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用友移动【防震减灾】新和县多管齐下做实防震减灾工作-新和零距离

【防震减灾】新和县多管齐下做实防震减灾工作-新和零距离

“7·28”唐山地震纪念日来临之际,新和县积极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全面安排部署,确保震时应急救援和救灾工作快速、协调、高效、有序开展田布施阳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经济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
7月27日,记者了解到该县重新修订了《新和县地震应急预案》,及时调整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地震应急救援和救灾工作的领导,还同各乡镇(管委会)、县直各单位与县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神女传奇,明确各单位具体职责任务,强化部门间的统筹协调配合。并针对学校、医院、商场、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村(社区)、危化企业等行业开展了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马超之歌。新和县委宣传部把维、汉文版防震减灾知识彩图宣传卡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彩图折页手册,通过新和零距离等新媒体平台,对防灾抗灾救灾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县文体广电局利用广播、电视、大屏幕显示屏等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行宣传报道;各乡镇(管委会)、单位(部门)牵头负责,利用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普及防灾、抗灾、救灾相关知识,让群众及时掌握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课栈网,提高社会公众防灾意识和防震减灾能力邪皇无悔。
记者了解到,当日该县还督促学校、医院、企业、社区、机关、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地震应急实战演练。在依其艾日克镇,相关部门对机关干部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指导他们掌握逃生技巧和紧急疏散流程;在玉奇喀特乡团结新村,相关部门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及村民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教导他们掌握基本逃生技巧;在该县维吾尔医医院,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医护人员和病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医护人员和病人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新和县地震局局长朱传宝说:“在‘7·28’ 唐山地震纪念日宣传周期间,用友移动新和县地震局通过一系列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有效地提升了县域各族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他们应对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今后,县地震局将把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当做一项常规性宣传持续进行,让防震减灾知识深入人心海都快印。”
地震抗灾救灾知识:
如何在地震中求生?
地震中的自救要领 :
1、当建筑物倒下时幸村精市吧,每个只“蹲下和掩护”的人都几乎全被受难了。而那些躲到物体,如桌子何君诚,或汽车下躲避的人也总是受到了重伤或死亡。


2、猫,狗和小孩子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自然地蜷缩起身体。地震时高一零班,你也应这么做。这是一种安全的本能。而你在一个很小的空间里便可做到。靠近一个物体,一个沙发,或一个大物体,结果它仅受到轻微的挤压。

3、在地震中,木质建筑物最牢固。木头具有弹性,并且与地震的力量一起移动。如果木质建筑物倒塌了,会留出很大的生存空间,而且郭苇昀,木质材料密度最小,重量最小。砖块材料则会破碎成一块块更小的砖。砖块会造成人员受伤,但是,被砖块压伤的人远比被水泥压伤的人数要少得多。
如晚上发生地震,而你正在床上,你只要简单地滚下床。床的周围便是一个安全的空间。
如地震发生,你正在看电视,不能迅速地从门或窗口逃离,那就在靠近沙发或椅子的旁边躺下,然后蜷缩起来。

4、大楼倒塌时,被发现很多人在门口死亡!这是怎么回事?如你站在门框下,当门框向前或向后倒下时,你会被头顶上的屋顶砸伤。如门框向侧面倒下,你会被压在当中,所以,不管怎么样,你都会受到致命伤害!


5、千万不要走楼梯!因楼梯与建筑物摇晃频率不同,费贞绫楼梯和大楼的结构物会不断发生个别碰撞。人在楼梯上时,会被楼梯的台阶割断,会造成很恐怖的毁伤!就算楼梯没有倒塌大荒武神,也要远离楼梯桐城教育网,哪怕不是因为地震而断裂,还会因为承受过多的人群而坍塌。

6、尽量靠近建筑物的外墙或离开建筑物。靠近墙的外侧远比内侧要好。你越靠近建筑物的中心,你的逃生路径被阻挡的可能性就越大


7、地震时,在车内的人会被路边坠落的物体砸伤,地震无辜受害者都是呆在车内。其实,他们可简单地离开车辆,靠近车辆坐下,或躺在车边就可以了。所有被压垮的车辆旁边都有一个3英尺高的空间,除非车辆是被物体垂直落下。
来源:阿克苏日报
推荐阅读
●美翻了,新和的夜色
●新和县,新疆唯一一个取意“新疆和平”而闻名的县城
●让你念念不忘的 不只是新和这夜色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