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狼巢txt下载【雏凤清音】“家乡”话题作文佳作-心在江湖

【雏凤清音】“家乡”话题作文佳作-心在江湖

家乡的回忆
刘家峡中学七年级 胥智通
我的家乡有一棵柳树,它是陪伴了我童年美好时光的玩伴,也是我难以忘却的回忆。
我小时候,这棵与我同岁的小柳树已在树丛中鹤立鸡群,挺着宽大肥胖的身躯,摇摆着千姿百态的细手,俯视着周边的伙伴。
但在此之前,它与其它的小树没有差异,挺着瘦小的腰,伸着细嫩的小手,争夺着难得的湿地,在岁月的冲刷下,它的身上布满了层层皱纹。但它依然顽强生长,以惊人的速度在小树丛中拔地而起。
小时候,爷爷总是带我去那棵柳树下停留玩耍,渐渐地,它便成为了我最好的玩伴,也成为了父母教训我的法宝。
有一次,我因使着性子与母亲闹别扭,还险些摔坏了一只碗,父亲见了,便一言不发,带这我向那颗柳树走去。出门前,还带了一根长而结实的绳子,在路上,父亲向我讲了许多哲理,但都被我的一声冷笑给止住了微小女友,父亲也冷笑一下酒井直次。但是,父亲想什么我却是不知道的。
走到那棵老朋友面前,我可开心啦!绕着树干跑来跑去,不时地爬上爬下。突然父亲喝住我,凌潇潇还没得我反应过来,他已把我五花大绑笑红尘简谱,像个老练的绑匪似的,将我吊在树上。我望着伸手就能触到的地面,望着“倒着走”的父亲离我远去,我心中慌乱起来,不断挣扎,大声哭喊,可是没有任何用处,后来一个奇怪的想法在心中萌发,我试着摇了摇双腿,不一会在空中打起了“千秋”,我于是迷恋这样的玩法。一个个同龄的小孩也祈求着父亲将我自己反绑吊在树上玩。
自从那次事件之后,那棵柳树上成我感情的寄托物,也成了我宣泄感情的地方。它也让我同时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雨后的水景公园
刘家峡中学七年级 窦少华
谈起家乡,你会想到什么?是美食还是美景?我的家乡--刘家峡,是一个美丽、温馨的小镇。
家乡最美的地方莫过于水景公园。太阳刚刚升起,它如一位慈爱的母亲,照射出温暖的光辉。水景公园里人们早已是熙熙攘攘,谈笑风生。
进入公园,一股花香扑鼻而来,花坛中五颜六色的花朵争奇斗艳,相互争论着谁最美。走在小路上,路旁的一排排杨柳就像一个个服务员,欢迎着游客的到来。杨柳下是一片草坪,人们在杨柳的庇护下享受着清凉,互相谈笑风生。旁边清澈的人工湖中鸭子们自由地游来游去,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湖里的小鱼儿,怡然自得,自由自在,游来游去,可爱极了。
天空逐渐变得阴暗,乌云集合成黑压压的一片,笼罩着公园。要下雨了,怎么办?不要担心,小路旁有一个个亭子,可谓是躲雨的最佳地点。“轰隆隆!”伴随着电闪雷鸣,雨滴有节奏地降临到大地上。杨柳像一位指挥家,舞动着胳膊;雨滴就是合唱团,它们整齐地唱出歌曲;花朵自然就是舞者了,它们如婀娜多姿的少女,尽情展现着自己的舞姿。坐在亭中的你就可以欣赏一场免费的演出了!
雨慢慢停了,公园里弥漫着清新的气息,乌云渐渐散去,天空中出现一道道绚丽的彩虹。花朵经过雨水的冲刷,变得更加娇艳。杨柳经过雨水的洗礼,变得更加有精神,如健壮的少年,朝气蓬勃。雨水冲刷了污秽,清洗了大地,也滋润了我们的心田。
雨后,人们的心情似乎也更加兴奋,孩子们放风筝,心情地玩耍着。年轻 的人们坐在草旁,互相聊着趣事。老人们互相搀扶着,回味着经历的沧桑。多么美丽,温馨的一幅画卷啊!
