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红斑狼疮初期图片【雷锋中小学】南北雷锋小学相约北京观升旗-雷锋兄弟

【雷锋中小学】南北雷锋小学相约北京观升旗-雷锋兄弟


12
南北雷锋小学相约北京观升旗
文 | 锦萍
天刚朦朦亮,来自湖南长沙雷锋小学和辽宁抚顺雷锋小学的部分师生代表,早早起来范冬雨,排列整齐地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前香利国庭,长沙、抚顺两所雷锋小学的20名少先队员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来到首都北京,和校外辅导员一起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主题队日。《雷锋兄弟》编辑部主编谭卫兵作为两所雷锋小学的校外辅导员,组织并参与了这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先是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慧普法师,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二陈汤配方,参观展厅里保存的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这14年间的珍贵历史文物和照片妙妙书。抗日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小机灵的歌,让少先队员们动容,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清晨范旭霞 ,雷锋小学的同学们来到天安门广场电驴自由版,观看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同学们向五星红旗行少先队礼,高唱国歌,心中激扬起爱国主义情怀。升旗仪式结束后,雷锋小学的师生代表们来到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走进国旗班,在与国旗班战士的交谈中,同学们感到了从一名普通军人成长为一名合格升旗手、护旗兵,需要从生理到心理上经受紧张艰苦的磨练过程。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战士每年从众多新兵中选拨,经过3个月军事训练后严格筛出。来到中队后,还需要强化训练4个月,考核过关后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余函弥。
国旗班战士的成长之路,凌潇潇激励着少先队员们。长沙雷锋小学是雷锋的母校,抚顺雷锋小学是雷锋最早担任校外辅导员的学非凡卡盟校陈布雷简介。两所学校一直将雷锋精神作校魂,融入校内外德育活动中。今天的主题队日,同学们都收获了很多体会,也让两所雷锋小学的同学们手拉手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本文图片及文字系原创,未经允许请勿匿名发表,请联系后台授权红斑狼疮初期图片遂昌房产网,转载请注明来源。
雷锋
兄弟
欢迎提供原创稿件。如需授权及广告合作请长按识别左侧二维码(请注明来意哦)
QQ:3262026643




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雷锋兄弟
主编微信
lnbxljm
监制|蒋锦萍 编审|韩 毅
终审|韩宝东 策划|关 伟
影视|谭卫兵
☆ ☆ ☆ ☆ ☆
主编|汪 艳 编辑|任希薇
投稿
邮箱:493844208@qq.com
主管 :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雷锋文化研究会
联办 : 全国学雷锋联盟中国雷锋车队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