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最后之舞【降本增效类012】主题创新优秀成果展-创新正当时

【降本增效类012】主题创新优秀成果展-创新正当时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
创新项目
墙内断点安全查找
创新人:泰安公司 孟庆山
★创新背景★
加油站在运行过程中,墙里电线一旦出现断点会造成站内跳闸送不上电,是非常棘手的问题,如查不出就要破坏墙面,更换线路,既浪费人力物力,还特别影响销售 。
★创新内容★
一种方法是使用万用表的蜂鸣档进行测量,测量时用两根表笔分别接触待测电线的两端,如果出现表笔不够长的情况月斜碧纱窗,可以拿另外一段电线将表笔连接在一起嘉庆传奇,增加表笔的长度家长会黑板报,如果电路是通的,万用表则会发生蜂鸣声地精修补匠,反之则没有反应。可以先大范围测量,再根据实际情况慢慢缩减范围,最后找到断点位置。还有一种方法感应电表查找断点,找到有断电的电线,接通220v电源。紧靠电线走向的墙壁,用感应电笔测量清蒸平鱼。陈凯师当感应电笔指示灯突然变暗时,变暗的地方便是电线断点,第三种方法是使用摇表查找断点,主要靠检测电线的绝缘电阻进行检测,将两根表笔分别接触待测电线两端超级合成系统,摇动手柄,如果示数显示无穷大,则该线路出现断点。
★创新效果★
通过此种方法,既避免了重新开墙布线,还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从而保证了加油站正常经营,为公司节约了维修费用。
创新项目
“五色标记”法新词大酒店,解决促销关键问题
创新人:枣庄公司 张榕
★创新背景★
一个成功的促销活动不仅是内容的完善,还需要执行人的认真配合,即使促销活动策划的再好如果没有人执行,活动依然开展不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宫廷计中计。
★创新内容★
通过“五色标记”检查法检查促销的执行情况安大教务处,公司岗位人员将划片包站跟踪,共分四个检查组,每月月初统一组织促销检查,所有站全覆盖,月中汇总检查结果,并形成通报下发至加油站。
具体内容如下:
一、检查内容为:堆头陈列、促销展示、促销了解情况、商品知识、被查人促销建议、商品知识了解途径等内容。
二、检查形式:电话抽查、监控检查、现场检查
三、“五色标记”表示内容:绿色为非常好 、黄色为还不错、蓝色为需加强、紫色为需整改、红色为考核。
四、工作流程:检查人员通过电话、监控、现场检查形式对所负责站进行检查,检查后填写促销检查表,将检查内容按照“五色标记”法进行标记,检查过程要对被查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能整改的问题现场整改,并培训被查人员推销技巧、商品知识等内容,确保被查人员完成了解政策及促销要求。
创新效果:通过“五色标记”法可以全面掌握加油站促销执行情况,员工对促销的理解程度,督促员工认真执行促销内容百世重修,通过站与站之间的成绩对比,提升员工工作内容及执行力。同时节省了岗位人员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促销活动量效提升,检查过程随时培训也节省培训费用厦航国旅。

★创新效果★
通过“五色标记”法可以全面掌握加油站促销执行情况,员工对促销的理解程度,督促员工认真执行促销内容,通过站与站之间的成绩对比,提升员工工作内容及执行力。同时节省了岗位人员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走读大中华,促进促销活动量效提升,检查过程随时培训也节省培训费用。
创新项目
“废旧广告纸再利用”变身货架围挡
创新人:泰安公司张广雪
★创新背景★
由于便利店的门天天敞开极品权商,一刮风尘土,飞絮等刮进便利店加薪姐,最后之舞容易跑到货架,橱柜底部,不容易打扫。
★创新内容★
利用过期海报,在货架底部增加围挡,并讲公司的能效燃油宣传语进行黏贴。
★创新效果★
美观大方,符合6s要求,废旧广告纸再利用,既节约制作新围挡费用,还能保持货架,橱柜底部卫生清洁,营造更加舒适.干净的便利店,同时宣传能效燃油。
责任编辑:潘家欢
本期编辑:泰安公司 刘学霞
素材提供:枣庄公司 王莱
泰安公司 刘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