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维维集团【项目验收系列报道四】“西北非耕地栽培基质优化配制技术”项目验收会在北京召开-温室园艺资讯

【项目验收系列报道四】“西北非耕地栽培基质优化配制技术”项目验收会在北京召开-温室园艺资讯祖国赞美诗




金石财经?罗秀春项目验收会现场
2017年6月8日张内咸,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西北非耕地园艺作物栽培基质优化配制技术与产业化示范”项目验收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甘肃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山东农科院、酒泉肃州蔬菜技术服务中心、赤峰和润农业高新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宁夏中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的项目及验收组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断背山完整版。
甘肃农业大学郁继华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福星嫁到,从立项背景、考核指标与完成情况、主要研究内容、示范区建设与技术推广、标志性成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情况。郁继华强调,该项目的技术创新点主要体现在维维集团,研发筛选出了适宜不同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基质化发酵的腐解菌株和菌剂;建立了基于农户的小规模基质发酵与复配技术体系;筛选出了以当地农业废弃物资源为主要原料的基质配方;实现了菌剂与基质的工厂化生产。7位项目细化任务负责人分别就畜禽粪便和作物秸秆高效降解菌剂的研发与工厂化生产,基于农户的小规模基质发酵与复配技术以及基质工厂化生产线建设等内容作了补充汇报。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成果汇报后神剑震江湖,充分肯定了项目执行5年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唐本忠,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项目组也根据研究示范情况回答了专家的问题。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以中国西北地区主要农业废弃物为研究对象,在综合评价西北地区农业可再生基质资源的基础上qq勋章墙,筛选出了适宜不同农业废弃物基质化发酵的腐解菌株和菌剂,研发了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含量高的作物秸秆、果树枝条腐解以及畜禽粪便除臭等关键技术;建立了基于农户的小规模基质发酵与复配技术体系,实现了基质原料的就地转化利用熊猫tv娜宝,降低了基质使用成本;通过设备选型配套、技术改造与自主研发相结合,实现了菌剂与基质的工厂化生产,建立了农业废弃物基质化高效利用技术体系毛寸头。实现了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有效减轻了畜禽粪便对当地环境的污染和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取得的成果对西北非耕地科学利用提供了技术支撑,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该项目立项于2012年,是公益性行业(农业)科技专项“西北非耕地农业利用技术及产业化”涉及的6个行业科技项目之一,6个项目分别从栽培基质、温室结构装备、节水技术、品种筛选、生态高效生产技术、技术集成等方面进行攻关并集中示范,该项目是其中的栽培基质研究专项。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客户蹲点网,《农业工程技术·温室园艺》杂志公众号开通订阅号啦!订阅号将每天给您推送最新的实事动态、行业资讯栗雅馨,锁定我们感官游戏,即可免费获取更多信息异形枪,快来加关注吧一诺风华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