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脱力草【随笔】诗人已去,有谁还在记住乡愁?-闹他猴星动力篮球队

【随笔】诗人已去,有谁还在记住乡愁铊怎么读?-闹他猴星动力篮球队

雪终于来了,总算没有隔过2017年。记忆里,北方下雪没这么难,没有让人望眼欲穿般的期盼着,但这几年确实是有些艰难,朴彩英一年比一年来的晚,下得少,下得小。
今天这场雪,想必都等了好久。不知道多少人无数次查阅着手机上天气的实时预报,从下午、傍晚到深夜。昨晚回到家时已近凌晨,广播里DJ似乎比谁都着急脱力草,恐怕早早做出的下雪提示落空,也不断有外地的听众在报喜藏文输入法,汾阳下了、太谷下了、周边都开始下了斯卡堡集市,太原说好的雪在哪呢?
睁开眼的时候,窗外明显异于平常的光亮告诉我,这雪来了酸蜂,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待笹仓杏。出门走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声音很悦耳冯巩的爷爷,一行行时隐时现的脚印很悦目……即使路滑天冷,都被欣喜一扫而空上海滩续集。
欣喜中也有一丝落寞,那个写乡愁的诗人余光中去世了。他那首朗朗上口又充满感情的诗,十几岁的时候就烂熟于心,和很多拗口的诗相比,很快就背下来了,甚至怀疑这也是大诗人写的,但后来才真正理解,真正的好诗都是真情实感的展现今井信女,无关乎高深,无关乎桀骜难懂。
九十年过去,诗人已去千年湖,有谁还在记住乡愁?
忘记,不需要理由,怎样忘记殷瓦钢,却是生活的艺术樊小纯。一个懂得宽容的人,才能做到发自内心的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