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香港四大家族【视频】最快最强悍的顶级三脚架用起来是什么感受-摄像人网

【视频】最快最强悍的顶级三脚架用起来是什么感受-摄像人网

去年此时,两大著名三脚架品牌萨拿和云顿的母公司——威泰克(Vitec)集团推出了号称世界上部署速度最快的专业三脚架Flowtech 75。(详情:萨拿和云顿推出世界上部署速度最快的三脚架)

Flowtech 75是一款能够“重新定义”三脚架的产品,香港四大家族它是世界上部署速度最快的三脚架,同时结合了萨拿的易用性和云顿的耐用性。快速部署仰赖于Flowtech 75的独特设计——它的快速释放制动器能够让所有的腿同时伸展,自动落地,无需像传统三脚架那样必须一个个腿伸展和锁定。

Flowtech 75的推出可以说是一次冒险的尝试,它不但采用了新设计,还集成了许多新材料和新技术。而从结果来看,威泰克赌对了,Flowtech 75受到了全球范围内的好评写实派玛丽苏。仅根据萨拿单一品牌的统计,他们至今已经售出了数千台Flowtech 75,销量比早先预期多了50%。

Flowtech 75顾名思义就能猜到是一款75mm碗口版本的脚架,公司在该产品发布之初就几乎同步收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时候会推出100mm版本遂昌教育网?”而就在前些日子,萨拿和云顿终于推出了Flowtech 100浩然剑 ,它与Flowtech 75的差别不止是碗口不同,它还比后者更大,并在一些方面进行了改进。

出于谨慎的考虑,厂商通过先推出较小版本的Flowtech 75,并在此基础上推出100mm版本,其中间隔的1年时间里厂商可以通过市场的反馈进行评估,找出哪些是用户喜欢的而还有哪些不足神州付,并加以改进。

事实证明丁宁吧,威泰克在Flowtech 100上确实是这么做的丁芙妮。100mm碗口设计可以让用户使用更大的云台搭配更大的摄影机,所以对三脚架的承重要求也提高了。为此,石正方Flowtech 100的腿部夹紧机构得到了显著的改进,同时每条腿顶部的快速释放杆都是全新设计的,更大的内部铸件让其更为坚固。相比Flowtech 75,Flowtech 100有30%的主要部件经过重新设计。

而这只是我们说Flowtech 100“强悍”的一部分原因,另一部分原因还在于其耐用性。Flowtech 100面向的是哪些用户?根据官方说法,其核心用户是电视机构以及从事ENG和EFP工作的自由摄像师辽宁家校通。此外,野生动物、商业广告和纪录片制作也是该产品的潜在用户冰冷的阵雨。



在我们看来,Flowtech系列确实更偏向于外景拍摄,其无延展器或中置延展器(MS版本)的设计方式更有利于在不平的地面上架设三脚架。纪录片、新闻以及其他外景应用都涉及到苛刻的使用环境,用户希望购买一款三脚架能用个30年,并要能够架在沙漠、海水甚至雪地上,所以耐用性非常重要。

厂商宣称,Flowtech三脚架是他们测试最广泛的产品,它经历了从-40°C低温到60°C高温,以及水、盐水和沼泽的试炼。而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上,Flowtech 100更进行了真实制作环境的实际测试和应用。

作为一款外景三脚架,重量和便携性是很令人在意的指标。Flowtech 100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其自重为4.2公斤木耳粉,同时自带提手方便拎走。当脚架腿折叠起来时,底部附近的磁铁装置会自动吸在一起,当你拎起脚架时,腿不会散开,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设计,再加上一键升降,让Flowtech 100对单人使用非常友好。

Flowtech 100有萨拿和云顿两个品牌可供选择帝都殇,除了部分部件的颜色之外蜀山ol,产品的其他方面都是完全相同的。价格方面,两大品牌的产品也相同,都为3277.5美元,需要注意的是该配置含中置延展器但不含云台。

使用Flowtech 100是怎样的一种感受?看看下面这个官方视频就能有所了解:

在许多国内用户的固有印象中,三脚架更偏向于消耗品裘沛然,用个几年就需要更换。而实际上质量优异的三脚架产品真的能够使用几十年,无论摄影机如何迭代,三脚架是不会过时的。有体验过的用户称,用过Flowtech之后就再也习惯不了传统三脚架了,它可能代表了三脚架真正的未来。虽然Flowtech 100还称不上完美,但在目前市场中仍旧被公认为最优秀的三脚架之一。那么,下一个问题是,什么时候推出150mm版本?
更多阅读
相关文章:萨拿推出重型混合式摄影机稳定器
昨日焦点:GoPro HERO7官方发布!稳定性果然是最大卖点
近期热门:GoPro遭破解!乞丐版HERO解锁4K/3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