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师行【视频】最近网上有人拿着潍坊大姜造谣,真相是这样的!-微播潍坊

【视频】最近网上有人拿着潍坊大姜造谣,真相是这样的!-微播潍坊

点击上面“微播潍坊”关注看更多精彩
最近网上有人拿着我们潍坊大姜造谣
大过年的这不是给我们
辛辛苦苦一年的姜农添堵吗?

潍坊“毒生姜”事件最近被制作成视频在网上播发误导消费者
最近,在网上传播一条河北卫视记者采访潍坊峡山区农户种生姜使用剧毒农药“神农丹”的视频(涕灭威)卡客风暴。视频开始就说:“前不久廖芳华,记者来到了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农村……”接着视频播出了记者对农民种生姜使用“神农丹”的采访报道。猛一看,以为是最近发生的事件,因为视频把播出的时间删掉了陈师行王妃是只猫。其实,这是2013年5月4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焦点访谈内容,是在潍坊峡山区录制播出的“毒生姜”事件的视频剪接、制作而来虫虫危机。视频制作者为了吸引观众眼球开封奇案,把左上角的CCTV13新闻、左下角的“焦点访谈”和滚动时间等标示都去掉了,严重误导大众消费者。

原视频带有CCTV13新闻、焦点访谈


事件曝光以后,潍坊市政府及时采取了行动,涉嫌销售剧毒农药“神农丹”的潍坊市峡山区某经理于5日被潍坊警方刑拘,其经营的赵戈果树(蔬)医院被查封,对施用“神农丹”种植大姜的土地全面翻耕。后来,对经营和使用高毒农药者追究了刑事责任;对峡山区管委会、王家庄街道和当地农业部门存在的监管不力、检查不严问题,追究了峡山区管委会副主任等9人受到党纪政纪责任。潍坊市市政府下发了《关于禁止销售使用高毒农药的通告》,实行了对52种剧毒、高毒农药全面禁止,政府储备的监管模式。当年,农民种植生姜面积少了,生姜涨价到十五元一斤。
随后闵惠芬,山东省政府出台了《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对剧毒、高毒农药实行定点经营、实名制购买,以及蔬菜、水果、茶叶、食用菌等鲜食农产品和水源地等区域实行禁止经营和使用剧毒、高毒农药,确保了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骗中传奇。2016年11月恒生科技园,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颁布了《潍坊市禁用限用剧毒高毒农药条例》,规定了由潍坊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彭晓冉对林业、园林、粮食等部门和定点经营单位,采取公开投标的方式枭中雄,提出了统一采购、统一储备、统一服务、统一监管、定点经营和政府储备的具体措施;强化了禁限用剧毒、高毒农药的监管、经营、使用的责任主体,对禁限用剧毒、高毒农药,食用农产品抽检检出剧毒、高毒农药成分等违法行为的处罚,设定了具体的法律责任;对限用剧毒、高毒农药从采购、储备、经营、使用以及使用后废弃包装物的回收等每个环节都做了明确规定和要求;对储备单位、经营单位应当为剧毒、高毒农药使用者提供统一防治服务作了硬性规定。他们采取的“统一购买,统一储备,统一使用,统一废弃物回收。”监管办法,目前已经在山东省,以及全国推广。


姜农不易
这样的谣言无疑会让他们更辛苦
谣言误导消费者
增加了消费者对食品的不安全感
而一直以来潍坊相关部门和姜农们所做的努力
也被掩盖和忽视
仅为了博取眼球
就传播这样的信息
太可恶异界流氓天尊!
请大家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朱家臣!!!
为潍坊大姜正名,
请潍坊人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