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玉皇朝【陋苑·少年版】十月江山(一组“美丽中国”的配乐颂文)-陋室书屋阅读写作中心

【陋苑·少年版】十月江山(一组“美丽中国”的配乐颂文)-陋室书屋阅读写作中心


伟大的江山伟大的城墙
鲜红色的五星红旗,在金色的秋风中冉冉升起,伴随着“起来,起来”响亮高亢的歌声,我心中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望着天安门前站得笔挺的战士,他们大阔步地向前走来番茄叶霉病,我不禁想起中国的大好江山日内瓦医生。
中国的山水,拥裹着风花雪月,夹缠着离愁别绪,浸渍着爱恨冤仇纽芬兰渔场,让人难以忘怀。
长城大帝国cg,如一条巨龙般坐落在中国东方,它凝结中国人的智慧与汗水,成为了中国的一大独特景观。每个来到长城的人异世星祖,无不赞叹它的气势磅礴和雄伟壮观,长城墙高7.8米,站在长城,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向前望去,隐约在朦胧中可以看到一条隧道直伸山洞黑衣教父,那就是京张铁路。长城,它为人们挡了多少敌人的洋炮子弹,它不仅仅是中国人的象征和骄傲叶莉个人资料,更是我们的精神和动力,它也是我们强大的后盾。

黄山,也是中国独特的风景,黄山的伟岸强劲,黄山的独立异世,黄山的傲笑天地风云,都那么的难忘,黄山怪石嶙峋,每登上一个台阶,都十分的艰难,再加上黄山十分陡峭,更是难上加难。黄山山顶,云雾缭绕盏记燕窝,山顶上还有一棵茂盛的松树,恍若在仙境中遨游,张开双臂,感受中国的大好江山。
而我们的立交桥,虽然看似扑通,但是,在金秋十月阳光的照耀下,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它仿佛是一条四通八达的彩虹桥,在云雾缭绕中,让人沉浸其中。站在立交桥上韩田鹿,往下看,所有的人都好像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儿吹眼睛歌词,一团一团,一簇一簇的开着,就连平淡无奇的参天大树麦克毕比,眨眼间都成了一把绿色的巨伞,让人乘凉。中国,就像一个五彩的世界,让每一个人流连忘返。
“一生好入名山游”,中国的一草一木,一石一鸟都有着独特之处,憧憬有一日,我能游遍普天之下的名山大川。
文/朱依宸
【陋室三阶班学员】
美丽的大城小城
十月微风飒爽,阳光明媚。两边的大树自然的舞着自己的爪牙。一团一团的叶子,自然的为两岸人民扇着自然给予的风扇。
一草一木,大自然的一笔一画哪个不是大自然的恩赐。
杭州西湖,此时荷花早已退场,取而代之的是湖光山色,一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把碧波荡漾的西湖推向中国。苏拉文雅断桥残雪,许仙和白娘子的绝世爱恋闻名天下,有多少人可叹不可求。

而北京这样的繁华之地,到了深夜,夜幕拉开五花八门的路灯,七彩斑斓的霓虹灯,立交桥上各式各样的车灯犹如“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再喝几杯小酒于高处赏月,诗人临风弄月的古韵行吟,飞龙舞凤的斑驳陈迹。为月光为中国山水罩上了玄奥的文化青衫。清冷孤傲的月亮披上了风花雪月,离愁别绪的外袍,反而是又变成了人间的仙子,张扬魅力医冠萌兽。
再看温州,虽然没有北京那么繁华,没有古城那重大,但我们朴实,诚信的本信还在。我们不会因忧愁沉浸在烦恼中,在经历磨难后我们不会忧心忡忡美川宪一,而是挺步向前,和亲朋好友一起继续谈笑风声。
行走山水间情牵两世,凝眸处,不再是官场失势,不再是世俗烦恼,而是漂泊者载酒江湖的萍踪浪迹。架一叶扁舟荡桨江湖,游的不再是世俗红尘,而是祖国的大好河山在经过古人的诗情画意点缀后的人外仙境,是“相看两不厌呈会,只有敬亭山”的富有内涵与灵魂的山丘,是陆游遗恨千载的《钗头凤》和《沈园诗》是历人间真情的私家园林,是杜少陵五言绝唱,范希文两字关情,藤子京百废待新,吕纯阳三过必醉的岳阳楼。
大好江山是祖国的财富,也是我们的财富互联易,金秋十月是祖国的骄傲富顺二中,更是我们的骄傲。
文/金铭瑄
【陋室三阶班学员】
秀美山水甲天下
十月,新中国诞生的月份,十月,中国传统节日中秋的日子,十月,秋风习习的月份!在十月总是范着爱国思乡、清爽的月份。
大好河山在中国随处所见,不论是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还是雄伟广阔的安徽黄山,都让人赞叹不已。
“桂林山水甲下”。说到这句话,就能想到桂林山水闻名天下!桂林的水十分的清,清得能让人看见水底的沙石虾鱼,桂林的山十分的高,高得直插云霄!夕阳西下!耕锄农地的农民坐着弯弯的月牙船从农架那回来!在家的妇女无悠无虑地唱着中国歌,洗着衣服……
安徽黄山,奇石聚地玉皇朝,是国家AAAAA旅游圣地!不论是仙人指路,还是对牛弹琴,也不论是猴子望月,还是石子抢球似乎都是石人造山石,但这黄山奇石都是天然形成!李颀曾说过:“云阴带残日,帐别此何时,欲望黄山道,无由见所思。”“黄山自古云成海。”这是刘伯承元帅在畅游黄山后留下的诗句。
朱彦曾在自己的诗《游黄山》中写到:“嵩阳若与黄山并,犹欠灵砂一道泉。”这祖国的大好河山让人赞叹不已,这雄伟辽阔的山水风景堪称世界第一!
从一座座矮矮的低房,修筑成已幢幢的高楼大厦。立交桥上挂上了色彩缤纷的霓虹灯,挂上灯的立交桥犹如一座座彩虹桥。街边的登上挂上了一面面鲜红的中国红旗,一辆辆汽车在马路上穿梭,挺拔的中国人的肩背,似乎映着:“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爱国之心人皆有之!从东亚病夫变成“神州一号”发射,“嫦娥一号”成功登到月球汪侠!伟大的祖国呀!你用长城挡住弹片,你用大好河山展现辉煌,你把中国的人民当作儿女!是您让我们那么幸福!我爱你中国!

文/潘妍妤
【陋室三阶班学员】

荐稿:汉大·陋室书屋
(公众号:LS88839397)
全国中小学作文教学先进单位
(咨询:88839397)
投稿邮箱:
loushishuw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