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世界小姐张梓琳【视频】果树得了腐烂病,用这些土办法防治!-亿能源生物科技

【视频】果树得了腐烂龙布峰针贴病,用这些土办法防治!-亿能源生物科技第一废宠

春天是果树发生腐烂病的高峰期马印航空,也是防治果树腐烂病的最佳时期。
春天是果树发生腐烂病的高峰期,也是防治果树腐烂病的最佳时期。所以,在这里说说果树腐烂病的话题。
果树腐烂病是果树中最常见的病害,这种病被称之为臭皮病、烂皮病,具有分布范围广、复发性高、难治愈等特点。果树一旦感染上腐烂病,不仅难以治愈,而且一株果树感染,还会波及整个果园,其危害性相当大,所以也被称之为“果树癌症”。

果树腐烂病尤其在北方比较常见,主要危害树种为苹果、桃、樱桃、核桃、梨等果树以及其他一些阔叶树种。

果树之所以会患上这种病,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自然灾害所致,比如说果树受到冻害或者冰雹袭击;另一方面是人为原因所致,主要是管理不当,比如说施肥单一、修剪不当、病枝处理不当等等。

果树腐烂病危害果树的部位主要是枝干,常见于主干、主枝、侧枝上,有的时候果树根也会受到侵害。
腐烂病主要表现为溃疡和枯枝两种类型的症状,最常见的是溃疡高平黑猪。溃疡症状通常发生在果树的树干和大枝干上,刚发生病变时,会表现为红褐色,圆形或椭圆形,水渍状,组织逐渐松软,常有黄褐色的酒糟味汁液流出曾泰,病皮易剥离,内部组织红褐色。
后期病部凹陷硬化,呈灰褐色至黑褐色沛县人才网。严重时,病斑扩展环绕枝干1周,受害部位上的枝干干枯死亡。

而枝枯型的症状,多发生在 2到4 年生的小枝条、果台等部位,以剪口处最多。病斑呈红褐色、不规则状,不断扩展导致全枝枯死,后期病部出现黑色小点赵圆媛。
腐烂病作为危害果树比较严重的病害之一,向来都不缺乏研究防治方法的人,而且也有很多很好的防治方法,目前主要有三个方面的防治措施,即生物防治、化学防治、物理防治。但是每种防治措施都存在一些缺陷和不足,尚不能完全防治。

实际上对于果树腐烂病这种难以治愈的病害,主要受生长势、土壤环境、种植密度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防治措施应该还是预防为主,所以,平时应该多加强管理,增强果树的生长势。
可以通过保持水土、适当排灌、合理施肥、适当的疏花疏果、合理修剪等等来进行预防。

不过,虽然说以预防为主,但是也很难避免果树会发生腐烂病的情况。而一旦发生,在其他防治措施尚不完善的情况下,多数果农都会采取用化学药品来防治,而农药的使用量逐年增加,对环境会造成严重危害,并且多数农药都会有残留怨屋本铺漫画,导致果皮品质下降。
实际上,过去很多传统的老方法,虽然说也存在不完全防治的情况,但相比来说,比较环保,算是一些无公害的防治措施。比如说以下几种方法:


1. 涂辣椒汁
将腐烂病的伤疤用刀刮净,深达木质部,并超出病疤范围2-3厘米。再用鲜辣椒捣烂成糊状,辣椒越辣越好造化仙王,涂抹病患处,使其表面附着一层均匀的辣椒汁膜即可。隔一周涂一次,连涂3次,具有一定的效果。
2. 涂仙人掌
用利刀刮净病疤后,取仙人掌一块,李元玲去掉表皮及叶刺,用其汁液涂抹病疤处,使其表面产生一层均匀的液汁膜即可治愈。
3. 涂大蒜液
将大蒜捣成蒜泥,按 1:1 的比例加入 10%食盐水配成蒜液。使用时先将病疤刮净,用小刷子或毛笔将蒜液涂抹病疤,周围超出病疤 3到5 cm。十天后再涂抹一次,效果也很好。世界小姐张梓琳

4. 涂抹尿液
先将病疤刮净,然后用尿液涂抹在病疤处,周围超出病疤 5 cm 左右,一周后再涂抹一次。
5. 涂黄泥巴
在病斑上涂4到6厘米厚的黄泥巴,要超过病斑范围3到5厘米,泥要硬点,用手反复按压,使病斑和黄泥紧紧粘在一起,然后用塑料布包好,防止水分蒸发,一年后将塑料膜和泥土去除天文草。这样,腐烂病菌因长期缺氧就会窒息而死。这种方法简便,成本低,效果也还行。

6. 涂食盐水
在3、4月或8、9月份,用刀将树枝干上病疤处的所有带病的坏死树皮全部刮掉,并且向四周扩展几厘米,使病疤四周均为健康无病组织。在刮时尽量把病疤边缘的树皮切成45°到60°的斜面,将煮溶的盐水用小刷子涂抹在刮好的病疤上,其范围要超过病疤2厘米,刮一块,涂一块,过两周后再涂一次,也有一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