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鳕鱼炖豆腐【视频】来到郴州,这几个红色景点是一定要去的!-南国郴州网

【视频】来到郴州,这几个红色景点是一定要去的仙魔战记!-南国郴州网


南国郴州网是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官方网站,每天即时更新郴州广播电视台各档新闻栏目,发布郴州最权威的新闻资讯和旅游资讯,网站日浏览量在郴州名列前茅。微信网友关注“南国郴州网”微信号后可通过菜单进入网站浏览。

郴州是革命老区
一大批革命领袖曾在此进行革命活动
留下了广为传颂的故事和
带着历史印痕的革命旧址


红色 · 汝城

“半条被子”的鱼水情深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在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樱花草简谱,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大唐谪仙,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贺维艺,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纯即。”故事中的军民鱼水情温暖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也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奋力前行。

如今,由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出品的《半条被子》微电影和微动漫已经上线。
《半条被子》微电影

《半条被子》微动漫

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卢阳镇津江村
红色 · 桂东

桂东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一类革命老区。桂东于1949年6月16号解放菲都狄都,是全省第一个解放的县,也是“第一军规”颁布地和党的群众路线重要发祥地鳕鱼炖豆腐逃学英雄传。
第一军规广场

地址:湖南桂东县沙田镇沙田圩
第一军规广场与万寿宫、戏台和“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连为一体。
桂东万寿宫

地址:桂东县沙田圩北端
1928年,毛泽东率工农红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至沙田,师部、团部驻万寿宫赵霏儿,毛居后殿左厢房,桂东苏维埃政府设于此地朝内81号,同年八月,红四军主力进驻沙田第三重人格,军委书记陈毅曾寓于此,抗日期间,新四军留守处菁华浮梦,亦设于此地。
桂东县“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

地址:湖南省桂东县沙田镇万寿宫居委会
红色 · 宜章


宜章县湘南暴动指挥部旧址

地址:湖南省南部宜章县城关镇
1928年1月,朱德、陈毅率领南昌起义军辗转由粤北进入湘南,与中共湘南特委和宜章县委共同策划组织小软健康枕,建立指挥部,一举发动宜章年关暴动,卢驭龙打响了湘南起义第一枪,点燃了湘南20多个县的革命烈火。

指挥部旧址先后被国务院、中宣部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并在周边建立湘南起义纪念馆天龙大哥大。
邝氏宗祠清白堂

地址:湖南省宜章县白石渡镇白石渡村
1934年11月,这里曾被中央红军作为长征期间突破敌人第三道封锁线的指挥部,在周恩来、刘伯承的指挥下北票吧,红一军团的红一师三团在宜章白石渡江边古渡口一举歼灭了湖南省保安部队扼守在此的两个连,消灭全副武装的200多敌人,占领了国民党军粤汉铁路防线上的重要支撑点白石渡,为全军顺利通过粤汉铁路扫清了障碍。
红色 · 安仁

安仁是湖南省第一批确定的革命老区县,国内较早建立苏维埃政府的县之一,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查证核实的重要革命遗址有唐天际故居、井冈山会师路线决策地——轿顶屋、北伐首战指挥所——李家祠、北伐首战遗址——烟堆岭、朱德“拴马桩”遗址——赵家祠等17处,其中轿顶屋于2010年成功获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井冈山会师路线决策地——轿顶屋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城关镇安康路38号
“轿顶屋”均为安仁县衙、县署、县政府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指挥中心。它不仅是古建筑文化的历史载体和象征,且渗透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息,更重要的还是中国革命生死存亡“大转折”的正确决策地,即井冈山会师决策地。
唐天际将军故居

地址:湖南省安仁县华王乡杨柳田村
故居是唐天际将军生活起居和早期从事革命的地方蔡伯励,1925年5月唐天际将军考入黄埔军校四期威固v70,从此离开家乡投身革命。1927年参加南昌起义,10月受党组织派遣回到故居,开展革命斗争,在他的组织领导下,1928年1月在故居成立了安仁县第一个基层党组织——华王党支部。
除了上面说到的红色景点,我市还有黄克诚、萧克等众多的革命先辈的故里碧血银枪,以及其他蕴含革命事迹的景区景点。

让我们走进“郴州红”,
追忆峥嵘岁月,学习前辈精神。

本文由南国郴州网综合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仇云峰。
★每晚9:30老瞎眼,点击南国郴州网公众号首页菜单“新闻栏目”→“广电郴州”可查看当天更新的新闻资讯史小诺。


南国郴州网

打造郴州全媒体
公众微信号:ngcz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