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五台山天气预报一周【视频】母猪产仔少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解决?-山东华宝猪料

【视频】母猪产仔少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解决?-山东华宝猪料


猪的原因
母猪
首先是母猪,俗话说“母猪好,好一窝”,所以在选留母猪的时候,就要选择那些高产、母性好的品种,而不要留那些本身繁殖能力低、产仔数少的做母猪。
如果是自留二元母猪还有一个技巧不爱纪,就是不能只注重猪种的体型和瘦肉率宫小路瑞穗,而应注重繁殖能力,选择产仔数较高的种猪的血缘。至少要查1-2代种猪的产仔数情况。
值得指出的是森英惠,母猪的年龄及胎次也会影响产仔数及产活仔数。数据显示1-2胎的母猪繁殖能力低,排卵少,产仔数相对就少;3-6胎的母猪繁殖性能最好,产仔数及产活仔数最高;7胎以后的母猪繁殖性能有所下降,产仔数及产活仔数随之下降。并且由于体力的影响,产仔过程中易疲劳,时间过长,造成死胎比例增加。
所以张小格,在生产中应加强低胎次和高胎母猪的助产,减少产仔的间隔时间,避免产死胎的情况发生。
公猪
然后是公猪,大家都知道“公猪好,好一坡”,由此可见一个优秀的公猪对猪场而言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在此建议,配种前一定要检查公猪精液质量五台山天气预报一周,精子的活力及密度。这是确保母猪卵子授精的关键因素。

人的原因
俗话说“事在人为”,一个经营良好的猪场,人员管理(包括人的管理与管理猪)是重要的一环。首先是母猪在配种前的管理,当前由于猪的品种生长速度太快白玉川,配种过早,没有达到性成熟深深仙缘,造成产仔数少。
建议后备母猪的配种月龄应该在7月龄以上,体重宜在130公斤左右。其次是,在配种前控制好母猪的膘情。如果后备母猪没有限饲搜疾病问医生,容易造成配种时体重过大过肥,产仔数减少。基础母猪断奶后偏瘦水浒新传,流产和返情母猪饲喂时间较长导致过肥,都会影响母猪的排卵数,从而影响产仔数。
最后,要尽量减少对母猪的各种应激。任珈锐例如恐吓、惊吓、暴打、气候突变、冷热应激等本·阿弗莱克,均能造成胎儿着床数减少史德拉海牛,进而产仔减少。并且,要给母猪提供合理的饲料营养,禁止饲喂发霉变质的饲料。
当然,引起母猪出现产仔数低的原因多种多样陈彤云,我们建议一定要做好基本的生产管理,因为这是猪场生产较好、稳定的基础。(来源:养猪在线)


华宝免疫奶长期免费赠送,长按关注华宝免疫奶免费赠送专用微信号,赠送给您最少100元的华宝免疫奶,只需留下您的地址、联系方式,我们会第一时间送到您手中朝华嫡秀。
赠送热线:0635-8859550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破解猪周期魔咒的法宝华宝饲料变相免费简单验证
猪场在现有的条件下,只是和原有饲料对比:1我们能让您的猪群健康、病少,乳猪出生个体大。2每头母猪能每年多提供5头以上肉猪出栏。380多天下保育栏称重时,每头仔猪多15-20斤飞燕惊龙。4230斤卖毛猪时,提前30-50天出栏。5体型肉质好,每斤多卖0.2-0.3元.
惊人的结论:多创造的效益,≥使用华宝饲料的金额。
(近万家专业化、规模化猪场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