水景公园是家乡一道绚丽的风景线,也是我们心中最美丽的景色,欢迎各地游客到我的家乡--刘家峡来游玩。
家乡的土坡
刘家峡中学七年级 宋博
我很小就在山上生活,到七岁我才进城生活。那一段生活,让我一直难以忘怀。整天跟着哥哥们疯跑,可是我的强项,现在我都能从城里途步上山--年年去上山,我都知道上山的路了。
山上也没什么特殊的景观,就只有盖着厚厚尘土的土坡了,那是全村人最爱去的一个地方了。
春天,老人们都没事儿干,出来在那土坡上走走散散。到了午后,年轻人不是往城里跑,就是下田干活。老人们便带着孩子,在坡上聚起聊天,小孩子们格外调皮,不是躲猫猫就是玩“鬼捉人”的游戏。有一次,一个小孩在炕洞里躲了一天,晚上才溜回了家。春天的土坡旁,有零零星星的小草,小花,还有老树小树。这全浸泡在孩子的笑声和老人的聊天声中了。
夏天,土坡上人更多了,不但有小孩老人,还有年轻小伙们。大树洒下一片绿荫,小树也尽了力地把影子放长。大人们都拿着大扇子,给自己扇扇风91华医网,人们有的聊着天,有的玩游戏,有的光着膀子瞎转悠。
秋天,土坡上的人们不多了,大家都忙去收农作物了,只有爱转悠的老人了,两旁的树有松树、杨树还有柳树……看着花花绿绿的,像是给土坡穿上了大花衣。
冬天的晚上,土坡上人们都端饼拿碗,原来是在准备吃火锅呢!人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大家时常聚在一起,土坡上别说多热闹了!两旁树木都穿上了雪衣,厚厚的尘土也被雪压了去,只有那口大锅,在雪中成为了闪闪发亮的土坡眼睛二笔足球。
土坡便是我童年的美好回忆,也是我永远美好的记忆,它不美,但它是我童年最好的“玩伴”。
家乡的荷园
永靖县四局小学六年级 罗仕通
家乡的荷园在太极岛,算是太极岛上一处旅游景点了。
刚进荷园,映入眼帘的是:荷花、荷叶和船了。荷叶在水里静静地躺着,荷花则在荷叶上绽放着笑脸,荷叶又像是荷花的贴身保镖一样护着荷花。
划上船,在这美景中游玩。靠近荷叶和荷花,荷叶是那么的宽大喀嚓鱼官网,而荷花则那么美丽,空气中都残留着荷花淡淡的清香。水中不时有鱼儿在嬉戏、玩耍着。
微风习习,水中青蛙唱起了歌,荷叶、荷花在风的伴奏下,翩翩起舞,鱼儿们也不时跃出水面,好似在跳舞,又好似在打鼓,显得那样可爱。
风停了,青蛙们仍在歌唱,荷叶、荷花则停止了跳舞,好似陷入了沉睡。我们也不再停留,慢慢划走了。
这时,鸟儿飞来了,叽叽喳喳的好似在为这片美景歌唱,蜻蜓在点水飞行,尽情享受这人间仙境,这里的事物在为他们的表演鼓掌叫好。而我则被这鸟语花香的地方所陶醉、痴迷了。
不知不觉,夕阳已经西下,该回家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这里。
啊!好美的荷园!我真舍不得这里。
太极岛风光
刘家峡四局小学六年级 章镇
我的老家就住在刘家峡,我这个峡里土生土长的人哪!我一边哼歌一边向你介绍家乡的著名景点---太极岛。
太极岛是一座湿地公园,有随风摆动的芦苇,有争奇斗艳的奇花异草,有品种繁多的鸟类。可以说这里是花的天堂,鸟的天堂,以及草的天堂。鸟儿为你带来一首婉转动听的歌曲。小花儿和小草也张开笑脸向你微微点头。杨柳挺立在那---犹如一位卫士一样保护你的安全。就连池塘里的鱼儿也争先恐后地跳出来向你打招呼。你看太极岛的小生命是不是都很好客呢?太极岛最美丽的地方就是荷花园了,夏天到了荷花园里人山人海,都来欣赏荷花,荷花犹如一个天真无邪的脸颊,微笑的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荷花园不仅可以欣赏荷花还可以乘船游玩。
到了傍晚你不必发愁没地方吃饭,枣园是必去的,那里有成百上千的枣树兵家孙膑,枣子又大又甜远处看去犹如一颗颗红宝石,挂满枝头看上去总想多吃几个。那里的食材都是最新鲜的,味道是色香味区全,据说是几位大厨在那当厨师。枣园还不错吧!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充满着人情味、爱心、温暖的一个小镇,虽说地方没那么大经济条件也不算太好,但是我依旧为它自豪和骄傲。
家乡的那片花海
刘家峡中学七年级 张生爱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暑假,这不,为了将家乡的美景好好看看,假期第一天我就与朋友赏花去了。
那是一片花海,取名“黄荷花堤”,这里各种花争奇斗艳,纷纷绽开。
真美!大片大片的紫色映入我的眼帘,那是马鞭草,尽管我只是在对岸远远观望,但仍然能感觉到那片浪漫。往前,再往前,我们又能看到那片唐菖蒲,红的、白的、黄的、粉的,它们交汇在一起,有意或无意地形成一个有趣的图案。
真香!我们走过“开放之门”,来到对面的花堤。细细品味空气中马鞭草的香,那香是苦涩的,就像花的开放,需要勇气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好久好久之后,我才迈着恋恋不舍的步伐离开这里,离开这片美丽而苦涩的马鞭草。唐菖蒲就不一样了它的香是清幽的,如同周敦颐在《爱莲说》里所说的那样“香远益清”,香气越远就越清幽。
顺着黄河的流迹,慢慢地向下,一大片金灿灿的光影入了我的眼帘,“向日葵”,那是一个多么向上的名字,向着太阳。是啊,她的头随着太阳的升起而慢慢跟着太阳转动。我好想冲进去和太阳共舞,可又怕破坏这份宁静……
还记得那时的小镇,黄沙满天飞,塑料袋随风舞动身躯,尤其是现在的那片花海,南风一起,黄土纷纷扬扬落入洁净的黄河中,让人心疼。而五年的时间就让整个小镇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马路,整齐划一的垂柳,好美!
