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贵溪市进行校车安全检查-贵溪教育

陈凯师贵溪市进行校车安全检查-贵溪教育

陈凯师
《贵溪教育》
微信号:GXJYHGZ
『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

校车安全与学生的交通安全息息相关。8月31日-9月1日,贵溪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对所有幼儿园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
8月31日上午8时许,教育局大院,贵溪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90辆校车逐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车辆安全设备配备、校车使用许可、车辆及驾驶人审验等情况开展了彻底检查。对检查出来的校车标识缺失以及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卫星定位装置等安全设施不全的,一律发出整改通知书,直至整改合格为止方准许其上路。经过仔细检查,教育局大院内停放的所有校车设施完备,且负责跟车的人员也熟悉灭火器、安全门等安全设施的操作,符合安全运营要求。
9月一日以后,贵溪市交警将采取突击抽查等方式,不定期对校车及其驾驶员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在后台进行实时监控,从严查处“黑校车”(含“营转非”车辆),逾期未年检,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校车超载驾驶,不按照经审核确定线路行驶,或不在规定停靠站点停靠,校车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等情况。
此外,贵溪市交警还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驾驶员及时清理交通违法,做好校车维护和检修。同时,交警还联动校方将校车安全纳入日常交流和培训中,对全市校车驾驶员和相关负责人做文明安全驾驶的教育培训,以此提升守法安全意识。







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邮箱:gxjyjlt@163.com
编辑: 张 芝 杨桂芳
主编: 彭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