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冒险岛挖矿【视频】欢呼吧!年底之前兰渝铁路开通,6.5小时到重庆不是梦!-嘉峪关圈子

【视频】欢呼吧!年底之前兰渝铁路开通,6.5小时到重庆不是梦!-嘉峪关圈子


来了,来了!
历经9年
我国在建地质条件最复杂的
兰渝铁路
昨日全线贯通
重庆到兰州由20.5小时缩至6.5小时
从此
早上吃牛肉面、晚上吃火锅不是梦!

本台讯(记者 杨健颖)昨天上午十点三十分左右,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胜利贯通,为兰渝铁路全线通车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通过记者的镜头,来感受这份激动)


兰渝铁路所经地区被称为“地质博物馆”,是中国地质条件最复杂的山区长大干线铁路。

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承建的胡麻岭隧道全长13.6公里,是兰渝铁路中最难的一段,也是最后一个节点工程。该隧道地质以第三系泥岩、砂岩夹泥岩、富水粉细砂为主,泥砂含水量高达24%魏增军。按照专家的比喻来说:胡麻岭隧道施工如同软豆腐里打隧道,稀泥浆糊里施工。传统的注浆及降水措施收效甚微,施工过程中边挖边流,稍有不慎隧道就会变形和塌方,尤其是1号斜井与2号斜井间为第三系富水粉细砂高压富水区,先后发生四次大规模突水涌泥,共计涌出砂土5万立方米、泥浆15万立方米,抽出的水多达80万立方米。

针对这一难点,胡麻岭隧道自2009年建设开始,各科研机构及中外专家、两院院士纷纷进驻现场朱青阳,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几年的时间边施工、边探索、边科研,通过上百次专家会议论证宝矿力水特,历经上千次工艺试验,一个个施工难题不断被破解。

当胡麻岭隧道最后一层壁垒被敲开时,为之奋斗了8年的施工人员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和泪水,尽情的雀跃欢呼。

随着胡麻岭隧道的贯通,兰渝铁路将于年底前全线通车。

兰渝铁路千里一线牵
我等吃货最关心的
当然还是
沿线眼花缭乱的各色美景美食咯!
兰州

兰州,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八路军进行曲。兰州市区南北群山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具有带状盆地城市的特征,地处黄河上游,是唯一黄河穿越市区中心而过的省会城市。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财经正前方,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特征而闻名,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渭源

渭源县隶属于甘肃省定西市,位于甘肃省中部,定西市中西部符文战熊,县城距省会兰州市174公里,距陇海铁路陇西站55公里,有“中国马铃薯良种之乡”的美称。
黄香沟鸡

黄香沟鸡是渭源县黄香沟牧场的特产。鸡的毛色鲜亮、肉质细嫩、鸡肉味鲜、味纯、口感好、营养高,是地道的绿色食品,也是物美价廉的高营养滋补品。
宕昌
宕昌县素有“千年药乡”美誉关庆维,中药材种类达690多种。境内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红色圣地哈达铺、国家AAAA级自然风景区官鹅沟、宕昌古国遗址。
红军锅盔

红军锅盔是宕昌哈达铺有名的风味美食之一,制作历史悠久,色样繁多,底平面突,突面形似牡丹肥尾守宫,状如头盔,故名锅盔,也称穹锅。
广元

广元市,古称利州,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素有“女皇故里”、“蜀北重镇”、“川北门户”和“巴蜀金三角”之称婚姻时差插曲。
女皇蒸凉面

女皇蒸凉面又称广元凉面,有酸、甜、麻、辣、香5味悍马hx。凉面色泽白净,柔软可口,绵韧不粘妃常难搞。女皇蒸凉面,别称夫妻米凉面,为四川广元特色小吃。
阆中

阆中,古称保宁,为四川省县级市,地处四川盆地东北部,位于嘉陵江中游,秦巴山南麓。山围四面中控克什米尔,水绕三方。2000多年来,为巴蜀要冲,军事重镇,有“阆苑仙境”、“阆中天下稀”之美誉。唐代诗人杜甫在这里留下了“阆州城南天下稀”的千古名句。
张飞牛肉

张飞牛肉是四川阆中牛肉加工厂的传统美味之一保定二中,色、香、味俱佳,因肉干而不硬,润而不软,外黑内红,故称“张飞牛肉”。剖其横格,轻撕切面,如银丝松针相联,细细咀嚼,其味无穷。
武胜

武胜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竹丝画帘),嘉陵江流域第二大回民聚居地,有“嘉陵明珠”之称。著名景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箴塞、印山公园我唔识拍拖。
武胜渣渣鱼
武胜渣渣鱼,热菜,食材不一、口味不一,渣渣鱼不是指一种鱼叫渣渣,是形容鱼小,跟四川方言有关,可炸可烧可焖,可家常冒险岛挖矿可麻辣,是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的著名菜品。
重庆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宋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桐乡教育网,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重庆火锅

火锅就不需要多说了,重庆街头随便一个路人都能讲段重庆火锅发家史。就这么任性!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6月19日上午,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建设开工仪式在平川区水泉镇的客运专线尖山隧道口隆重举行。据了解,中兰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正线全长218.5公里,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46.2公里,甘肃省境内172.3公里,设计工期5年,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过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以后,继续向西经兰州新区截至既有铁路中川城际树屏线路所,引入兰州西客站。
该线路的建设对于深入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形成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实现多个经济区协调联动发展,加快沿线地区扶贫攻坚步伐,对于进一步强化兰州铁路枢纽地位,发挥兰州作为全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货源集散地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兰客运专线全线共设10个车站寇振海前妻,其中在白银市境内设了5个站宏迪吧,白银市民可以通过白银南站就近出行,其余4站覆盖了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第二指令。在5个站中,白银南站为白银市5个高铁站中规模最大的车站,车站中心里程为1K189+285,车站设到发线7条(含正线2条),有效长650米。设安全线3条,有效长50米,设侧式基本站台1座,岛式站台2座,车站中卫端设动车存车场和维修工区车间1处,下设维修工区1处。动车存车场设存车线4条,维修工区设维修线4条血蟒传说。借助此次契机,白银市还将配套建设白银南站高铁商务区。
来源|甘肃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