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鱼台教育网【视频】期待!端午将至,金利龙舟“大赛”又将激情开浆!-高要广播电视台

【视频】期待!端午将至,金利龙舟“大赛”又将激情开浆死亡幻想!-高要广播电视台


“广州睇花市,金利看龙舟”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端午节啦
又有龙舟赛睇啰佃庄吧!冯天魁
金利龙舟一直颇负盛名
龙舟大赛比春节还要隆重
那么
今年的龙舟赛什么时候开赛?
哪里竞逐?
是“大赛”吗?
怎么搞呢?
金利镇是广东省最早开展民间赛龙舟活动的地方之一,全镇100多个自然村天九翅,有龙舟就多达160多艘,龙舟数位居全国镇级龙舟数量之冠。各位街坊,你对金利龙舟又认识多少呢?
金利龙舟历史
对于金利人来说犀浦吧,每年农历五月初一龙舟赛比春节更隆重——6000多名运动员在水上角逐,吸引了10余万观众呐喊助威。龙舟,已经成为金利最独特的文化标志。
划龙舟,金利人又叫“桡龙船”,鱼台教育网是从赛农艇演变过来的。古时金利是鱼米之乡,境内河涌交错,农民外出习惯以艇代步,而划艇在河涌相遇,经常争相竞逐于前心的奇迹,赛艇之风因此而兴起风暴战机。
金利的龙舟用坤甸木制做“筋”,船体多用松木建造,龙船特别结实黄怀晨。每当赛事结束,龙舟的头、尾放回祠堂范小蛙,船身就沉入泥湴中侠行天下,以保证船身不会爆裂。等到龙舟赛时再起出,清洗干净,涂上一层桐油,这就是“龙船上水”。
比赛前,每条村都要选好各自的良辰吉日,举行隆重的“发龙”仪式。村民将覆盖在龙船身上的幕布拉开,然后在龙头龙尾插上旗帜Avazu,点燃香烛与凤尾草德林杰,烧起爆竹祈福辟邪补天志。
发龙期间,各村还会举行吃“龙船饭”等民俗活动,热闹非凡。
金利龙舟竞渡最大的特点是“快”

船上的扒丁要团结一心才能“快”,有勇往直前的精神才能“快”。这充分体现了“团结进取、奋勇挺进”的金利人精神。

【广东省首届传统龙舟公开赛】
2016年,由广东省体育局等单位发起、金利龙舟协会承办,在金利举办了广东省首届传统龙舟公开赛。“龙舟搭台、经贸唱戏”,盛大的龙舟赛事也成为邀请海内外商人前来参观企业、考察投资环境的大型招商会,借此机会把金利推介给全国乃至全世界。
今年的龙舟大赛初定名为:
2018年广东省传统龙舟公开赛暨
高要区金利龙舟大赛
暂定于6月14日(五月初一)
在金利镇举办
2018年广东省传统龙舟公开赛暨
高要区金利龙舟大赛
暂定于6月14日(五月初一)
在金利镇举办
目前
赛事正在紧张筹备当中往届的金利龙舟赛有多热闹请点击以下视频▼▼▼
来源:金利发布 编辑:程晴 编审:容娟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发原创文章版权均属高要广播电视台所有绿间真太郎,任何网站、公众平台未经允许的转载一律属于侵权。
订阅点击顶部标题下方高要广播电视台
分享点击右上角按钮
投稿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丁惟宁,新闻爆料,随时随地
报料热线:18807581059邮箱地址 :gytvbxgz@163.com您的报料一经采用我们将给予30-80元话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