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黄昭顺【视频】李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身边的风采】-城郊视窗

【视频】李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身边的风采】-城郊视窗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吴煜辉。彭晓冉”这是他一直坚守的人生格言大唐医神。工作十年来,他怀着对企业的感恩之心,凭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执着,他用勤奋书写担当、用行动诠释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主井提升系统安全高效运转无私奉献着。他就是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城郊煤矿机电一队技术员李彬。

听说记者要采访李彬,该队主井运转班班长张瑞彬毫不客气地夸奖起自己的“好搭档”。
【城郊煤矿机电一队主井运转班班长 张瑞彬】李彬是主井提升系统的技术大拿,在主井机电设备检修方面,他样样精通妙智法师,没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
和现在的称赞所不同的是,刚参加工作的李彬极不起眼。2008年8月墨子怒耕柱子,李彬进入机电一队当了一名井下电工。由于缺乏实践经验,在实际工作中,李彬遇到电气开关出现一些小故障、小毛病时,往往是手足无措青云记,力不从心。对此,他却毫不气馁。
【城郊煤矿机电一队技术员 李彬】针对这种情况,我就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就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动脑思考,对着图纸资料、一点一点琢磨设备的结构和工作原理。那时候,有一股子钻劲儿,白天弄不懂的问题,晚上做梦都在研究弥勒佛咒。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就是这样,李彬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逐步提升业务技能。随着技能的提升,李彬逐渐成为维护主副井四大运转的技术骨干。与此同时,他还把周期性大型检修作为检验自己业务技能的试金石,做到超前谋划,统筹考虑,合理安排。
【城郊煤矿机电一队职工 周矿员】每次主井大型检修的时候,李彬总是冲在最前面,重活、累活总是抢着干,干起活来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做出了表率,我们都很佩服他的工作精神。
2016年7月份,主井供电系统改造期间,李彬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拆卸旧电缆,安装新电缆魔域传说,衣服湿透了,手掌磨破了,他全然不顾,他的一言一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职工。
【城郊煤矿机电一队职工 谢鑫鑫】李彬不仅能吃苦黄昭顺,还能奉献。记得去年夏季一个晚上,11点多的时候兰化三中,主井提升系统出现了故障,安全回路跳电了,无法复位丛林历险记,必须马上进行处理。当时李彬接到(值班)队长的电话后,立即赶到现鬼獒场,认真查找故障原因,用了20多分钟就把问题给解决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天籁传奇。李彬正是凭着这种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务实重干,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7年8月欧科佳,在集团公司举办的矿井维修电钳工技术比武中,李彬凭借娴熟的技术,过硬的本领,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矿上岗位技能公开竞聘时,他被聘为技术工人切糕的做法,成为该矿名副其实的技术员,实现了由一名普通工人向专业技术员的转变。前不久,他又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城郊煤矿机电一队技术员 李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下一步,我要珍惜荣誉,珍惜岗位奉献期,持续加压,强化创新创效,始终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企业对我的培养千年食谱颂,立足岗位实际,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实现二次创业新胜利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周福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