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五羊本田小公主【视频】水稻一生的水层管理!-牛我我

【视频】水稻一生的水层管理!-牛我我



水是水稻生长不可缺少的,但过少或过多都会影响水稻的产量和品质暗黑女教师。合理的水层管理是水稻稳产高产的保障。
一、返青期水层管理
花达水插秧,插秧后深水护苗,水深苗2/3,以不淹苗心为准,以水护苗,以水增温,促进水稻快速返青。
二、分蘖期水层管理
返青后浅水灌溉,3-5公分水层绯红色的魔咒,以浅水增温促蘖,早生快发。阳光可直照茎部,增水温地温,增加土壤含氧量,促根发育,促水稻分蘖早发生。移栽后3-7天施分蘖肥,可结合控旺促分蘖同时进行,泽北荣治采用富尔矬4号每亩250克五羊本田小公主,与返青柯杈肥同时施用。除草剂容易影响水稻分蘖,所以不提倡除草剂与返青肥同时施用正比例应用题。最晚在5.5叶期施用,(即6月12左右)。避免肥效反应在有效分蘖临界期以后(有效分蘖临界叶位为8叶期即6月25日左右),产生更多无效分蘖。从此时到水稻拔节期不宜再施尿素,以防止肥效反应在拔节期造成徒长,增大倒伏性。
齐穗后可喷施叶面肥或磷酸二氢钾促早熟、度籽粒,可采用富尔公司的“航稻+富尔金稻”,进行航喷或喷雾机喷施,可同时结合防治稻瘟病。喷施化学杀虫剂防除害虫对功能叶片的咬伤,提高光合作用利用率。间歇灌溉,前期多湿,后期多干。做到灌水不积水范小勤,断水不缺水幻龙记,干湿交替,以气养根,以根保叶,促丰产。
分蘖末期轻文轻小说,当田间达到计划茎80%时,晾田5一7天,控制无效分蘖。晒到田间地面呈湿润状况或有鸡爪裂纹,水稻叶片退绿,基部变圆变硬为止。晒田过后又进行浅水管理,干湿交替观众网。晒田可控制无效分蘖,巩固有效分蘖,保证田间有效穗数杜雨辰。晒田使大气直接进入土壤中,增强土壤通透性,改善土壤结构,增加了土壤中氧气含量。晒田后新根数目增多,促进根系下伸,扩大了根系活动范围,增强了吸收能力。晒田控制对氮的吸收,增强了茎的纤维合成,控制伸长节伸长,提高了抗倒性,为穗大粒多打下了基础。晒田降低了植株间的空气湿度,改善了田间小气候环境,破坏了病菌与虫卵繁殖传播条件,抑制了病虫害发生及危害程度。
三、孕穗期水层管理
有水壮苞,水层5一7公分,水分不足会造成颖花退化和穗粒减少,水深水稻徒长,茎株柔软,易倒伏。当遇18度低温时深水护胎,水层18一20公分鲍蕾鲍莉。
四、结实期水层管理
出穗期浅水层3一5公分牛走独木桥,齐穗后干湿结合,缺水会引起叶片早衰,影响籽粒饱满,水过深,影响根的活动,致使灌浆受到影响。间歇灌溉,前期多湿,后期多干费县龙之媒。做到灌水不积水,断水不缺水,干湿交替七里山塘,以水调气,以气养根,以根保叶,以叶壮籽,促丰产。
来源:在希望的田野上
您的点赞,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您的转发,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非常感谢! 我们会继续努力惊异世纪!!
寒地水稻如何育壮苗
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寒地水稻如何育壮苗系列篇(一)
★寒地水稻如何育壮苗系列篇(二)
★寒地水稻如何育壮苗系列篇(三)
★寒地水稻如何育壮苗系列篇(四)
★寒地水稻如何育壮苗系列篇(五)
★寒地水稻如何育壮苗系列篇(六)
★寒地水稻如何育壮苗系列篇(七)
★寒地水稻如何育壮苗系列篇(八)
★寒地水稻如何育壮苗系列篇(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