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最强掌门【青心理】孜孜以求:完善人格-文山学院团委

【青心理】孜孜以求:完善人格-文山学院团委
人的思想是可塑的;一个人如果每天观赏一幅好画担担鸡,阅读某部佳作中的一页,聆听一支妙曲,就会变成一个有文化修养的人——一个新人。
——罗斯金
人无完人食人鱼3dd,宗一童我们前面所讲的,无论是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还是提高自信,都是向无穷尽的人格完善的道路迈进一步鸿蒙戒,再迈进一步。正如克服完美主义中所讲的,完美只是一种幻想,所以我们在谈人格完善时杨二珠,也不是为了追求完美鸟之诗简谱,而是为了不断进步异界易筋经,超越自我倾心毒君。
那有没有一个“人格成熟的基准”可供参考呢?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了自我实现者的人格特征,我们可以对照于此,作为自我完善的目标。
1、切实的人生观岑苑之,了解并认识现实。
2、悦纳自己、别人以及周围的世界。
3、自然地表达情绪和思想。
4、视野广阔,就事论事,较少考虑个人利益。
5、能享受自己的私人生活超级方程式。
6、独立自主。
7、对平凡事物不觉厌烦,对日常生活永感新鲜地下影带。
8、曾有过引起心灵震动的高峰经验法医密档。
9、爱人类,并认同自己是其中的一员。
10、有至交和亲密的家人。
11、民主,尊重别人的意见。
12、有伦理观念,绝不为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
13、有哲理气质和幽默感。
14、有创见,不墨守成规。
15、对世俗不轻易苟同。
16、对生活环境有时时改进的意愿与能力。
对于希望自己的人生能臻于自我实现的人,马斯洛有以下建议:
1、把自己的感情出口放宽,不要使心胸像个瓶颈。
2、在任何情境中都尝试从积极乐观的角度看问题,以长远利害做决定小丈夫秋月。
3、对生活多欣赏、少抱怨;有不如意之处,设法改善;坐而空谈,不如身体力行。
4、设定积极而可行的生活目标,然后全力以赴;但不能期望一定不会失败。
5、对于是非争辩,只要自己认清真理正义所在,纵使违反众议,也应坚持到底丨姓。
6、不要使生活僵化,为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留一点弹性空间默小宝,偶尔放松一下身心,将有助于自己潜力的发挥。
7、与人坦率相处,让别人看见你的长处和缺点,也让别人分享你的快乐与痛苦。
人格的形成和发展芦台春,会受到家庭、学校、社会文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但人总在不断地进行自我评价和调节,因此在一定意义上说翻身道情,每个人都在塑造自己的人格,书写自己的历史。首先,—个人对自己人格的发展是否具有远大的目标和严格的要求,是消极地接受环境的影响,还是主动地塑造和发展自己最强掌门,都对人格的完善起制约作用。其次,当一个人确立了人格的发展目标之后,他是否采取积极的态度和方式,是否经常进行自我监督、自我反省、自我强化、自我批评,将决定着人格发展的目标能否实现。
总而言之,在人格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培养健康的自我意识,以促进人格的完善。

奥尔波特——成熟人格六要素:
自我意识的扩大
和他人联系密切
情绪的安定(自我包容)
对现实的知觉和问题解决技能
客观自我认识——洞察和幽默
统一的人生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