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会昌新闻【视频】标杆考察揭密上汽通用凯迪拉克“超级”工厂-标杆精益

【视频】标杆考察揭密上汽通用凯迪拉克“超级”工厂-标杆精益



来源:网络


《标杆考察-揭密上汽精益魔方高级研修班》

上汽集团简介1
上汽历史长河,始在涓流,行在奔腾,跃在激荡,成在浩瀚!回首半个多世纪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汽的发展历史。 从闭门造车到率先开放,从眷守上海到出海跨洋,从“凤凰”诞生到荣威出世。 喜看今日上汽,已经一改小型、分散、落后的旧貌,巨变为上海重要的支柱产业、 中国领先的汽车集团。2016年,年销售收入近7000亿人民币,整车销量649万辆,第12次入选财富500强中华国粹网,排名第46位。
上汽集团培训中心简介2
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是什么推动着上汽集团快速稳健的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集团?人才培养无疑为上汽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上汽集团培训中心是上汽集团高级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技能人员的培养基地,以传播制造业先进技术、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培育观念创新、技术领先、管理卓越、业务精良的优秀员工为宗旨。年平均举办各类培训项目1500个以上,年培训量超过18万人日吕子乔肾宝,为创建具有上汽特色、国内同行一流、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的上汽企业大学而努力未来闪影!
标杆精益简介3
标杆精益作为中国精益标杆研修课程的开创者,会昌新闻正宗精益系统的构建者,自2007年起推出的《标杆考察-广汽丰田精益生产研修班》经过11年的打磨,已是中国精益标杆研修的第一品牌,截止2017年3月已达122期,学员数千人。本次与上汽合作推出《标杆考察-上汽精益解码高级研修班》,必将推动华南以外地区的企业的精益标杆考察研修学习热潮。
一、研修背景
“世界工厂”面临“利润危机”,没有理由不去学习精益生产霹雳彩虹!
有了冲击,方有思考;有了思考林树哲,才有进步!
独家项目带您走进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生产现场,近距离感受精益生产带来的震撼!
二、项目受益
?了解精益生产产生的背景和必然性;
?掌握精益生产的内涵以及体系搭建;
斗界天尊?揭秘上汽精益体系推进与各主流生产体系解析;
?深入汽车整车到零部件的标杆工厂考察,零距离观察精益生产的现场应用。
三、项目特色

四、学习安排

01
第一部分:精益导入(上汽老师)
1.追本溯源:精益起源与发展
2.探究本质:精益理念精髓
02
第二部分:上汽主机厂参访交流(上汽老师)
1.标杆参访:上汽大众汽车
2.上汽大众内部专家解析大众制造体系与交流答疑
03
第三部分:精益体系架构设计与上汽实践分享(上汽老师)
1.精益体系的基本结构与要素解读
2.精益评估体系剖析
3.上汽精益发展四阶段
4.主流精益体系比较解读
04
第四部分: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持续改进(上汽老师)
1.浪费表现形式剖析,找出隐形的浪费
2.浪费的形成原因分析及消除方法
3.持续改进实施步骤及关键点
4.标杆企业现场参访任务部署
05
第五部分:上汽零部件企业参访交流(上汽老师)
1.标杆参访:上汽集团某下属零部件企业
2.标杆企业内部交流答疑
06
第六部分:晚间独家交流(上汽老师)
1.标杆参访企业心得交流与总结
2.上汽内部高层分享:企业精细化管理推行经验分享
07
第七部分:精益推行套路对策(标杆精益老师)
1.精益推进的套路与路径
2.如何跳过精益推进过程的坑
3、总结及答疑
08
第八部分:企业推行精益总结研讨会(标杆精益老师——国际引导技术教练专家)
1、企业推行精益过程中人的问题如何解决?
2、企业推行精益如何坚持到十年以上?
3、企业推行精益的短期投入与长期收益如何兼顾李云鹃?
五、标杆企业介绍
主机厂


凯迪拉克工厂是一座集柔性、智能、科技于一体的世界级绿色豪华车制造工厂,是通用汽车全球体系中第一家全面应用工业级全以太网络系统的智能工厂,它代表了当今汽车制造的全球领先水平。工厂拥有国内首个具备全铝车身制造能力的车身车间贝爷灌肠,车间内有钢、铝两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391台,实现车身连接技术100%自动化。同时,工厂采用多项通用拥有专利的混合材料连接技术,包括全球领先的铝电阻点焊,国内汽车行业首次引进的铝激光钎焊,大规模应用的自攻螺接、自冲铆接等业内领先的车身冷连接工艺,充分展现出国内豪华车车身工艺制造的最高水平。
零部件企业
(本课程只安排一家零部件企业参访,具体企业安排开课时揭晓)
上海纳铁福传动轴系统有限公司

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SDS)是国内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最早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投资方是生产汽车传动轴和航空零部件闻名的GKN传动系统国际有限公司(50%)、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45%)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5%)。上海纳铁福传动轴有限公司(SDS)是国内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最早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翰林上岛。主要投资方是GKN传动系统国际有限公司和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发展进程中,一直秉承“精益思想”,不断改善现爱多康场,注重人才发展。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原上海采埃孚转向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94年11月,1996年9月正式投产。公司专业从事汽车转向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的开发、生产、组装和销售龙门驿站。
公司由罗伯特博世汽车转向系统有限责任公司(51%股份)和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49%股份)合资成立。公司投资总额1.7456亿美元,注册资本6952万美元。2014年,公司合并销售额突破72亿人民币,岩崎峰子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综合能力最强的汽车转向系统专业供货商苗圃医学论坛。
六、师资介绍





【研修时间】:2017年6年28日-30日 三天两晚
【研修费用】:人民币6880元/人,费用包含:培训费、参观交流座谈及交通费、资料费、餐费。往返交通及住宿费自理。
【上课地点】:上汽集团培训中心管理学院上海市嘉定区博乐南路125号
【参会对象】:董事长、总经理、副总、厂长、生产管理、供应链管理、仓储管理、物流管理、采购管理、等生产制造管理相关职位
【培训证书】:报到时请提交大一寸彩色照片1张,课程结束后颁发学习证书(由上汽培训中心,广东精益管理研究院联合发证。)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 黎老师
手机:13609706291 / 18902391790
QQ:419459482
邮箱:419459482@qq.com
【温馨提示】:
1.本次研修只接受课前银行转账,不接受现场现金交费;
2.如因标杆企业原因限制参观,以临时通知安排为准;
《揭秘上汽精益魔方高级研修班》回执表
每期班限额50人辣手回春,开课前一周截止报名,请填好此表后并发邮件至:419459482@qq.com
单位名称
电话
报名联系人
手机
QQ
参加人员
姓名
职务
手机
QQ
邮箱
1
2
3
是否代订住房
是否此表可复印
是否开发票
是否发票抬头:
第1期学员感言

第1期精彩回顾

走进广汽丰田,看他们的精益管理:丰田精益生产考察研修班
走进上汽大众,看他们的精益管理:标杆考察-揭秘上汽精益魔方高级研修班
新书推荐:齐二石老师倾情推荐:《精益生产实践之旅》

益友会活动:6月24日 益友会台湾&莞惠源、无锡常州&苏州分会线下精益沙龙活动火热报名中……
致力于医院精益管理的普及应用
让精益在医院流行起来
临走前戳一下,留下您宝贵的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