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自动滤水器【阳阳课堂】处暑已过丨如何让宝宝健康度过“多事之秋”?-喜阳阳爱婴甘肃

【阳阳课堂】处暑已过丨如何让宝宝健康度过“多事之秋”?-喜阳阳爱婴甘肃

昨天,人们迎来
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4个节气
“处暑”
处暑意味着暑气结束
开始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

秋季,最大的感受就是“秋燥”
为了防止宝宝皮肤干燥、鼻出血、大便干结
应及时补充水分和维生素
这段时间还是儿童肠胃疾病的高发时间
所以一定要注意宝宝的肠胃健康


昼夜温差要注意
虽然天气逐渐凉爽,但是仍有余热适宝康。所以白天还是需要降暑双乳山。首先应确保宝宝拥有充足的睡眠,及时补水,多吃一些新鲜的果蔬。另外避免让宝宝长久地待在空调房内,外出时注意备好水壶、遮阳伞等防暑物品。


饮食要滋阴润燥
处暑之后,天气逐渐转凉关中义事,但白天天气还很闷热悸动烧仙草,宝宝易疲倦无力,自动滤水器还易引起感冒。可以适量添加一些润肺、除燥、生津功效的食材,比如莲藕、红枣、银耳、山药、荸荠、百合等。
秋季需要补肺气飞侠哥顿,不宜食用辛辣食物,容易损伤肺。家长可以给宝宝进食桔子、猕猴桃和番茄等增加胃酸的果蔬,减少食用西瓜、黄瓜等寒凉食材,以免伤害脾胃。
另外可以适量补充优质蛋白,比如乳制品、豆制品和鱼、蛋类等,可以增强免疫力。上述食物可以煮粥、榨汁赟怎么读,或做成泥状给宝宝喂食,有助于幼儿肝肺的发育。


午觉很有必要
子时即23点至第二天凌晨1点,这时阴气最重,睡眠质量最佳,滋阴的效果最佳。另外子时也是养肝胆最佳的时候陈用志。
而午时即11点至13点,是阳气最盛的时候。此时稍作休息,即使不睡觉,也可以静坐,可以促进宝宝发育。但是要注意饭后不宜立即休息,否则影响消化,饭后半小时最适合。


小心腹泻
立秋之后至12月董继昌,是婴幼儿发生腹泻的高发时段。家长应做好预防宝宝腹泻的护理工作。首先应注意宝宝口腔和皮肤的清洁工作,勤换尿布。大便过后需要及时用温水清洗小屁屁,避免发生尿布疹。
其次注意保暖,当宝宝身体发凉时,可以使用暖手袋取暖。另外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环境整洁,远离病人,防止交叉感染vsk94。在宝宝恢复时金隅时代城,要增加营养,食用易消化的食物。


秋燥当心便秘
处暑之后,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降水少,宝宝容易便秘。如果是因宝宝饮食结构不当引起的便秘,父母应及时进行调整,可以适量添加菜汁、西红柿汁、橘子汁等,或者喝蜂蜜水(宝宝满1周岁后添加),促进肠胃蠕动。
若以上方法效果不明显,可以适量减少饮奶量,食用米粉、麦粉等辅食。如果宝宝已经添加辅食,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比如菜粥、水果泥等。如果宝宝大一些,可以食用红薯和芹菜、竹笋等粗纤维蔬菜。

阳阳提醒:
1.早晚温差大,增减衣物需适度,脚部保暖要注意,让宝宝穿好袜子;不宜立即给宝宝添加过多衣服,容易出汗受凉,发生感冒。
2.睡觉时,一定要将被子盖好,尽量关好窗户,以免受凉九九龟一。
3.不能让宝宝吃冷饮或其他过量的食物,小心腹泻。
4.多做户外运动,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程桂兰,提高抵抗力。
5.若是宝宝唇部出现脱皮情况,先用温热的毛巾轻轻擦拭,再涂抹润唇膏。
6.若是宝宝皮肤干燥,可以盆浴时滴几滴润肤油,洗完澡后及时擦干身体,然后涂上护肤乳液。

夏秋交替
让宝宝安全度过季节转换时期
是所有父母共同关注的话题
父母要学会根据时令的转变
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多留个心眼
学会科学调整
只有这样,宝宝才能更加健康的成长

关注喜阳阳爱婴,
更多惊喜第一时间知道!
门店优惠速报
据前线门店消息,
喜阳阳爱婴每周五至周日
将更新众多超值优惠价母婴商品限时抢购!苏拉文雅
商品涵盖了奶粉/纸尿裤/育婴电器/母婴服饰
价格劲爆,快到店选购吧!

喜阳阳爱婴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