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白石茉莉奈种子【青站-活动总结】点燃爱心的火把信义村贫困户支教活动-东农园艺

【青站|活动总结】点燃爱心的火把信义村贫困户支教活动-东农园艺
在东农、看园艺!
新闻
活动
知识
娱乐
综合

园艺园林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于本学期继续开展了信义村贫困户支教活动。信义村贫困户支教是寻找唤醒城市的人的系列活动之一十破十立,本学期总共开展活动十一次,累计参与人数40余人。主要是对家庭贫困的环卫工人的子女们进行周末的教学辅导,走进他们的家中,带去我们的温暖,让阳光照亮孩子们前进的路!

在每个周日的8点,都有三名志愿者从南门出发,穿过早点铺的吆喝声,跨过小巷里积压的冰水白玉兰花园,走到了一个生锈略发黑的铁门前,推开铁门,踩上微微发出吱呀声的楼梯,是一个个披着厚重门帘的小房间王忠想,这里就是信义村的支教地点。
志愿者们掀开门帘,走进房间,里面是坐在桌子旁正在写作业的两名学生。志愿者们坐在桌子旁,检查她们的作业多喜米,为她们讲解难题错题,也会拿起课本,帮助她们进行适当的知识的回顾和拓展。学生们积极地向志愿者询问着知识上的不懂之处王希利 ,认真地倾听讲解,也会激烈地与志愿者们讨论题目。

志愿者的独白
凌晨:
支教过程是令人愉悦的,支教活动是充满意义的。我去过几次支教,每次去,她们俩个学生都是很开心的来迎接我们,每周日她们都在期待我们的到来。支教过程中,她们会问我们问题,我们讲解时她们会认真倾听,当看到她们笑着说:“啊!我懂了超级猛鬼分身!”时,我也会很开心。她们积极而又认真的态度,让我努力地想要将她们每一道不懂的题目,讲的清晰明了k8教练机。为了更方便日常辅导他们功课我们还互相加了微信。现在就算在平时,她们遇上不会的题目,也会在微信上问我。


江依庭:
这学期特别幸运能够走进这个孩子的家,开启了我的支教之旅。她的家在信义村一个普通的角落,屋子不大,陪伴她们的是窄小的课桌跟昏暗的光线。两个小女孩都特别爱学习,也特别聪明,白石茉莉奈种子一点就通。能够帮助她们,见证她们的进步也是我们的幸运,我们能够参与到两个孩子的学习成长中,能够给予她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无比光荣的绿茵锋神。我能够教会孩子一些东西,那种快乐是其他事情不能代替的首山新浪博客。我也会更加努力去使我自己变成一个更优秀的姐姐去带领她们。所以,我以后还想将这坚持下去,将这份美好传承下去,把我们微弱的光芒聚集起来,温暖整片天空。

刘雯: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去孩子家里时的心情,激动又有些紧张,想迫不及待地见到那个我要教的小姑娘,程丽莎又紧张于自己能否胜任这个帮助她学习的小老师的角色,终于,这种纠结在我见到她的那一瞬变成了一种喜悦,就是带着这样一份喜悦,开始我的支教之旅,我觉得,不光是我在教她,她也在教我成长,我在这样的过程中也学会了很多早安小娇妻,同样,也努力地提升了自己。同样地,我也要为了成为一个更好更优秀的姐姐去努力,并且怒荡千军,要带着她给我的美好继续向前,去温暖更多人酷乐设计网。

12月9日是这学期最后一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努力去讲好每一个题目苏醒树,用心倾听孩子们每一句话;面带微笑温暖每颗孤独的心。她们既是我们的学生金如贞,也是我们的朋友。虽然我们陪伴她们的时间不长,但是记忆中的温暖却可以陪伴很久很久……不舍留在离别前一句句再见里黄仲贤,留在眼角的泪光里,留在一句句祝福中丹妮埃拉。冬去春来,待到明年春暖花开,可愿与青站再赴一场温暖之约。

相遇不易 分离难舍
冬日的暖阳总会照进那间小屋
你的光辉总会洒在那个孩子身上
愿你也可以拥有这样的温暖
在这寒冬中继续前行

希望这些记忆能陪伴着你
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季
愿每个人都能不负时光
孩子们
我们明年继续
志愿
我们依然在路上
 

团委|关于开展2019年园艺园林学院播种杯宣讲会的通知
【团委】园艺园林学院“回顾历史,振兴东北”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青站|活动纪实】寻找唤醒城市的人
撰文/园艺园林青站拓训部 刘 雯 凌 晨
摄影/园艺园林青媒网络媒体部 曾庆蕾
制作/园艺园林青媒微信运营部 张 越 贾 雪
在东农、看园艺!
官方学院官方权威信息发布
运营园艺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平台东农园艺微博微信平台
平台运营建议或投稿请发送至
dongnongyuanyi@163.com
喜欢就点个赞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