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紫铜垫片【随笔】车在江湖-临港在线

【随笔】车在江湖-临港在线



随着“有车族”队伍的日益壮大,一些平时看起来和善的人,一旦开车上路就像变了个人似的:遇到堵车珈蓝神殿,马上焦躁不安,狂按喇叭或打闪灯;看见行人乱穿马路龙井婊,抑或新手开得较慢,还连连急刹,便忍不住骂骂咧咧,恨不得跳出去揍他一顿;碰到不地道的司机横车夺道或强行超车,忍不住较劲,在滚滚车流中使尽躲闪腾挪的解数;在红绿灯变换黄灯闪亮的瞬间加大油门抢行,甚至直接闯红灯,玩极品飞车、当疯狂老鼠……
我这人惜命,每次开车,总要对自己说不着急,安心开,顺其自然,遇到绿灯闪烁,也就轻踩刹车稳稳地候着。许多时候我都会暗自告诫自己,过路口时别着急,这年月过路口不光要看红绿灯,更要看车,四个轮子两个轮子的都是爷,惹不起,尤其是那些大型运输车,不知道有没有上齐保险,可都是些管杀不管埋的马路杀手啊!你看那滨江路,尤其傍晚时分,很多大型运输车横冲直撞绝世双骄,我怀疑这些人都是战斗机飞行员退役的,要不怎么越过路口越加速呢!章丽厚路上没人敢挨着它玩,离老远听到刺耳的喇叭声就躲开了。也有躲不开的,前天一个小车的右前车门就被吻了一下真木今日子,满地的碎屑,那是小车的眼泪啊!

开车遇见不要命的电动车主也是颇为头疼的。那天下班,看见一位年轻的母亲骑着电动车带着孩子,风驰电掣如入无人之境在车流中抢行不说,前面分明是红灯但看都不看就闯过去了中联硅谷。我就想,这不是接孩子回家,没准是偷孩子的怕人家大人追来,要不就是后妈诚心想把人家孩子摔坏好养活自己的。真正的母亲过路口时哪有这样不管不顾自己孩子安全的?
江阴也就这么大,哪个路口有限速设置,哪个路口新增了摄像头,有人说起来那是如数家珍头头是道。更有甚者,有人说起自己的违章记录和罚款数额,竟有点沾沾自喜山西中宇吧,感觉不是一般的好。我想说,你可能不在乎罚那几百块钱扣几分,但是对跟你在路上相遇的人,可能是一整车人的性命,别人的安全就是自己的安全,别人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

其实,紫铜垫片开车讲究的是一个心态。很多人有过在绿灯最后一秒时想竭力越过那条白线,但不得不停的时候。此时梦见地陷,你切勿懊恼刚才慢了,看一下反光镜,然后微笑着对自己说:“这么多车停在我后面,绿灯亮起万户飞天,我将第一个出发。”遇见开得慢的就猜测一番:是新手吧,是个美女吧?超过去一看,若真是的马永真,说不定你还有点小得意呢。和别的车在路上偶遇,也就短短的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大家萍水相逢,只要都平平安安,何必去计较谁对谁错呢?你着急开也是开,你安心开也是开。仗着你车子好技术老不断超车,感觉自己很了不起,却不知人家那个老爷车已经走了几十万公里,见识过太多的事故软硬天师,也经历太多的维修、保养,人家慢,那是境界。

江阴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民的共同参与,涉及到方方面面,文明出行就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张靓丽名片。在以快著称的现代社会,开车还是要慢一些,啥时闯红灯变成等红灯,我们的文明程度就进步了。
性由心生,车在江湖,车得由己。有些司机开车有些任性,那么,咱就多一些耐性吧,把平安、快速、舒适打包商友世界,一起送给车上的每一位,当然也包括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