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乌烟瘴气的意思【视频】武汉一日游|你要的攻略来啦-墨绿

【视频】武汉一日游|你要的攻略来啦-墨绿


早就想以一个游客的心态把大武汉好好逛一逛,规划好路线极品妹控,约好朋友,便出发了,这篇推文不仅是记录我们在武汉“变幻莫测”的一天救援猫,同时也给外地想来汉旅行的朋友做个参考开心家族。
我们的路线:广埠屯--昙华林--粮道街--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晴川阁--鹦鹉洲大桥--江汉关--江汉路步行街--广埠屯
我们原本计划下午去黎黄陂路,晚上在汉口江滩看夜景,但由于大雨,原本定好的行程只有作罢洞头天气预报。
上午 (昙华林,粮道街,户部巷)
昙华林,粮道街和户部巷几乎是外地游客来汉必去的景点。
如果你是文艺小青年,一定要来百年老街昙华林逛街拍照聊天喝咖啡;
如果你想试试老武汉都要排队吃的经典美食,粮道街会满足你味蕾的需求;
如果你想一次性吃遍所有的武汉特色美食,户部巷能实现你逛吃逛吃的愿望。
昙华林

地铁二号线螃蟹岬站A2出口出站就到南国泛悦汇,新修建的一个商业区,环境不错,门口的火车头适合拍照。穿过这个商业区才到真正的百年老街昙华林。
慢递时光号绿皮火车-旧时光情怀
古老的青石板光滑如玉,街道边没有高楼大厦的咄咄逼人,两三层的小洋楼有着各式各样的装修风格,清新文艺。
阳光洒在地板,懒洋洋的小猫窝在店里打盹,一杯咖啡一卷书,缱绻的时光是文艺小资们的乐园。
昙华林的那些网红店~
让人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店已经被拆了,有名的大水的店关了门,很多念念不舍的游客依旧去门前拍照,门口的斑马落寞地注视着我们这些观光客。也许未来这条承载了诸多欢笑与记忆的老街将不复存在,在它消失前,快去看看吧。
粮道街
对比昙华林的文艺和户部巷的热闹,夹在中间的粮道街显得格外低调朴素光宗薫,却藏匿着很多让老武汉都念念不忘的美食,这里的老店门口排的队可不比户部巷短。
我们从昙华林到粮道街到路上穿过一条小巷,看到这家店买糊汤粉格达活佛,便毫不犹豫地进店了。
糊汤粉虽没有热干面那样名扬四海,却是能媲美热干面的武汉特色美食之一。鲜鱼糊汤粉以鲜活鱼为主料,加入东北大米用急火烧沸配以多种调料调味,用文火炖至糊状,糊汤微稠,米粉细长,辅以油条,榨菜末,小葱,虾皮等佐食,鱼汁香浓,滋味鲜美。
粮道街一定要去吃的店
赵师傅红油热干面
我们到这家店的时候已经上午十点半左右,依旧是门庭若市,队伍已经蔓延到隔壁第二家店了绝命休息站。
常点的是热干面和油饼包烧卖,现在右边付钱买票再去左边排队取餐,很多人是边吃着热干面边拍着油饼烧麦到队金民基。

港饮之港
奶茶?吴幼坚炸鸡架
店里很凉快,丝袜奶茶味道不错,老板人很好,会给你推荐美食。
大连铁板鲜鱿鱼
鱿鱼须,鱿鱼嘴,整条鱿鱼都有卖。2-3元一串。
老板很任性,每天十一点开门,一开门就排长队,鱿鱼嘴卖得最快,我们十一点过五分去已经卖光了。鱿鱼很新鲜,值得一试。
户部巷
作为武汉最知名的美食街,户部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老武汉不一定常去,但这里的特色美食确实是最全的,作为旅游景点之一,物价偏贵,但是小吃价格普遍实惠,在这里齐良末,逛吃逛吃是最惬意的事情。
下午(长江大桥月牙湾歌词,晴川阁,江汉路)
长江大桥 站在长江大桥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黄鹤楼。
长江大桥位于武昌蛇山与汉阳龟山之间,乌烟瘴气的意思是万里长江上第一座大桥,全长1670米,连通武汉三镇。”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我们选择了在大桥上骑行,骑到半途忽然下起了大雨,便加速冲进亭子躲雨,还好只是阵雨,5分钟便停了,亭子里躲雨的人群便渐渐离去,奇妙的经历猛鬼大厦。
晴川阁
楚天第一名楼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晴川阁北临汉水陈欧广告词,东濒长江廖智的故事,与武昌蛇山黄鹤楼隔江相望,是武汉唯一临江而立的名胜古迹。
江汉关&江汉路
江汉关是汉口的标志性建筑,位于江汉路的最东边,在江汉路步行街店尽头,临近汉口江滩。江汉路是武汉年轻人的潮流聚集地,美食,品牌店,商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是武汉最有名的商业街之一。
白天吃了太多小吃,晚餐我们选择了江汉关附近的桃花醉小酒馆。由于大雨,放弃了黎黄陂路以及汉口江滩,武汉一日游以香甜的桃花酒告终,三人对饮,其乐无穷。
戳视频:武汉美食记 (文中部分图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