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五山校区【视频】武汉大学赏樱全攻略,一篇搞定!-周末去哪玩

【视频】武汉大学赏樱全攻略,一篇搞定!-周末去哪玩

阳春三月樱花季,很多小伙伴已经奔赴武大了科室会照片。周周特意为你整理最全、最有用的武汉大学游玩攻略。什么时间赏樱最合适?最佳赏樱路线是?如何网上预约武大赏樱?一个不落,收藏好!
1
武汉大学最佳赏樱时间及路线
最佳时间:3月中旬
浏览时长:半天到一天
因为武大校园面积比较大不汗党,看浏览的景点不少,这里主要推荐一下比较主流且能一条路线游玩搞定的路线v22鱼鹰。
主流浏览路线:
武大牌坊——未名湖——鲲鹏广场——樱花大道——樱顶(老图书馆)——武大行政楼——凌波门
1、武大牌坊(武大正大门)

武大的牌坊还是武大的正大门。“珞珈山的樱花”和“老武大的牌坊”早已成为武汉大学驰名中外的两处景观,是游客游览美丽的武大校园时必留影之处。
2、鲲鹏广场



图源@鱼尾纹的波
这里是武大主要集中的景点连阔如。武汉大学文理学部第二教学楼(英语自主学习中心)和宋卿体育馆之间的广停车大师场,得名于广场中心的鲲鹏合体雕塑,碑身刻有“北溟深广,鲲翼垂天虱立净,云搏九万,水击三千。”
3、樱花大道(樱花主要集中区域)
很多人都认为樱花是舶来品,五山校区其实并不是。全世界80%的野生樱花都来自中国。
在武大校园里,除樱园外,第四教学楼、鲲鹏广场、人文科学馆、行政大楼、校医院一带以及工学部主教学楼、信息学部星湖、医学部等处皆有蝴蝶少年樱可赏好一朵小兰花。
而最佳赏樱的地方,莫过于“樱园”。樱园一带以小日樱为主,收集了早樱、晚樱和垂枝樱等共6种10余个佳品的樱花。
花色丰富,绚丽多彩。枝、干多异且花期不同。




图源@明日菜_janet
4、行政楼(樱花主要集中区域)
武汉大学的行政楼为武大早期著名建筑之一。行政楼的樱花也是最为集中的景点,而且灿烂的让人亲近。在珞珈山这面天然的“屏风”上形成一幅镶嵌画不死冥神,使原本平缓的山体陡增钟灵秀气之感。
工学院大楼的星顶设计别出心裁,下檐采用孔雀蓝琉璃瓦,顶层则用透光玻璃作屋顶。


5、凌波门(武大临近东湖最佳观景地点)
凌波门算不上一个众所周知的景点,但是又是让人真正感受到武汉是一座山水相融的城市红狼牙鰕虎鱼,在樱花大道的尽头菊花茶变绿,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左边的下坡路只字加一笔,到达湖滨宿舍,穿过凌波门头七怎么算,彭家驹就到了。
非常喜欢武大在东湖边的游泳池和游泳池上栈桥,那是武汉大学明信片汇总的经典风光。武汉没有海,东湖就是武汉的拔牙歌海。


2
如何网上预约武大赏樱
时间:3.14-3.29 16:30地点:仅限入口为:正门、东门、西门、茶港门、文澜门、附中门三原人才网。
赏樱实施预约制第三使徒。通过网络进行实名、限量、免费预约,是社会公众获得入校参观资格的唯一渠道。
公众可通过武汉大学主页或武汉大学官方微信(luojia1893)登录预约系统,填写姓名、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号、手机号等个人真实信息,对3日后的参观行程进行预约: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社会团体预约。工作日预约限1.5万人,周末预约限3万人。进校参观时间段为工作日9:00-16:30,周末8:30-16:30。

图源@淋部长
3
如何达到武汉大学


图源@鱼鱼众生liluo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市内交通:市内乘坐公交608路、806路、413路、564路均可到武汉大学。
最近有网友分享了一个航拍武大的视频,换个角度欣赏武大的美。航拍视角下的武大,尽显它娇嫩和淡雅之美,更展现武汉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
武大樱花航拍视频



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山上有黉,武汉大学锦屏记。依山傍水的武大真的美的没话说。
春风送暖,唤醒了珞珈山上的每一株樱花,美,是这里唯一的主题。三月赏樱,推荐你去武大走一走可诺贝儿,樱花与古建筑相映成趣,游人宛在画中吉米周。珞珈胜景,只待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