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花都特种兵【青马速递】第158期成长沙龙-长春师范大学百优青马工程

【青马速递】第158期成长沙龙-长春师范大学百优青马工程
“成长沙龙”第158期
清华大学的校训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八大豪侠结局,君子以厚德载物九天剑尊。”
优秀的人仍在努力卢振宇,今日的我们,是否在漫不经心地过着每一天;是否安于现状;是否坚定自己的理想与追求。瞩目远方,你才会加快步伐;观赏风景,你才会步履轻盈;结伴同行,你才能欢歌笑语;风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顶。
拿出我们尝试的勇气花都特种兵,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大学四年毕业时,再回首,我们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杭州嘟嘟城。让我们的青春飞扬吧!本期沙龙我们有幸请到政法学院副院长徐敏老师与我们一起分享“大学怎么学”。

大学怎么学
“青马工程”举办第一百五十八期
“成长沙龙”
9月14日晚,“青马工程”第一百五十八期“成长沙龙”在教学综合楼18楼青马实训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到政法学院副院长徐敏老师,她以“大学怎么学”为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沙龙一开始,徐老师与学员们分享了她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留学经历,并以图片的形式向学员们展示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传媒学院的建筑外形和其图书馆内部人性化的设施。徐老师希望,长春师范大学的图书馆也会向同学们提供集体讨论的学习环境,以便同学们更好地交流与学习。
紧接着,徐老师分别从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角度向学员们解读了大学管理的内容。从微观角度来说,大学管理就是课堂教学的教学理念,将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相结合;从中观角度来说,大学管理就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理念,将评价体系和培养体系相结合;从宏观角度来说李满林,大学管理则是办学定位的办学理念,需将评价体系和支撑体系相结合。
随后,徐老师就大学管理的关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对于大学的管理,理念是最重要的。学校、院系以及个人都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徐老师告诉学员们,世界政治经济发展态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学校的培养能力和个人的修养、努力与规划都是影响个人成功的因素。作为大学生,我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对自己的人生做好准确的定位,拒绝安于现状,学会定义自己的人生。
最后,沙龙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徐老师希望学员们凭借自己的双手,让梦想成为现实;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长师精神”世纪长青。
(六期青马学员:赵若竹高赫展)



学员心得1
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舅舅六扇门,在大学里,没有人比自己更在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与未来。所以,我们要学会自己做主。
每个人都想要成功,但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有一些决定成功的因素。如世界政治经济发展态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学校的培养能力和个人修养,努力与规划。因此,我们要想成功,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理念东方老虎,这个理念是十分重要的,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下,我们要给自己树立一个坚定的目标玲珑变,给自己一个较高的定位,并伴着自己的努力不断奋斗。
是的,我们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会很精彩,因此我们必须要给自己的人生一个高的定位,只有高的定位才能让自己有不断努力的动力和希望,让我们可以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让我们在成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六期青马学员 盛彦敏导师组 李亚萍2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借助了徐敏老师的视角,我参观了新加坡的大学、景点等铁血情仇。通过徐敏老师的介绍,我深深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玉米加农炮。它可以开拓我的眼界,丰富我的阅历。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提升我的内涵。当徐敏老师对比我国大学生在校状态和新加坡大学生在校状态时,我的内心是震撼的。大学本是增长学识开拓事业的场所,但我们大多数同学却把这当成放松的“天堂”。我们不应该止步于此,我们要把目光抛向远方,要在这样优秀的学习环境下,增强自己的学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硬实力和文化内涵软实力。我们要为此不断前进,不断奋斗。
六期青马学员 王正导师组 高兴3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就是说我们要努力读书,让自己才识过人;要行万里路,让自己所学能在生活中得以体现。新加坡的教育模式与生活习惯与中国存在差异却各有优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就应该明确自身定位,取各自长处补自身之短,完善自我,找到自己大学的生活方式,联系实际与现实,树立自己的理念冷宫太子妃,培养自我,改变自我。
六期青马学员 张端民导师组 艾明君4
徐敏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传达了一种坚定的人生理念和家国情怀。我们很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国家的逐步强大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发展契机,因此我们更应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弘扬“长师精神”。它如一棵青松一般杨科璋,虽然不美丽但苍劲挺拔。我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人生定位,千万不能妄自菲薄。期待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坂田银子,更好的长师!
五期青马学员 苑宏光导师组 冯英浩5
世界上努力的人有很多!只有自信的、有主见的人才能散发着无尽的光彩。对于大学生活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才能不虚度光阴并且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意义?而我们所奢望所努力的方向是否遵从我们的本心?一个本就认真的人会有自己的想法,而我们也应该有着自己内心的计划,不抄袭他人,走自己的道路。利索夫斯基
随着社会的与时俱进,我们更会为自己的心愿而努力着能不忆江南。我们的愿望不是为了淘汰他人,而是不被这个社会所淘汰。大学的四年里,我们要培养我们的专业倾向马蹄叶,锻炼我们的社会技能。我们有着改变现实的能力,而我们的能力决定着社会发展。学会给自己正确的人生定位,从而超越小我,实现大我!
六期青马学员 尹华导师组 孙宇婷6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徐敏老师从各个方面讲述了在新加坡学习时的所见所闻,让我在遥远的中国真切的感受到新加坡学生的聪慧与勤奋。这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惊叹,更是一种鞭策。生斯长斯,吾爱吾庐。我们很幸运处在这个安定强大的时代中,我们在这个精彩的舞台上更应该挥舞奋斗的双臂,提高个人的修养,规划自己的宏图,创造人生的辉煌李冠仪!
六期青马学员 黄文博导师组 相青7
人生需要奋斗和努力,不努力,就会被淘汰。智慧和勤奋是画笔,勾勒出人生最好的风景。我认为的长师精神犹如清水,平凡而伟大大鱼小心,高情怀,宽胸襟。要想成功,必须给自己一个高定位,并向着它勇敢地走下去,只要方向没错,方法错了没关系,终点会有我们想要的世界。因为什么都没有,所以无畏。祝愿每个人都会美梦成真。
六期青马学员 杨亚庚导师组 王雪
技术操作:商盈
图文编辑:周绒绒 何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