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公牛巨人休闲鞋【视频】毁容截肢单亲女孩——从求死到重生、闯出事业-主恩满满耶稣爱你

【视频】毁容截肢单亲女孩——从求死到重生、闯出事业-主恩满满耶稣爱你

点击上方蓝色(主恩满满耶稣爱你)关注我们
本站资源:
赞美诗歌,牧师证道,主内文章
福音见证,婚姻家庭,代祷社区
欢迎弟兄姊妹关注我们,推动网络福音事工

毁容截肢单亲女孩——庄雅菁从求死到重生、闯出拼豆事业

多年前的夜晚熊家冢,庄雅菁与友人正在时速高达140的飆车路上,享受年少轻狂他们,没料到一个不慎打滑,造成严重车祸。因為昏迷来不及逃走,庄雅菁被著火的车子焚身。当母亲冯珮馨在医院裡看到几乎全身焦黑的女儿永夜桩桩,完全不敢置信。
昏迷5个月后,医生从死神手中成功将庄雅菁的命抢了回来,但这场车祸,造成她全身有60%以上的2至3度烧烫伤。為了活命,庄雅菁接受过20多次植皮手术,面貌形同毁容,医师怕她引发败血症,又先后切除她的双脚及左手。
死而复活,反倒让庄雅菁「生不如死」,甚至质问母亲,甚麼要救活她的性命?因為,与其面对车祸后残破不堪的自己,还不如一走了之来得快活。她问天,公牛巨人休闲鞋这样的人生,还有甚麼值得活下去的理由?
凡劳苦重担的可以到我这裡来
庄雅菁一方面后悔自己因爱玩、叛逆樱空之雪,发生这场悲剧,但看到母亲為了她伤痛、流泪,即使刺痛到有如万蚁钻身,仍会贴心在家人面前佯装快乐康成书院,努力复健。而冯珮馨更是自责不已,身為单亲妈妈的她因為忙於赚钱养家,长久疏於关心及教养女儿。
复健过程中,母女俩在身心灵折磨下,不时会发生口角,冯珮馨甚至常用酒精麻醉自己,并四处拜偶像、唸经,却一点平安也没有。经由向服务顏损与烧伤者的阳光基金会人员諮询下,她决定从台北搬回台中。一天在网上找工作时,「教会」映入眼帘,於是鼓起勇气寻求这位陌生的神。
没想到第一次走进教会,一听到诗歌,冯珮馨就流泪不止,接著看见墙上写著的经文:「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裡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一股说不出来的暖流直达心头。想到自己从小就渴求一份爱,父母及前夫无法给予她的爱,却在教会找到了。
女儿事发之后,冯珮馨无数次责怪自己,谁都可以原谅,但最不能原谅的就是她这位不及格的母亲。然而神却说,一切的罪过祂都已经赦免。这份温暖及安慰,和过去接触其它宗教的经歷截然不同,於是冯珮馨在信仰中找到人生的盼望。
北上探望看女儿时,她很兴奋的与庄雅菁分享耶穌的爱,这份无条件的接纳,就像大海中的浮木、黑暗中的烛光,带给母女俩希望的亮光。因此庄雅菁不久后也搬回台中,跟著妈妈去到教会,慢慢打开心房接受信仰。
但失控的人生方向盘并没有就此煞住…
屋漏偏逢连夜雨的苦难
体会到除了上帝梦若流星,没有人能帮助母女俩。但在一切开始改变与饶恕后鸟中诸葛,冯珮馨竟发现自己的乳房中有肿瘤,而且还是恶性的,情况相当不乐观,使她逐渐建立起的信心崩盘,思绪陷入一片混乱。
医师宣判冯珮馨的病情来到癌末,当时连后事都已交待。庄雅菁知道妈妈的病况后,不由得怨天尤人,但随之想到妈妈仍需要接受医疗,便将眼光对焦在神的身上,祈求医治临到。

遭遇极重大创伤,却能重新站起来,喜乐面对人生,庄雅菁与母亲的故事吸引许多媒体报导。 (照片提供/庄雅菁)
此后,她开始学习自理生活,包括烹飪、交通,克服身障带来的生活不便及旁人异样眼光。庄雅菁坦承,当时偶尔还是会有轻生的念头,但倚靠神话语的鼓励,帮助她走过那段辛苦的岁月。
例如,当知道自己就算藉由开刀,也无法恢复原本的容貌时,心裡还是会难过,但神说:「外表不能存到永远傅嘉莉,即便年轻貌美,有天也会年华老去;唯有接受自己的本样好孝心,才会过得快乐。」《圣经》也说:「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她深深明白,心的长相屠苏草,比外貌更為重要。
让庄雅菁能够快乐的原因,除了接受自己的长相,更重要的还有,她决定藉由自身见证,帮助有同样遭遇的人。生命改变、装上义肢后的庄雅菁,至今不断到全台许多校园演讲,与无数学生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及上帝的爱。
「耶穌的爱激励我,敞开我的生命邱思婷,让自己成為别人的祝福!」她用信心证明「屋漏偏逢连夜雨」的苦难没有打倒母女俩,反而磨练她们变得加更坚强,这一切都是因為神的爱。乐於為神做见证的庄雅菁,已著手将见证书写成文字,预计9月出版新书。
苦尽甘来 拼豆事业闯出一片天
因為想帮忙家裡负担家计、自立更生童心撞地球,庄雅菁在网路上学会拼豆创作的艺术技能,开设「小n拼豆手创馆」,靠著仅存的右手,展开「拼『豆』人生」。庄雅菁亲手将一颗颗进口的小豆子拼起来的手工艺品,有钥匙圈、手机吊饰、笔筒、名片座、存钱筒、掛饰、相框等类型丰富及实用的物品,其中包含十字架的信仰造型,吸引基督徒消费者喜爱与购买。
逐步的,透过媒体、网路传播,快速打开庄雅菁的知名度。现在她一个月平均能接到逾百张订单,虽然常会做到手很酸,但每当看见自己创作的作品高冠瀑布,庄雅菁就会打从心底感谢神,给了她一隻巧手,拼出彩色的世界。
「感谢神使用我这最不起眼的人,成為祂的器皿!」现在拼豆事业是庄雅菁的梦想,她想不受限制的与耶穌一起往前走,因而学会了「不看失去的,只看拥有的。」也因為曾经歷过死荫幽谷及身体的痛,才能体会及帮助跟她有同样经歷的人。
看到女儿的坚强及转变,冯珮馨深受感动曾省权。现在母女俩為著每一天的感动而活,这些感动,也不断感动著许多听见他们生命故事的人。纵然每一天仍有病痛及软弱,她们却充满喜乐与盼望f1速报。「我会继续带著神给我的力量,珍惜现在,何孟怀未来活著的每一天,只要能见证神的存在,就值得了!」庄雅菁说。
奇蹟不是活了下来,奇蹟是有勇气活下去。——庄雅菁

庄雅菁藉由拼豆事业走出自立更生的一片天,现在的她期待自己与耶穌同行一起筑梦。 (照片提供/庄雅菁)

庄雅菁乐於為神做见证,不断至全台校园分享生命故事,常常一场下来都有上百位学生参与。(照片提供/庄雅菁)
觉得不错,请在下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