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赎罪 迎住棚 节期︱神人好关系吹角-Aliyah

陈凯师赎罪 迎住棚 节期︱神人好关系吹角-Aliyah

陈凯师讲员/ Pastor Anna
编辑/Aliyah

不是神来对准我们的节奏,而是我们要对准神的节奏,因神的节奏才是对的节奏。同时,神是愿意教导我们的神,只要我们对准祂的节奏,才能得到更大的祝福。
上帝晓谕摩西,一年中有七大节期,在七大节期中祂要与人见面,这就是耶和华的节期。
正月来源
正月初一是以色列人开始立会幕的时候,以色列开始出埃及的第二年开始立会幕的那天就是正月初一。
神的节奏
正月开始,逾越节,无酵节,初熟节。初熟节过了50天就是五旬节,这是圣灵降临的节日。七月初就是吹角节,赎罪日,住棚节。
神透过祂的节期启示人:祂是这样做事的,初熟节撒种,五旬节收割,住棚节就丰收了,开始收藏了。紧接着进入冬天,再来春天,就是再一次的循环。如果以色列人照着神的节奏,就会大丰收。
(利未记23:23-24)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晓谕以色列人说:‘七月初一,你们要守为圣安息日,要吹角作纪念,当有圣会’。
角声大响 儆醒!
七月一日吹角节。圣经原文中,没有“角”这个字,只是吹大声,大声的当然是“角”“羊角”,以色列人用10天的时间,儆醒其他人,儆醒全国的人,赎罪日的来到,准备迎接住棚节,住棚节是最大的节日。吹角节是神为人设定的闹钟,吹角声一响,人就要儆醒了!
号角吹响的涵义
1.神来了!(出埃及记19章)耶和华告诉摩西,祂来了,会号角声大响。
2.召聚人,吸引人的目光,儆醒的时刻。当号角吹响,仇敌来了,我们的争战开始了!平时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节奏,但是当号角吹响,我们要放下自己的节奏,因为这是跟随神节奏的时候了!
毫无保留 献上!
(利未记23:25)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
号角声响起,我们要预备我们自己,就是要毫无保留,献上!放下我们自己的工作,我们的耕种、事业、出产,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名誉、地位统统要放下,献上火祭给耶和华。
(民数记29:1-6)七月初一日,你们当有圣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做,是你们当守为吹角的日子。你们要将公牛犊一只,公绵羊一只,没有残疾一岁的公羊羔七只,作为馨香的燔祭献给耶和华。同献的素祭用调油的细面,为一只公牛要献伊法十分之三;为一只公羊要献伊法十分之二;为那七只羊羔,每只要献伊法十分之一;又献一只公山羊作赎罪祭,为你们赎罪。这些是在月朔的燔祭和同献的素祭,并常献的燔祭与同献的素祭,以及照例同献的奠祭以外,都作为馨香的火祭献给耶和华。
1全然献上的燔祭
公羊犊、公绵羊、公羊羔,利未人一点都没有给自己留下,完完全全献给神,全然烧给神。我们也要活出全然的生命,全然的献上燔祭,不要为自己保留。如果我们为自己而活,我们不会选择饶恕,心里总有自己的计较和算计;而为主而活,我们会选择饶恕,献上活祭。为自己而活,和为神而活是全然不同的。
2充满感恩的素祭
素祭是用油的细面和燔祭一起献上的,素祭是唯一不流血的祭物。因素祭是用大麦、小麦等耕种的谷物磨成细面,跟着祭物一起烧的,所以素祭是感恩的祭。
人喜欢用自己手所作的来荣耀自己。譬如:我们读很多书所以有学位,我们做很多的工所以赚很多的钱…我们喜欢用这些来荣耀自己。但是神告诉我们,这些不是我们光凭借自己努力就可以做到的,要把这些作为感恩祭献给祂。当我们献上这些素祭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感恩:如果没有神赐下的阳光、雨水、空气,我们就不能丰收;如果没有神的平安,我们就不能一家团聚。
感恩祭还必须与燔祭一起献上,不是单独的烧!而且牲祭越多,素祭就越多,这说明献上越多,感恩越多;摆上越多,感恩越多。这是神要我们面对祂的心态。
3肯认错的赎罪祭
公山羊是为我们赎罪的祭,因为我们得罪了神,所以需要赎罪祭。耶稣为我们做了这个赎罪的祭,做了挽回的祭,因为祂,我们没有与神隔绝。我们可以与神有美好的关系,也可以与人有美好的关系。
燔祭、素祭、赎罪祭也同样可以用在人与人当中。当我们愿意全然委身自己,愿意放下自己的意见,听取他人的想法的时候;当我们知道感恩,懂得谢谢,尊重欣赏他人的时候;当我们明白认错的道理,愿意说对不起的时候,我们人就已经不一样,我们就是对的人,是能够跟神相交的人,也是可以与人有美好关系的人。
(利未记23:26-32)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七月初十是赎罪日,你们要守为圣会,并要刻苦己心,也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当这日,什么工都不可做,因为是赎罪日,要在耶和华你们的神面前赎罪。当这日,凡不刻苦己心的,必从民中剪除。凡这日做什么工的,我必将他从民中除灭。你们什么工都不可做。这在你们一切的住处,作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你们要守这日为圣安息日,并要刻苦己心,从这月初九日晚上到次日晚上,要守为安息日。”
刻苦己心 自洁!
“刻苦”,就是卑微、降卑,藉着禁食,让自己虚弱。“己心”,就是自己的灵魂、情绪、心志,魂的生命。让我们的肉体受苦,用这样的心志面对我们的神。赎罪日,就是让自己虚弱下来,彰显出我们的问题来,让我们知道自己的软弱和辖制出来。比如:看看少了一天的咖啡,会不会对你造成影响?你是不是被咖啡所辖制?刻苦己心,在上文中提到了3次,说明这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必须要过的一关。
刻苦己心,就是我们要对付自己的“疾病”,透过这些“疾病”我们来省察自己。我们是不是作息有问题?我们是不是饮食有问题?我们是不是过于急躁?
刻苦己心,放下我们手中忙碌的事情,单单来面对神,省察我们的生命,所作所为,所思所想,省察我们生命的节奏,省察我们与人的关系,我们都是对的吗?我们有没有肯认错的心?当我们肯面对神,这一切都挪走。
我们越对付魂的生命,熬炼自己的生命,我们灵的生命就越光亮。拿走所有阻隔我们与神中间的,那些弃神的,埋怨神的,…我们才能全然反照出神的光辉。这是基督徒的生命,我们要感恩,我们要全然献上,我们要肯认罪,我们要愿意刻苦己心。
我们不是随随便便度过吹角节、赎罪日、住棚节,我们是在认认真真地过节,这不是单单旧约以色列人的事,而是耶和华的节期,是我们选择要守的节期。我们不是死守这些遗文,相反,我们是要领受这些遗文中的真意,我们要进入跟基督相靠的真意,我们选择进入神的节奏里面,迎接神的号角,留意神的节奏,等候神的再来!

Aliyah
声明
Aliyah(阿利亚)文章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来自微信Aliyah,微信号Aliyah_Aliyah” !
我们邀请您一起加入Aliyah(阿利亚)的事工活动,帮助全球犹太人回归以色列。神吩咐以色列十二支派要「各归本家」「归回自己的地业」(利未记25:10,28)

点击进入2017年5777/5778犹太节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