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仿盛大热血传奇【视频】梅村最“老”酒楼,开了26年,满载几代人的回忆!-无锡锡东会

【视频】梅村最“老”酒楼硅化石,开了26年,满载几代人的回忆!-无锡锡东会


广告推广

〖吃遍锡东〗第九期


在梅村的餐饮历史上,这家酒楼已成为行业的标杆牛王寨,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到现在,生活在梅村的几代人都耳熟能详。
今天,我们在梅里古都热闹的街市里探秘开了26年的老饭店——建工酒楼赶尸家族。

建工酒楼分为上下两层,从里望外就是梅里中学,虽然门牌外观有所改变,但里面的格局一如从前,作为老梅村人,这里承载有儿时的记忆邪剑至尊。

酒楼原本由夫妻二人打理,相濡以沫26年,如今儿子长大了,传承并继续做着地道的江浙菜。

建工酒楼,不仅有岁月沧桑的老味道,还有笑傲江湖的霸气味。吃吃吃吃吃!今天兵疯都市,我们给大家推荐匠心制作的8道建工特色菜巴蜀风。
『盐水鹅』

鹅肉味甘平股民小钟,补阴益气,暖胃生津。建工盐水鹅由锡城知名总厨亲自调配卤汁烧制而成,肥而不腻,鲜嫩可口,味道清香芭乐苏,回味悠长吃猫鼠。
『建工肉骨头』

尤其推荐的一道建工特色菜邻居大战,此菜色泽酱红,肉质酥烂,汁浓味鲜谭炜星,咸中带酸甜,香味浓郁,尤其深受年轻食客的喜爱。
『清炒河虾仁』

河虾仁经厨师亲自甄选并细心上浆流氓蛋糕店,出品后晶莹透亮。虾仁营养丰富,是亲朋聚餐和宴请佳宾时必不可少的一道名菜仿盛大热血传奇。
『本帮鳝糊』

此菜是苏帮菜的传统名菜。冯天魁鳝肉只采用当天新鲜黄鳝宰杀,味道鲜美第二信使,香味浓郁,咸甜适中机战d,油润而不腻。
『草头圈子』

草头在无锡称之为金花菜。此菜是上海海派菜单里的一道名菜,色泽深红间绿,圈子酥烂软熟姬德胜,肥而不腻,咸甜适宜。
『甘露青鱼块』

此菜原料由酒楼老总亲自捕钓并腌制,青鱼块肉质细嫩厚实,美味纯正可上九天揽月,是一道绿色无公害的营养菜,深受顾客的青睐。
『手工面串条』

此菜是酒楼自创的一道主食菜品。现点现做,纯手工鞣制而成,加上高汤烧制,味道鲜美,二十多年来深受食客的青睐。
『农家冻小野生鲫鱼』
小鲫鱼为纯野生捕钓,加上雪菜烧制后冷却结冻。小鲫鱼细腻鲜美囿文美丽汇,鱼冻醇香悠长林妍柔。

菜品接地气又实惠,人均80元左右
大众消费水平,
吃好了,下次再来。
建 工 酒 楼
地址:
无锡市新吴区梅村梅西路19号梅里中学对面
电话:
0510-8815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