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高等代数答案【视频】曲江创业正当时,从北上广到大西安-西安创业Bar

【视频】曲江创业正当时,从北上广到大西安-西安创业Bar

从北上广到大西安, 曲江创业正当时
以往,斯蒂斯西安创业氛围并不浓郁,可能你有一个好的idea,却找不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或者投资机构。尽管西安每年输出近30万应届毕业生。但每年毕业季,与肉夹馍、大雁塔、赛格、骡马市步行街、粉巷……依依惜别后卡萌视觉,大部分同学坐上了南下或北上的火车常胤。
7月15日上午,西安曲江创客大街正式开街,这条创客大街可媲美中关村创业大街,是西安的新地标。曲江创客大街是西安曲江新区践行市政府加快推进西安双创示范基地,三年行动工作的阶段性重要工作成果,将成为曲江新区开展“创业西安”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

曲江创客大街已组建第三方参与的运营管理团队(曲江创客大街运营管理公司),积极筹建10亿元规模的创新发展基金,力争建成后3年内,打造不少于10个众创空间载体,孵化引进不少于100个创业企业和项目,培育引进15个规上企业,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便利的硬件,节约创业成本螺岗岭,还会为创业者对接资源。

陕西省省委常委,西安市市委书记王永康视察曲江创客大街
曲江创客大街全长1.5公里的大街,入驻了朗慕咖啡、3W咖啡、清华启迪之星、长风动漫孵化器、美霖影视产业园、麦芒音乐甜品等一大批孵化器和文创科技企业。有全球首个集装箱音乐街区,有西安首个24小时书店,有最具活力的众创空间和创业氛围,更有最能激发创意功的工作环境和潮流圈子……
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各地口音交织在一起,聊起来的却都离不开文创、互联网等创业时兴的话题畅行仕途。无数美好的想法、创业、灵感和融合创业者工作、生活、消费的创客大街。
曲江创客大街运营团队
曲江创客大街将发展音乐、文创、设计三大产业集群,建设集众创空间、创客公寓、创业咖啡、创客联盟、创投服务、展示培训等为一体的完整创业生态区。
创意盒子,中国西部首个创客综合体
在曲江创客大街的2号地块上聚集设计师和创客们的创意盒子婚久情深,是中国西部首个创客综合体呻吟的天空,这里囊括文创设计、平面设计、动漫设计、服务设计和建筑设计等。这里不仅集结了大量西安本土优秀的设计力量,还吸引了国内优秀的设计公司和设计师,未来全球顶尖艺术家都会在这里集结。
创意盒子里有好玩的产品、新锐的思想和时髦的概念,这里不仅装着建筑设计大师的建筑作品、知名画家的画作、新锐服装设计师的衣服、活跃动漫设计师的动漫作品……这里的设计师还把西安古老的文明、古希腊哲学家的思维、当代艺术家的创意等都塞进创意盒子里。
贺冰凇视觉艺术设计公司、“平面为墙” 西安设计师联盟、西安合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西安方寸独立空间设计有限公司等西安本土优质设计力量,作为创意盒子首批入驻团队,他们是不同设计领域的代表公司,从不同维度对创客大街设计和改造,创客大街是由他们集体设计创作完成的第一件作品。
全球首个集装箱音乐街区
西安是音乐重镇,曾走出许巍、郑钧、张楚等知名摇滚歌手。曲江创客大街开街,全球首个集装箱式音乐创客街区首次亮相。这条音乐创客街区,着重打造室外音乐、品牌音乐主题活动,将当下国际流行和极简工业风相契合,音乐元素包含音乐制作体验、音乐直播教育(线上+线下)、音乐互动体验区、创客空间主题清吧等娱乐配套设施。
同时引进国内外有趣的文创活动、设计活动,会在更加广泛的层面,使人们更有参与感傻儿军长。
西安24小时书店
曲江创客大街开街活动中,引入风靡全球的Maker Faire国际创客嘉年华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邀请了200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创客大咖出席,包含Maker faire创始人戴尔?多尔蒂等18位论坛嘉宾。
Maker Faire于2006年首次在美国加州举行,并在短短5年内发展成为世界级的盛会。迄今举办超过190场,席卷纽约、巴黎、东京、深圳等30多个城市。
本次嘉年华除了100多个新奇好玩的国际项目,还挖掘了西安本土的非遗动态风筝、汉代造纸工坊、清代“礼义成”木轮大车等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项目,称得上是一次融合中西创客文化的Maker盛会。
西安本土的非遗动态风筝
搞怪爆笑的表演和充满未来感的机械乐器
Maker Faire创始人戴尔?多尔蒂说,“他印象中的西安是一个以旅游、文化著称的古都,这次来了才发现,西安的创客文化氛围竟然如此浓厚,让人振奋”。
