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舞林大会冠军【随笔】劳动创造价值-鄂尔多斯市东方控股集团

【随笔】劳动创造价值-鄂尔多斯市东方控股集团

劳动创造价值
马克思认为,“全部人的活动迄今都是劳动,”劳动是人的本质。往大了说,人类社会所有的享用支配都来源于劳动,往小了说按劳分配、以劳取酬舞林大会冠军,劳动换取一切个人生活所需。劳动创造了价值,劳动创造了资本,离开了劳动,资本积累和经济增长无从谈起。社会生产过程中,劳动物化成了产品和资本。劳动价值论强调了劳动的基础性、重要性与源泉意义。劳动是不以一切社会形式为转移的人类生存条件,是人和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即人类生存生活得以实现的永恒的自然必须性付村吧。
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劳动是人的本质,劳动创造了美,赞美劳动,讴歌劳动者。看看我们身边的同事、同学、朋友及其他熟悉的人,有多少人就是因为敏于思勤于行而实现一天天的改变、提升。不用远观,仅企业内部就有多少我们熟知的中高层干部,从施工员到项目经理期间,天天睡得晚、起的早,紧盯现场不离岗,优秀人物、事迹数不胜数。他们紧盯工地现场,饿了吃点面包,困了车上睡会儿都是常事赞汉字。劳动的结果有目共睹,奉献企业成就自己豆沙网,改善生活从无到有沉醉于风中,脱颖而出体现价值。
在现实生活中又总有一部分人想着不劳而获、天上掉馅饼、快速致富。例如社会上所有组织和参与传销活动的人群巨熊与淑女,不都是抱着轻松赚钱、迅速致富的浮躁心理?他们等到的结果是轻则上当受骗、损失钱财,重则是受法律制裁、牢狱之灾。知道了马克思的辩证法后,就会明白这些都是幻想,就会明白天上会掉馅饼地上就会有陷阱海吉拉斯,就会明白美味饵料里一定有钩在等着你。
有一句话常说,小马过河自己走才知道深浅。劳动的另一特点是动手性税法直通车,因为劳动的两个字都有“力”在里面口袋战争,尹惠熙就是要自己亲手参与,即亲历亲为。无论是领导岗位的同志还是普通一线工人,在完成一项工作任务时,都要尽量多的动手参与,尤其是那些身处施工一线现场管理岗位的同志。简单说一个自己的小经历,曾经在S215线施工时黄艺馨,在粘层洒布环节,对于喷洒量的规范数据是一个范围,开始也咨询了好多人得到一些不同的数据,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实践结合检测结果,自己得出了一个更准确的保证质量的数据,这就是参与的过程,也就是劳动的动手性这个特点的具体体现。
更多的亲为对于个人来说,劳动可以填充经历,劳动可以获得经济回报,劳动可以赢得想要的物质条件,劳动可以取得个人成就,劳动可以体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劳动可以让自己成长进步,劳动可以使人充满自信胡社光 ,劳动能够让人充满活力。相反在该劳动的年龄没有劳动,结果就是逐步与社会脱节幻梦唯心,只有身体的存在而没有多少实际社会价值,因对时间的虚度而缺少生命过往的填充,不参与劳动导致思想和身体的退化而失去自信,贪图一时的享乐安逸而失去更多的进取激情。
劳动的道理实际上人们都明白,与其在这羡慕别人已有的成就,不如立刻行动涪陵五中,通过劳动取得想要的自信、物质、激情、成就、阅历,然后心安理得去享受劳动收获的结果,不要自以为世人皆醉我独醒银河喷,整天活在幻境自欺欺人,要改变现状没有捷径,只要脚踏实际辛勤劳作,习总书记所说的美好生活就在你的手中。
文∕李生慧
感谢关注 欢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