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曼秀雷敦防晒喷雾【阳泉日报小记者佳作分享】亲子登山趣多多,快听小记者们来讲一讲~~-阳泉日报小记者

【阳泉日报小记者佳作分享】亲子登山趣多多灵药妙仙,快听小记者们来讲一讲~~-阳泉日报小记者



重阳登翠枫山
史可辉 洪城河小学五(6)班
10月28日,农历九九重阳节遒劲郁勃,我们小记者团来到了国家4A级自然景区翠枫山。重阳节一般是外出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等活动。今天我们组织的是登山活动,目的地是山顶——翠枫亭。
登山之前永朋户外的总教练和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大家叫着喊着组成了三支队伍。
比赛开始了,我和妈妈、姐姐领先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一路上,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进行登山,我们看见了龟蛇馆里面,有一条盘着的大白蛇和好几只大乌龟。
走在林荫小道上,踏着轻快的步伐,脚下踩着落下的枫叶,自己哼着小曲儿,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行进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没有觉得累,不一会儿居然到达了山顶,来到了登记处,我以为自己是第一个登到山顶的,可一看登记表上居然已经有5个人在我的前面。哎,失望极了,只能在登记表的第6名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今天虽然没有得了第一名,但我努力了、坚持了,这也是很值得。

大自然——最好的画师
辛维佳 上站小学六(4)班
重阳节,是一个登高望远、家庭团聚的节日。就在重阳节这一天,我和爸爸一起登上了翠枫山。
在做了一些热身活动后,我和爸爸一起向山顶进发。一开始,道路还是柏油马路,路旁栽满了葱葱郁郁的高大树木,在树木的后面,是清澈见底的湖水,能看得清落在水底的每一片柳叶。
走了一会儿,我们走上一条山路。身旁依旧布满葱葱郁郁的树木,不同的是,那片巨大的湖变成了一条汩汩的小溪。地上铺满了厚厚的落叶,一阵风吹来,带来远处的清香。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小溪清脆的哗哗声和踩在落叶上发出的嚓嚓声融为一体刘仁英,奏成了一曲悠扬的,令人心旷神怡的山林协奏曲。
爬到山顶上时,我放眼整座翠枫山:金色、红色、绿色的树叶交织在一起,填满了我的整个视野,就像一幅挥洒自如的油画。
我和爸爸开始下山了,在半路上改乘滑道下山。坐在滑道上,飞快地向下滑,两边五彩的油画飞速地移动,在移动中逐渐融合成了一体,在我的视野中晕染开来,成为了一幅以天地为画卷、以自然为笔触,别有韵味、令人陶醉的山水画。所有的色彩都各不相同,但融合在一起时,却是那么的浑然天成……
到了滑道的尽头,那无边无际的山水画戛然而止,层林尽染的山峰重新清晰地出现在我的眼前……
时间过得真快,到了该回家的时间。重新钻入钢筋水泥的森林,那缕缕自然的清香,笔笔美妙的色彩,仍然萦绕在我的心头。这一上午,我仿佛到画中一游——翠枫风景美如画,大自然,是最好的画师。

翠枫山,我来啦!
李诗佳 刘家垴小学四(4)班
重登翠枫山,是我的梦想。10月28日终于如愿以偿,我又踏上了去翠枫山的征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翠枫山景区大门口。仰望翠枫山,只见那嵯峨黛绿的群山,满山苍翠的树木与湛蓝的天空,缥缈的几缕白云恰好构成了一幅神奇美丽的画卷。翠枫山我来啦!
我们经过有趣的热身运动,老师一声令下,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向前冲去,我再也忍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飞奔向前。
刚刚到小山腰,我就气喘吁吁嗜血魔医,真后悔平时太缺少锻炼了。喘了一口气,我心想:看来得找根“拐杖”才行。我东瞅西看,相中了一根比较光滑的木棍,有点长,就这吧。我顾不着看周边的美景,一鼓作气奋力地往上爬,汗水不停地从脸颊往下流,不一会汗就布满了全身。
啊!终于到了山顶。翠枫山,我胜利了!
小记者们陆陆续续爬上来了,我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我努力了,我的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孙嘉程 北大街小学五(5)班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荀子曾这样教育他的学生。相同的名言有很多,比如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等,都告诉我们做事要坚持的道理。这周,我们去爬翠枫山,我就体会到了这一点的重要性。
正逢重阳佳节,我们小记者在永朋户外的专业指导下去爬翠枫山,有趣的热身运动后,大家便热火朝天地向峰顶攀爬。我也跟着小伙伴们一边欣赏美丽的秋景,一边往山顶走去。
对我来说,爬山可不是什么简单活,爬到一半,体力就透支了。但我想看风景,只能跟着大家的步伐爬上去孙广信。旁边的群山一片绿色,线菊的新嫩芽透着红色。银杏树叶在阳光里透着骄傲的金黄色,仿佛在像大家展示着翠枫山美丽的秋景。我深深吸一口气,觉得翠枫山真是一个天然氧吧,空气像纯净水一样干净,用手摸一摸叶子,沃若而柔软,没有一丝灰尘,这都得益于翠峰山茂密的植被。
很快我们爬到了观景台,耳边的风声呼呼的,远处的流水声也若隐若现深宫谍影。向上看看隐隐约约的山路,我有点想放弃了王牌导演,但想到和小伙伴的约定,想到山顶美丽的风景,我便继续往上爬。一步、两步……终于登顶了,向远处望去,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爬上山的路程是我的线,山上的风景是那块金,当我把它锯成一个漂亮的手环时,是无比开心的。喜欢的就一定要坚持,“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希望这样的精神永远在我身上。

