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福州五中【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您预定的航班已取消?谨防航班诈骗短信!-德积警方

【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您预定的航班已取消?谨防航班诈骗短信!-德积警方

五一劳动节就要来了
你是否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
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Money get√
机票 get√
酒店 get√
是不是万事俱备,只等请假了?那你还是太掉以轻心了死亡谷第一季,能经得住骗子的层层套路,才能说浪就浪。

案件回顾
张聪明一周前订购了去厦门的机票,终于等来了放假的时候~~
这时,他收到一条短信:
张聪明心想自己确实订购了上海去厦门的航班,这一定是真的。
于是拨打了短信中的客服电话西电好网。
你好大湖小妹,我是张聪明,收到短信说航班取消,现在要改签,请问如何操作呢?
张聪明
客服
您好,张先生陈筱诺。机票改签费用是由我们公司承担的,但您需要支付100元手续费才能办理改签。
张聪明按照“客服”提示福州五中,马上转了100元到对方提供的卡号。转账后,客服却称未收到手续费。
钱转过去了,请查收王祉萱 。
张聪明
客服
张先生,我们没收到您的转账,现在为了验证您的银行卡是否能正常使用需要您告诉我您卡内余额。虽然按照国家规定莫负春,余额信息是不能向外透露的,但为了您的利益,尽快完成改签芒果店长,现在需要这个信息。
一心想着赶紧改签。张聪明没有防备,将卡内余额告诉了对方。
我卡里还有20347元龙血竭胶囊。
张聪明
客服
好的,现在请向我们公司账户转账20500元张希永 。请您放心当转账金额高于卡内余额,钱是无法转出的。
张聪明觉得客服说的对便又向对方账户转了20500元。
没想到转账居然成功了,张聪明慌了神。
钱钱...钱怎么转出去了?
张聪明
客服
别担心,您还有没有其他的银行卡,我把钱给您转回来。
已经手忙脚乱的张聪明来不及思考,被用同样的方法,又骗走了另一张银行卡上的2万多元。
问:为什么卡里余额只有20347元,却能将20500元转给对方呢?
答:蹊跷就在这里驭夫术。在得知张聪明卡上的余额后,对方通过极快的方式,向张聪明的卡中汇入了153元。
诈骗流程
→骗子群发诈骗短信,谎称被害人航班因种种原因需要进行改签或退票。
→被害人拨打短信中的诈骗电话进行咨询。
→骗子接到电话后谎称航空公司客服人员,骗取被害人银行账号、余额和手机验证码,借此转走银行卡上余额成县天气预报。
中心提醒
在收到类似“航班取消、航班变动、机票退签改签”等内容的短信时,切记提高警惕,通过官方客服电话或官方网站核实情况,并详细了解退改签流程。
同样的诈骗手段还可包装成火车票(演唱会门票/景点门票等)退改签、网购退货、酒店预订失败等,都需要谨防陷阱,并要特别对400号段的来电保持警惕。
如果发现被骗狂魔宠女,黄子珈请及时拨打110易易亲。
五一期间机票退改签诈骗高发!
大家要记思茅一中住!
退改签找官方客服!
退改签找官方客服!
退改签找官方客服!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另外,不要轻易透露账户信息,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来源:青海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德积警方在完善,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投稿邮箱:2804836094@qq.com
请注明:德积警方字样!
点击右上角关注德积警方
扫一扫关注德积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