我们家乡越来越美,我们越来越长大,我们不该为家乡的建设作点什么吗?
家乡的美景
刘家峡中学七年级 何培妍
我的家乡很美,因为那里有一片花海,走进去,仿佛置身仙境。
初期河岸边的是郁金香,红的、白的、粉的、紫的都有,而且花香四溢,香气扑鼻,别提有多美了。郁金香一般在中午开放,早、晚它都是合拢着的。到了中午,淡黄色的花蕊渐渐出来了,多了一分可爱。
再过一段时间大唐群芳谱,盛开的就是马鞭草了,马鞭草是紫色的,大多长得和我一般高。远远望去,好似一片薰衣草丛。可是从中间小路中看过去,它比薰衣草还要更美些,千万朵花簇拥在一起,它紫色的小花瓣,好生可爱。在傍晚散步时骆莉娜,走到这里,好似置身蓬莱仙境。这里真是个散心的好地方!而且马鞭草有一个优点是:花期长。不像那郁金香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凋谢了。而且马鞭草种植面积大,是清一色的紫色,所以我最喜欢它们了。
最近又开了一种花,名为唐菖蒲,它有粉色、黄色、白色的,花朵的形状好似蝴蝶兰,又好似风信子,一株唐菖蒲上会开出好几朵小花,一簇簇花朵含苞待放。但是,过了几天后它们就全盛开了,非常漂亮夏川里美。黄色的花蕊小心翼翼的冒了出来。
待到一阵风吹过盲嫂,这一片花才叫真正的花海,随风摇曳着。
那里人山人海,一起来玩的,来旅游的……从哪来的都有。有些人甚至为了欣赏这些花在烈日下逛,他们一个个顾不得汗流浃背,认真观看。
请你有时间来这里看看吧!你一定会被它的美丽震撼到的。
家乡的美景
刘家峡四局小学六年级 冯仕灿
我的家乡在刘家峡,这里景色优美,物产丰富,是一个定居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在黄河边,河边的花园里有许多花草树木。春天狼巢txt下载,大片大片的郁金香盛开着,有淡黄色的、有紫色的、有红色的,香味扑鼻。郁金香的花瓣簇拥着淡黄的花蕊,花瓣就想几个兄弟紧紧地抱在一起,永不分离。花中含着水珠,一朵朵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酒杯,晶莹透亮的水珠像是欢迎客人的万寿酒。成千成百的蜜蜂在花上嗡嗡地跳着舞。黄河岸边有许多大片的树木,天气炎热的时候,坐在树下感觉凉凉的。树林中的每一棵树都有十几年的历史了,树林在黄河岸边王紫菲,每当夏季,河水上涨时一些树的根部就会被河水浸泡。因此在那些树木根部长着许多细细的根须 。这里的每一棵树都像一位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和蔼地坐着,他们又像一个个卫兵保护着这片神圣的土地。
秋季,郁金香已经枯败了,但车前草开始盛开了,车前草张开了她那可爱的笑脸,欢迎路过这里的游人。盛开的车前草,一朵朵赶趟儿似的争前恐后地开放着。微风吹过,随风摇摆的车前草在湖面前展现着自己婀娜的舞姿襄垣鼓书,随着音乐,有节奏的跳起舞来。它们给我的家乡增添了一片生机。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好风景。

心在江湖
xinzaijianghu666
主编微信lxy18093118896
力推原创,拒绝抄袭
长按二维码关注