爬上山顶看红枫
赵丰瑞 洪城河小学六(3)班
“枫香晚花静,锦水南山影。”10月28日,一年一度重阳节,小记者“携”家长齐聚翠枫山自然景区,开展亲子活动,登高山,赏红枫。
登山前,登山教练带领大家玩起来游戏式的热身。小记者和家长分别围成一个圈。教练喊:“口香糖。”大家齐喊:“粘哪里?”教练回应:“五只右脚粘一起!”顿时,场面乱成了一锅粥,大家争相完成指定动作。三局下来,教练带着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规定动作的小记者和家长做出各种各样的搞笑动作,连小记者的爷爷都积极地配合,直让我们乐得直不起腰来!
开始爬山比赛了!小记者像撒欢儿的小马一样奔向翠枫山。我和伙伴们欢快地朝着山顶爬去,把爸爸妈妈都甩到了后面。我们边爬山边欣赏着美丽的红枫。枫叶随风飞舞,不一会儿就在地上铺出了一条红灿灿的“地毯”,走在上面“沙沙”作响,就像一曲美妙的小夜曲。不知不觉,山顶上的亭子越来越近。我们一路喘着气,终于爬上了山顶。
站在观景亭里,一边享受着这份独特的喜悦,一边遥望山间那似火的枫叶廉政追缉令。翠枫山的红枫真是红得灿烂曼秀雷敦防晒喷雾,红得耀眼,红得明亮,红中夹杂着金,金中折射着红,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一片片枫叶就像一团团红色的火焰,仿佛随时都会燃烧到你的眼前!

九九登高——征服翠枫山
周盟 上站小学六年级六班
中国从古到今流传下来的节日有很多,春节、中秋节、元宵节等不计其数,重阳节也是其中之一,唐代著名诗人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中有这样一句话:“遥知兄弟登高处”印证了在重阳节这一天有登高爬山的习俗中。10月28日,“红马甲”和家长们来到了翠枫山登高望远,以庆贺今年重阳节的来临。
早晨八点半,翠枫山前就“红”了一大片,小记者和家长们整齐有序地排成四路纵队蓝色情迷,只听登山教练一声:“出发!”大家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进了山中姐夫宠,登高活动正式开始了。
凉爽的山风向我们迎面扑来,可“红马甲”们依旧是满腔热血,一点也不觉得冷。一路上有枯燥的干草、石头、落叶,我们丝毫没有被蜿蜒的坡路吓倒,反而加快了征服翠枫山的脚步,谁也没有喊一声苦,叫一句累。
到了半山腰,山路更加崎岖,扭曲的树枝仿佛在劝我们放弃。我们虽然喘着粗气,额头也沁着汗珠,但是我们的步伐却丝毫没有松懈,相互扶持着、帮助着,似乎我们是无畏的勇士在与困难做着抗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征”,我们终于抵达了山顶。俯瞰翠枫山,它是如此的美丽、壮观,薄雾仿佛为她披上了纱衣,风掠过她的身躯,满身疲倦的我们也笑着,我挥舞着旗帜,向翠枫山呐喊:“我们胜利了!”



