压力,是来自学生对知识的渴望。
每当在课堂上看到老师亲切的笑容时,你可知道,昨晚她备课到深夜;每当在课堂上看到调皮的学生故意刁难老师时,你可知道,此时她的内心有多么难过;每当在课堂上看到向老师询问难题的同学时,你可知道,也许这道题她已经讲过数十次,可依然会像第一次那么耐心泰剧苦蜜。她就像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她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们lc王道,无时无刻不在引导着我们。
沧海桑田,星移斗转。不经意间,岁月流走了15个春秋。而今,我们也即将离开学校,离开我们的老师内伊组特,此时此刻,深情回眸,走过漫漫岁月梦见甘蔗,细数片片回忆,一切仿佛还是昨天。
是谁,在晨曦初绽时,撷一串串晶莹的露珠,挂在我们刚刚梦醒的眼前,驱走我们脸上的困倦?是谁,在夕阳西下时,静静地站在我们中间,与我们于宁静旷远的暮色中同醉?是谁彭清一,在热闹非凡的操场,拂一阵飘逸的风柔柔地荡漾在我们身边?是您呀,老师!敬爱的老师,我们怎能忘记,万籁俱寂时,在星光映照下,您的鬓发映着孤灯照彻校园;怎能忘记薄雾迷蒙时,您在晓风残月中踏破黎明的寂静龙脊康。我们感念着,您那“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点化,曾使我们心中的冰点悄悄融化;我们感念着,您那“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鼓励枫岫主人,曾使我们这些初露尖角的小荷灿然绽放。
不想说龚半伦,您是人梯臧爱民,以伟岸的身躯托起我们稚嫩的双脚;不想说,您是蜡烛,以不灭的信念照亮我们黯然的前路。
不想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想说,春蚕吐丝,情意绵绵;不想说,杜鹃啼血,赤子之心;不想说忌霞殇,师恩如山,师恩如海……
敬爱的老师,我们只想静静地感念竹马翻译官,脉脉地倾诉,并且让千千万万个回忆酿成一杯浓浓的醇酒爱必达奶粉,透过迷幻多彩的现实,穿越时空隧道吴启华金巧巧,去感念、去品尝那美好的往昔。
“风在水上写诗,云在天上写诗,灯在书上写诗”巨蛇偷蛋,而老师,您是用真、善、美在生命的旅程里写诗都市金牌散仙啊!华婷婷在这个五彩缤纷、光怪陆离的现实社会,谁能有您那份“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高洁宁静;谁能有您那份“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自守。心路迷航时,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老师会永远望着我们。有人说,爱情是纯度,友情是广度,亲情是深度,而师生之情是什么呢?是纯度、广度加深度灵龟之家。
每当夜晚,我仰望星空,那繁星点点,一闪一闪的,我总会想到我们那温馨的课堂,是因为有老师的存在金喜庆,那里才会变成知识的海洋。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而我两世花,要感恩她古人医,我敬爱的老师。感恩她直言不讳的教导;感恩她给予的真诚;感恩她为我寻找到了开启心灵的钥匙;更感恩她,让我懂得了感恩!

【评点】
本文大量使用排比、比喻等修辞手法朱玉萍,强烈地表达出对老师的感情,字字句句都流露出对老师的爱,感情真挚,表达流畅、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