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猎命师【随笔之Ⅵ】这才是爱情-飞鸟之行

【随笔之Ⅵ】这才是爱情-飞鸟之行残剑诀


参加聚会。整个宴会厅不大,却塞下了近百人爱拍神仙道 。主席台安置了大屏幕和组合音响,大家随性而为,在一片熙熙攘攘中边吃边闹愚人食盐,时不时有人喝完一杯就上台高歌一曲。没人演唱的时候,就任凭电脑自动播放曲目。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湘江,去看一看……”当这首《东方之珠》的旋律耳边响起时,同桌的几个人不约而同心头一亮,跟着齐哼了起来。屏幕上出现了年轻时模样的刘德华猛虎突击队,青涩阳光帅气迷人李沐晴,好似那些年我们美丽而生涩的青春。
“刘德华,我们的青春偶像啊!”
“年龄越大,越喜欢他,年轻时真帅!”不消解释,在座的当然是一群70后“妇女”。
“如果单身的话,他向你抛出橄榄枝,你会嫁给他吗筑房网?”人群中有人提问。
“那当然啦,别说他快60啦,就算70、80了世萌官网,我也愿意!”
“即使不是单身,我也愿意考虑郭圣然!”另一人补充道沉静如海。
…………
此时,我被她们的谈话“催眠”了。
“你如何把爱和崇拜分开圣石传说?”杨澜采访翁帆铁翼鹰扬。
“你要知道,当一个你崇拜的男人对你表达了喜欢或者爱的时候李元方,你很容易就爱上他了闪灵侠。”
翁帆的回答。
此时,我有点理解了她选择的理由。猎命师
你爱的是你心中的“刘德华”张锡铭,她爱的是她心中的“杨振宁”叶嘉怡。你爱的是你心中的《魔域桃园》之癫狂《神雕侠侣》之情痴的青涩少年,她爱的是生命之另一维度象牙塔尖的佼佼雄性,每个人终究爱的都是自己。
只不过,差别在于,她的梦想成真,你的现实蹉跎莫子山公园。
但也许正是这差别,让你得以侥幸逃脱:在太轻的年龄艾诗缇加盟,遇到生命不能承受之爱情。于是,才有了与你平起平坐嬉笑怒骂的的枕边人;有了“连你都归我,当然你身上的一毛钱都归我”的霸道;有了“我愿与你,生儿育女孙琦皓,折腾到老”的情愿;有了“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巭孬嫑莪尽,与君老”的幸运……
“每当我清晨睡醒
幸福得有些头晕
我嘴唇紧紧贴着的那一颗心
就叫爱情”
我坚信,这才叫爱情。翁其钊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异界药王,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