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秦国张仪【青·关注】太和本周团讯-太和团县委

【青·关注】太和本周团讯-太和团县委

本周团讯
双浮镇刘老家学校开展“百师访千家” 暑期走访活动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来到五星
太和县人民医院举办医共体管理人员培训班
1
双浮镇刘老家学校开展“百师访千家” 暑期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防中暑等安全知识教育糟卤鸡爪,了解学生暑期学习生活情况,预防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太和县双浮镇刘老家学校于7月10日召开暑假大家访推进会。会后学校组织教师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健达缤纷乐,开展“百师访千家”暑期大走访活动军婚难耐。 学校在活动开始前召开了教师走访动员部署会,对走访活动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并向走访教师发放了家访记录表以及宣传材料。孙磊在会上强调:开展“百师访千家”暑期大走访活动爵迹百度云,既是上级部门的要求,更是当前教育的实际需要。大走访活动不仅是学校教育的拓展与延伸,更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希望大家克服酷暑,应访尽访,确保走访全覆盖,不遗漏学区内的每一位学生,做好宣传记录吕小敏,并留存资料。
随后,教师分组深入各村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教师与家长耐心沟通,交流学生在校、在家各方面的表现情况,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暑期计划,并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了一系列暑期安全知识云浮蟠龙洞。此外,本次家访活动还重点关注了家庭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单亲子女、病残学生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和安全情况,积极引导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
大走访活动的开展汉末至尊,真正实现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无缝对接,增进了彼此情感,凝聚了教育合力,更赢得了广泛的社会支持,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以及全面构建和谐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2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
社会实践支教活动来到五星
近日,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星晴”志愿者服务队18名志愿者前往五星镇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及支教工作,以提高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此次调研以留守儿童性教育和校园霸凌知识普及为主题。农村由于长期封建保守观念,性教育知识淡薄且校园霸凌事件时常发生,因此,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及当地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在当天招生报名中无限英灵,许多学生及家长踊跃前来咨询。安全承诺书和学生手册的签订体现了志愿者对学生安全的承诺和保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活动以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前提,课程包括手工、舞蹈、自然等多个方面,道姑妙妙以拓展当地学生视野和知识面为目的,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他们对大千世界的认识习姓。截至目前,已有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冒牌风水师。
此次“星晴”志愿者服务队调研目的明确,准备充足。为期一周的调研及支教活动相信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该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3
太和县人民医院举办医共体管理人员培训班
近日,太和县人民医院在门诊八楼会议室举办医共体管理人员培训班好梦来家纺,会议邀请阜阳市卫计委主任都凤仁和市卫计委医改办主任李金蔚进行讲座,来自太和县医院医共体及医院中层干部三百余人参加。
都凤仁指出太和县卫计委、农合中心及各医共体牵头医院要加大医共体工作推进力度,深刻认识医共体的作用和意义,同时表达了对我县医共体工作的期望,相信我县医共体工作会走上新的台阶。
李金蔚围绕医共体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域医共体相关政策、健康脱贫相关政策解读、健康脱贫解决举措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太和县医共体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继续落实医改政策;由县卫计委协调明确分配医共体工作的权、责;切实推进县--乡--村分级诊疗机制;把健康脱贫工作做实、做细。
实施县域医共体工作是安徽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的重大举措,也是当前政府主导的重大惠民工程。太和县人民医院作为太和县第一医共体牵头单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发挥自身优质医疗资源大树妈妈儿歌,帮助成员单位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切实做好医共体各项核心工作。秦国张仪
信息来源:谢淼 卢海彬 耿琳 孙蕾
图文排版:柯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