满山红
曲悠扬 十一中356班
九九重阳节,我们小记者伴着家长去翠枫山来了一次“环保亲子游”。
一堆堆的小红马甲凑在一起,团结互助,有说有笑的,这些红马甲与远处山的红叶倒是映衬得很,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一片“满山红”。
你瞧!路旁的小溪是我们的向导,一路为我们指引方向,顺着两旁的小石子,越往上走,两旁的树就越带有几分枯黄之意,但远处星星点点的红叶,倒是耀眼得很。徜徉、徘徊在这天然氧吧中,有种难以言表的惬意。
你听!大自然一直在演奏着她清新的曲调,不知名的鸟鸣声虽然重复着但却各又不相同,并不令人觉得单调。还有草丛里那不知是什么的小虫子也发出了最响亮的声音,与小溪欢快的曲调应和着。大自然的歌声,时而响亮,时而低沉,虽然千变万化,但又不觉得烦,适宜的在心中回荡。也许是受了大自然的鼓舞,小记者们也发出了清脆的笑声,还有的对着山谷喊出对这座山的热爱。
你闻!湿润的泥土与旁边的花草树木带来了大自然的清新芳香,那种香味是平时很少见。大自然的原始气息才是最诱人的芬芳。它调皮地钻进你的鼻子里,让你尽情享受翠枫山调制的香水。
满山的红马甲有些“贪婪”地享受这份美好,那也是因为大山的毫不吝啬。翠枫山——最原始的大自然的山!我们这些“山丹丹”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也相信,红马甲们会与那枫叶一起汲取水分,开的很红,很红……

你追我赶 登翠枫山
北大街小学 五(4) 王乾铮
“快起床,快起床,今天我们要去爬翠枫山。”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一骨碌爬起来,好期待啊!
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翠枫山脚下。秋天的翠枫山好美啊,到处都是火红的枫叶,层峦叠嶂,层林尽染!我们先做了热身运动,在永朋户外教练叔叔的带领下,大家玩得畅快淋漓!
”登到顶峰有奖品啊杨智发!“大家听到教练叔叔的口令,顿时信心百倍!我们小记者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刚开始,我还蹦蹦跳跳,一路上和小伙伴们打打闹闹,欢声笑语。可是还没走多远,我就满脑子都是汗,两腿好像有千斤重似的抬不起来,心里开始叫苦连天,后悔了。看着小伙伴们一个个都从我身边超过,我越发没有信心了,真的不想继续爬了。这时,爸爸妈妈鼓励我,别人能行,你也一定能行!
终于爬到山顶,看着漫山遍野的树木,冷雨萱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顿时觉得刚才的疲惫一扫而光。登山的感觉真好!最让我好奇的是有个景点叫做野猪林,这让我想起水浒传里的野猪林。这里以前真的有野猪出没吗?现在的野猪可是国家保护动物啊!有也不能打了!
这次的爬山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坚持锻炼的重要性!

翠枫山攀登记
荆爔恺 市实验小学 六(1)班
“红叶千枝复万枝,江桥掩映暮帆迟。”在这个红叶铺满整个山头的金秋时节里,虽不及李白的“九日龙山饮,黄花笑逐臣”,但我们小记者和我们的家长一起来到了翠枫山,准备我们的登山活动。
登山开始了!大家像出笼的鸟儿一样向山上“飞”去。哈!我的爷爷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童年,温习着儿时的功课,笑着、跳着。
上到一半,我已经累的汗流浃背,气喘如牛,爷爷却大喊一声:“冲啊宏愿的意思!”边喊边拿着他的拐棍跑天上红绯,一口气往上冲。把其他家长逗乐了。
快到顶上了,爷爷累得面红耳赤,他说:“你是我的拐杖。”“为什么,爷爷?”“嘿嘿,这个木棍是我的木拐杖,给我力量;你是我的肉拐杖败类凌飞,给我温暖。”我和爷爷大笑起来。
到顶上了,大伙一看我和爷爷登上了山顶,都夸赞爷爷:“看人家爷爷,古稀之年还能登上山顶,真了不起啊!”……每当我听到这些,心里总抑制不住的一种自豪感涌上心头。爷爷的嘴巴也在禁不住得乐。啪!一张照片定格住了我们的欢乐。
爷爷虽然以至古稀之年,但他人老心不老。在我内心中,我的爷爷永远年轻、健康、长寿!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
翠枫山自然风景区
永朋户外
编辑:廉赟 梁爽 朱虹 刘文娇
摄影: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