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细水雾灭火系统【青春传真】86名学生被骗43万!团团带你识破6大网络骗局,快分享出去-伊春共青团

【青春传真】86名学生被骗43万李树浩!团团带你识破6大网络骗局,张兆艺快分享出去-伊春共青团

放暑假啦!
考完试的学生们像脱缰了的野马一样
开始各种闹腾了
而在这个时候,骗子们也坐不住了
纷纷出来活动

日前,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网络诈骗数据研究报告》显示,近一半网络诈骗受骗者是90后;被骗人均损失万余元;继虚假兼职之后,清粉、付款码、共享单车等成新的“行骗套路”。
仅以厦门市为例,6月1号至27日鬼束千寻,就接报涉生诈骗警情86起,涉案金额43.6万元伪宋杀手日志。86起案件中,涉及大中专院校的67起,占77.9%;涉及中小学的19起,占22.1%。
到底学生们都是怎么上当的逆神炼金?
赶紧来看看,小心你也中招!

“求猫心切”惨被骗
厦门一高中生小李,一直想要养一只宠物猫,暑假到了正好有时间,他便开始在网上寻找自己心仪的猫咪。


受骗学生小李
我在网上看到一条领养信息,里面有提供联系方式木南晴夏。我就加了他,他也给我提供了一些视频和图片,我也就相信了。
之后对方表示,由于宠物猫要空运需要先付200元的空运费和600元的保险费,“求猫心切”的小李立刻就付了800元。

受骗学生小李
800元给他后,他发给我一个申明,说要转801元系统才能识别,因为没有多转那1元,所以800元被冻结了。如果想要解冻标新立异造句,就要转1600元。
小李立即给对方转账城市与狗,可付款后,小李却发现自己QQ已经被“卖家”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了,赶紧报警求助。

退货先交保证金

在长沙读研究生的小陈,1月份接到自称为“某宝客服”的电话,称她在淘宝购买的衣服有问题,需要办理退款,但是需要先交纳担保金。
由于小陈确实刚在淘宝上买了衣服桂聘人才网,所以她也没有多想,添加了对方微信孙铭九。之后,对方就发给小陈一个二维码,并让她通过支付宝扫码二维码支付了9604元。支付后,对方称其支付失败,又发给她一个二维码让其支付。几笔扫码支付后,小陈一共被骗31654元。
扫码买游戏点券 钱接连被转走

6月26日,高校学生小高在玩《王者荣耀》时,想买些游戏点券,和名为“订单处理一号客服”聊了起来。
小高给对方转去50元后,却没收到点券细水雾灭火系统。对方又说要再通过一次交易才能收到游戏点券。并给小高发来一个微信扫描码总裁你好大,还强调不会转走钱。
小高扫了两次扫描码
结果微信钱包被转走4999元
对方称这是误转
又提供另一个客服号码给小高
要再次转钱才能将之前误转的钱退回
小高马上报警

和他们一样,近期有不少学生都在网购时,遇到了骗子火牙狼人,本就不是很充裕的生活费、零花钱都落入了骗子的腰包。
友情提醒
1、不要轻信网上或其他渠道获取的所谓“低价”“高回报”等虚假信息;
2、不管是玩网游、找工作、办贷款,都要在正规、官方的渠道进行。学生群体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切不可过度沉迷于网络世界,尤其是网络游戏;
3、不要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一旦涉及钱款,汇款前一定要多方核实。

除了商品交易、冒充客服和兼职刷信誉
这三类多发性的诈骗骗术之外
警方结合往年同期案例数据
对其他6类涉生诈骗警情也做出预警分析
这些骗人套路童鞋们也记牢啦
1
冒充好友

这类骗术中,骗子多以冒充QQ、微信、微博好友的形式进行诈骗,诈骗的对象一般是大专院校学生与高司谏书,冒充的都是在外地甚至外国留学的同学朋友。大体的说辞多以帮忙购买回国机票等报告典狱长,因为可能被骗的学生与自己的同学朋友许久未联系,往往并未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再次核实,所以受骗概率大大提高。
2
订购各类票务

暑假是学生家长出游的黄金期,外出旅游购买机票、动车票机甲世纪,甚至是购买景点门票时,都有可能被骗子盯上。民警称,骗子可能会事先在网站上发布“低价”票务的虚假信息引诱受害者上当受骗,或编造“航班延误”“飞机机械故障”等理由以机票改签的方式行骗。
3
网上改分数

民警说,一些期末考试没考好的大学生,在拿到成绩单之后,会发现成绩单上面有那么几门功课挂科步步封疆,这时可能就有自称学校老师、领导的人“好心好意”致电挂科的学生,声称可以帮忙改分数、不用挂科,但前提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4
教育补贴
骗子先致电学生告知其有一笔教育补贴可以领取,并可能留下另一“财政局”的联系方式,让学生自己联系。在学生与“财政局”取得联系后,对方会以发放教育补贴、贫困生赞助、社会实践补贴等理由让学生转账汇款。
5
招生

每年高招录取期间,总有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急迫心情,设局诈骗胡凯丽。提醒学生和家长陶海燕,谨防所谓“分不够,钱来凑”的虚假招生承诺,以及“内部指标”等诈骗手段澳角村。骗子还会声称自己有“特殊关系”,可将考生以“特长生”的名义“运作”进高校,或称可提供“特长生资格证书”。
6
贷款

暑期也是各大高校的毕业季,一些学生可能有自主创业的想法,对资金有着较大、较急切的需求,这时候便会寻求一些非官方的“贷款”。大家所熟悉的“校园贷”就是其中的一种苦咖啡歌词。骗子还会以“缴纳保证金”“证明还款能力”等理由要求学生在“放款”前先转账汇款。
学生们的社会经验不足
一不小心就可能上当爱德华卡伦!
赶紧提醒身边的童鞋们~
来源:团中央学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