陕西省省委常委,西安市市委书记王永康说,“曲江创客大街是‘创业西安系列行动计划’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了解需求、完善政策、搭建平台高等代数答案,让西安成为国内外创客的胜地。”
随着一线城市创业成本的越发高昂医痴叶天士,回归二线城市创业在全国变成一种趋势。就西安曲江来说,运营成本低、竞争小,加之政府对创业公司的优惠政策,引导基金进入等,最近两年,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西安曲江寻找机会,实现他们的价值。
杭州、成都、西安等
城市人才吸引力超北上广
2017年年初,根据猎聘网发布《2017年一季度北京人才供需及流动全景报告》显示,从全国人才净流入率(地区人才净流入率=该地区人才净流入人数/该地区人才流动总人数×100%)来看,很多新一线、二线城市对大学生就业吸引力远超北上广。
其中,前四城市共同特点是省会城市、环境宜居,产业比较优势明显。
也许你会惊讶,原来竟然有这么多人从北上广回到二三线城市工作和创业。是的,近两年邦哥也感觉到,每年多多少少有些朋友选择离开北京,回家工作或创业。
目前,在国际经济低迷、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落差下,中国海外的留学生也纷纷选择返国创业,根据《2016中国海归就调查报告》显示,自2010-2015年内吸引力上升最快城市中,前三名分别是杭州、成都、武汉,而从前十名中的城市可以发现,中西部的吸引力已经逐步将北上广等城市甩在后面。
对于海归来说,大多数看中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产业基础等方面。随着国内整体经济发展,合理的辅助政策,产业升级,城市的基础设施等方面日趋完善,二三线城市已经渐渐缩小与一线城市间的差距。
为什么杭州吸引国内外人才上能高居榜首?在邦哥看来是依靠“硬环境+软环境”,就硬环境杭州有西湖、钱塘江、大运河等名胜风景。也有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网易、娃哈哈等一批大型企业,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01家,这给海归们提供了诸多发展机会。
就软环境而言,早在2010年,杭州就实施了全球引才“521”计划,2015年出台了“人才新政27条”qq尾巴,2016年又出台人才“若干意见22条”。同时,各地还有相应配套政策,滨江有“5050计划”、余杭有“区千人计划”、西湖有“325”计划、杭州有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双百”计划等。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硬环境自不必说。西安城内的钟鼓楼,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亚洲最大喷泉广场大雁塔,占地面积是故宫九倍的唐大明宫遗址公园,以及由张锦秋担纲设计,斥资13亿的大唐芙蓉园,等等。
在“软环境”上的构建,西安要比杭州晚。但“一带一路”建设为西安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近两年,西安不断加码的政策支持,西安以曲江为主阵地等五区联动,建成500个以上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面。截止4月底夺命来客,西安市新增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44个,新增面积76万平方米,累计众创载体总数219个,面积558万平方米。
为了激发民营经济、外资经济活力,西安市大力倡导“民营经济倍增计划”;为鼓励大学生创业,西安推出“全链条保姆式”政策扶持政策;为了留住人才,西安出台了“史上最宽松”户籍新政,截止5月底,已经吸引37964名海内外各类人才落户西安,同比增长4倍多。
在服务环境上,西安市政府推行“店小二”服务,一些审批环节推出“最多跑一次”清单,力争实现“办结最多一个工作日”等诸多政策。
可以说,如今西安的创业环境,已经到了一起工作准备就绪,扫榻相迎的地步。那么,喜欢西安这座古老历史文化名城,喜欢“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曲江新区的创业者和海归们,不妨聚集这里,见证这座城市的兴起和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松本大洋。
曲江创客大街视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